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故事,简单而深刻
要说本部影片的内容,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来描述:就是一个城里小孩与一群农村小孩的故事。1997年春节前,四年级学生莫非从城里来到了乡下的保姆阿姨家,每天他都与阿姨的女儿竹叶和儿子竹林一起玩耍。莫非没有带作业,却拿了一架遥控飞机。
于是,莫非和这架遥控飞机成为全村孩子的焦点,也抢走了村里的"孩子头"大志的地位和风头。拥有一架这样的飞机,也成了全村孩子的一个梦想。
但在这些孩子当中,小竹叶是唯一不同的一个,她的梦想是在春节前挣够20元钱,春节之后用这些钱去上学。于是,她和哥哥竹林冒着寒风到山上挖药材挣钱,好不容易攒够了20元钱,但生病的父亲却很快花完了这些钱。小竹叶的梦想破碎了,她甚至央求莫非带她到城里当保姆,好挣够钱再上学。在这种情况下,莫非将自己最心爱的遥控飞机以100元卖给了大志,最后将这些钱给了竹叶…
此片完全用孩子的视角描写孩子的心理和孩子的故事,优美、温馨、感人,观后感《儿童电影教育片《过年真好》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