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个悲痛的日子——汶川5•12大地震一周年。那场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那一幅幅惨痛的画面,至今还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那一刻,山崩地裂,地动山摇,唯一没有动摇的就是我们活下来的人心中的信念:中国不哭!在那几天里,街上有了那条黄丝带,那条生命的黄丝带,它飘在我们心中,代表着我们对四川人民深切的怀念。虽然,我们和四川人民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13亿的中国人都在为四川人民祈和祝福。是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武警官兵出动救援,余震每时每刻都在逼近他们,可是这些钢铁战士毫不畏惧,置自己的生命于不顾,奋力抢救埋在废墟里人们,哪怕只有一线生还的可能也不放弃。多么可爱可敬的人民子弟兵啊!世界各地的救灾款物源源不断地涌向四川;不同国家的救援队和医疗队快速赶来,爱心汇集四川,感动中国,感动世界。那一刻,我们才真正懂得生命致上,人民致上的深刻含义。
面对自然,我们无法抵挡,地震可以震倒我们的房屋,地震可以让我们失去亲人,但却永远震不倒我们活下来的人心中的信念,那就是:“中国必胜,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