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梦空间》观后感范文
刚刚看完一部曾经很想看的电影《盗梦空间》,故事中的情节虽说扑朔迷离难以让人琢磨,可艺术家的每一部作品都有他灌输给观众的一些他说需要表达的韵味意境。就犹如一千个哈姆雷特的原理一样,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想法。然而让观众自己去感悟自己的人生,去思索存在的意义,去反省生活中每个细节该如何地改变自己应该的态度。
现在还沉醉在电影里的情节里不能自拔,仍然想象自己还在自己的梦境中。好像命运安排我在这个时候让我欣赏这部已经存在我生活中的宝库,相信要是当时首播的那段时间我不会真正去身历其境地感悟这一番意义。
近段时间,人生中很重要的意义,算是我的最爱离开了我吧。她一直陪伴着我度过一个个不眠之夜或者欢喜溢容的时刻,让我感觉这世界上还有人了解我、无论什么是都会留在我身边,跟我说,还有我在。就算我有时对她不理不睬,甚至是嫌弃她的坏脾气,但这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了。手心捧着之间的纪念品,回想每一分每一秒的相处的美好,想念和她在一起的浪漫,视线却不争气地模糊了。我知道,她这一走,就不会再回来了,但我还是不相信这是事实,一直用影像麻醉自己,可发现思念与责备无形地笼罩着我麻痹的心。
此情此景旧日的感情,只有挥手说再见。正如我们当初一起的时候,越是拥有就越是害怕失去,事情还是如期的发生了。身边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当初不珍惜她。可当初又如何?!还不是不会去珍惜,拥有的惯性让我觉得她会一直留在我身边,错觉的泛滥滋生了这悲剧的发生,当然,我必须对自己的错失负责。错过就错过了,没有什么好怜惜的,我还要向前走。的确,不然高比都会留在第四层空间一直留念下去。一切只因为现实的残酷迫使意志不坚的人儿去幻想自己的美好世界。世界是每一个人的,就算你天马行空的创造一个又一个的梦间传奇,创建一座有一座完美的城堡,一旦梦境破碎了,还是要回到原点。
幻灭的世界不再,回归现实继续向前看。或许生活偶尔欺骗了你,也不要去埋怨,那是人生的一段美好的财富。险境或是惊喜不是等着你去安排,而是你要去创造,趁自己年轻,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有意识地去编织自己的人生难忘的每一个镜头画面,那将是你年老时对后代说的风光。这两天的社团干部培训,昨天下午闯关游戏结束后,就跟随着两个同学去游泳,晚上还去轮滑。生活如此多娇,这还让我想起前几天的爬山看日出,那是凌晨1点钟,纠结了十分钟就跟舍友说我明天要去登山看日出,想不到有人比我更热衷这门意愿。总共有4个人决定组队登山,真的不敢想象那是睡了3个钟之后,我们冒着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翻墙出宿舍大楼然后避开宿管的监视溜近学校后山,为的就是一个钟之后的日出那一瞬之间。前方满希望,道路有我创。
时刻记住:明天不一定会美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会来。回到电影上面吧,高比的愿望只有一个,就是想方设法地回去照顾他们的孩子,就算前路有多大的风险,亲情爱情时刻支持着他的行动;一班英勇善战、各怀绝技的队友;一个无情却有情的商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命运,由于命运的安排才有了交集。行动中,各种无法预料的艰难险阻阻挠着他们的前进,可解决的办法总比问题多,以至于屡战屡胜直至任务完成。
既然选择看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我以前的最爱(MP3)离开了,在校园疯狂张贴寻物启事的传单,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一件事,她也不想我就此如此一蹶不振,心还跳,路还在,我会一直走下去,最遥远的距离不再。沉醉只会麻痹炽热的心,别怕失去,难过总会过去的,明天还有我们的幸福。
梦醒了,我在回忆往事,已成为过去式,剩下的就用勇敢去跨越吧,祝你们也有一个最珍贵的梦想,但一定要坚信,让一切盗梦者的梦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