以姑姑为话题的开学作文:姑姑笑了
星期六下午,我正准备去城里学拉琴。突然,家里的电话急促地响了,原来是爷爷从苏州打过来的。爷爷叫我不要去学琴了,马上和爸爸妈妈去苏州。
平时,我去城里学琴是一件天大的事,哪怕我发烧了也是要去的。现在爷爷叫我别去了,一定是姑姑的病情严重了。姑姑患癌症已有六年,今年,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重,我们全家人都很着急。
乘车到苏州去的路上,我心里一直在说:“快点儿,快点儿!再快点儿!”终于,我们来到了苏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病房,只见爷爷的脸阴沉沉的,奶奶坐在姑姑的床边掉泪。姑姑躺在床上,脸上苍白得看不见一点儿血色,鼻子上插着氧气管,眉头紧皱着,嘴巴也紧紧地抿着,两只手紧紧抓着被子,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妈妈连忙用劲在我背上拧了一下,我明白了,我不能哭出来,我是应该带给姑姑快乐的。
我忍住眼泪,走到姑姑身边轻轻地喊“姑姑,姑姑。”姑姑张开了眼睛,我连忙从包里掏出我写的毛笔字给姑姑看。姑姑看了,问我练的是什么字体,我说:“是隶书。”姑姑说:“我看怎么像楷书啊?”我不好意思地说:“那是我写得不够好,不过我会越写越好的。”我又给姑姑讲了学校中发生的许多有趣的故事,姑姑听着听着,脸上露出了微笑。
看到姑姑笑了,我们全家人都笑了,奶奶高兴地一把抱住我,亲着我。只是奶奶一边笑着,一边还过脸去擦泪……
姑姑笑了。我们孩子有时候是可以带给人们快乐的。姑姑,我要想办法让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