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朋友观后感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电影《海洋朋友》,它向我们讲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其中一个片断留给我深刻的印象。
一天晚上,小奇发现自己能与小海豚对话了,他十分高兴。当他知道小海豚琪琪已经两年多没有见到爸爸了,很想爸爸,小奇为琪琪而感到难过。因为他也两年没见到自己的爸爸,小奇能理解琪琪的心情。为了帮琪琪早日找到爸爸,小奇拼命练潜水。有一天晚上,小奇偷偷地去练潜水,但一不小心被海带缠住了,幸好小海豚琪琪救了他。
看了这一片断,许多人都很感动,有的甚至流下了眼泪。联想自己,我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有一次,阿姨家里飞进了一只小麻雀,叔叔知道我喜欢小动物,就把门窗关了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到了它。那天刚好是我的生日,叔叔就用绳子绑住它的脚,送给了我。我很高兴,可当我看到它脚上那条被绳子勒起的深深印痕时,我的心被刺痛了。我便把它放了,因为那毕竟是条小生命,它也有父母啊!
再看看我们的家园——地球,由于森林和海洋环境恶化,生物消失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现在物种丧失速度比自然灭绝速度快1000倍!!!人类滥捕乱猎和过度开发利用,更使得许多生物资源濒临枯竭。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为了地球,为了自己的家园,请我们一起呵护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