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海洋朋友》观后感700字
这是中国第一部海洋童话故事片。
影片讲述了热爱动物又充满幻想的十岁男孩方小奇,由于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所以只能在爷爷工作的“极地海洋世界”里度过自己的童年。值得庆幸的是,“海洋世界”里千姿百态的各种海洋动物,让小奇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幸福。
一天晚上,远在北极的爸爸给小奇来的一封信又使他失望了,信中说我们的科考工作还没完成,因此不能回来给你过生日了。小奇非常难过,便拿着爸爸的信独自来到海豚池边偷偷哭泣。就在这个时候,奇迹发生了!那只平时就跟小奇很要好的小海豚琪琪,突然开口和他‘说话’了!它告诉小奇,它也很难过,天天思念自己的爸爸。两颗心,因为同一种情感被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小奇从饲养员那里得知,琪琪是被人类从大海里救回来的。当年它爸爸为了保护它,在和鲨鱼拼搏中受了重伤,现在还不知是生还是死。琪琪的悲惨经历,让小奇决心帮助琪琪找到它的爸爸。
就在小奇和同学们努力准备的时候,琪琪却突然病了。望着不吃不喝的“好朋友”,小奇流下了眼泪。他知道,琪琪的病是因为它见不到爸爸而造成的!情急之下,小奇和维维、洋洋等好朋友把琪琪从“海洋世界”偷运出去,可就在他们的行动将要成功的时候,却被饲养员发现了。小奇不仅被平日里非常疼爱他的爷爷怒斥,还被禁止再来海豚池看琪琪!小奇又气又急,终于也发起了高烧。
小奇怎么也不知道,他和琪琪之间的友谊,他为“海洋朋友”所做的一切努力,同样也打动了一些人的心,他们正在为琪琪重归大海,重见爸爸而暗暗努力着。一段关于人与动物、亲情与友谊、爱与理解的美丽故事,正在那个如梦如幻的海洋世界里上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