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洋朋友》观后感1000字
今天,,妈妈带我到北关剧场观看了电影《海洋朋友》。
这是中国第一部海洋童话故事片。主要讲了热爱动物的男孩小奇因父母长期在外工作,所以在爷爷工作的“极地海洋世界”生活。可小奇的生活并不枯燥,“海洋世界”的动物们在陪伴着他。一天,小奇得知爸爸有任务,不能回来给自己庆祝生日了,便来到海豚池边哭起来,这时,他的好朋友——小海豚奇奇竟然跟他说话了。后来他从饲养员口中得知:原来琪琪是从海里救回来的,而琪琪的爸爸为了保护它,和鲨鱼拼搏时受了重伤,不知生死。于是,小奇下定决心,要帮助琪琪找到爸爸。当他和朋友们准备营救时,琪琪突然病了,情急之下,小奇和朋友们把琪琪从“海洋世界”偷运出去,当即将成功的时刻,他们被饲养员发现了,小奇不仅遭爷爷臭骂,还下令不准再来看琪琪。气愤的小奇跳入水中而导致发烧。他不知道,其实他和琪琪的事早就感动了身边的人,他们正在为琪琪重归大海而努力……
看完电影时,我的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当小奇在溺水的时候,是海豹、海豚和乌龟救了他;当小奇伤心难过的时候,是海豚在安慰他;当奇奇孤单寂寞时,是动物们陪他说话。这是人与动物之间的信任,这是朋友与朋友之间的友谊。
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是一个生命中中不可缺少的角色,是我们诉说心里话的对象。动物也有感情,小狗的方式是舔舔你的脚趾;海豚的方式是亲脸一下。他们多么可爱,我们应该爱护他们,应该像小奇一样,把动物当成知己,应该和他们做朋友。而有些人呢?急功近利,财迷心窍,把动物当成赚钱的工具。有的把珍惜动物拿去卖;有的人在街头让动物表演,不仅不给吃的,还抽打他们;还有的人竟然去捕捉那些濒危的动物,拿他们的胆汁、皮毛去赚钱。不知这些人有没有想过,当你们手里握着大把大把的钞票,过着幸福日子时,有多少动物的家庭被拆散?有多少动物濒临灭绝?
我们应该要爱护动物,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动物,那么我们吃的穿的从哪来?我们饲养的宠物从哪里来?我们观赏的国宝从哪里来?整个世界都会很单调。这更足以说明,我们要保护动物,不去伤害他们。
同学们,如果每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每个人都能去保护动物,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