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着活下去》观后感
我几乎是流着泪看完这部电视剧的,生活的艰辛与困苦,生命中的那些挫折与磨难,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其实很多时候,当一个人走到绝望的时候,真的可以走到全世界寂静无声,只听到自己无力的哭泣。身边的人或许是自己总会对自己说,笑着活下去!然而,真的可以做到这样的人又有几个?笑着活下去,需要多大的勇气与决心,也许只有那些走过人生百味与艰辛的人才能深刻地体会到。
当5岁的晏阳被亲生母亲丢弃在福利院门口时,她的命便注定了苦难。当7岁的晏阳看到母亲早已忘记自己和别人组成家庭时,她告诉自己永远不要再哭泣。当长大后的晏阳终被母亲认回,得知原由竟是要她捐出一个肾给妹妹时,她的苦难便已非常人所及了。亲情变得渺茫,未来变得黯淡,老天和最亲的人都不允一点光照耀到这个可怜女孩的身上。但她是晏阳。她微笑着点燃了自己经受的苦难,照亮了周围的黑暗……
晏阳给将死的妹妹带来了生的美好,她把青梅竹马的许剑锋主动让给了妹妹。晏阳给将分裂的那一家人带来了家的温馨,因谎言和不可宽恕而分裂的一家人被晏阳教会了享受亲情与温暖。晏阳给丈夫杨文榜带来了爱的光芒,让这样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体会到女人的柔情与牺牲……
每个人心中的怨都被晏阳带走了,人与人间的恨都因晏阳的到来化为无形。刚愎自用的丈夫最终原谅了欺骗自己二十年的妻子,自私的母亲最终为救晏阳甘愿牺牲自己的性命,胆怯清高的公子哥最终懂得为亲情奉献的意义而捐献了自己的肾脏,曾悲哀自己命苦的小妹妹含笑离开人世,只为给爱人和亲人留下美好的记忆……
苦难滋养了美丽的晏阳,她是阳光的化身,是我们每个人的微笑女神。晏阳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晏阳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
晏阳,一个走在人群中也许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但她却用勇气和信念顽强地生活下去。她坚信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是存在真爱的,也相信自己的努力和善良可以感化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个从小就遭受母亲的遗弃,生活中充满了伤害与苦难的女孩,在面临亲情的离弃,爱情的背叛,还有生命中种种坎坷与波折,依旧可以那么坚强地面对生活,可以笑着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所需要的勇气与决心,我想,绝不是每一个说出这句话的人可以做得到的我欣赏这样一个女孩,因为她性格中的坚韧与不屈,善良与纯真;也因为她面对生活所有困苦时所表现出来的坦然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