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深刻,同时催人泪下
影片刚放映完,所有的观众都热烈地鼓掌。
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表示:"这部影片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甚至可以与《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媲美。对宣传河南、宣传教育,对整个社会重视教育、重视少年儿童的成长,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此片获奖当之无愧,我向成年人和儿童推荐此片!"
河南省广电局副局长宋凤仙说:"本部影片本土元素比较多,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出来。一听一看,就知道是河南的内容。故事感人,艺术水平比较高,可以说是集艺术性、观赏性和思想性于一身。让人心里很温暖,同时又催人泪下。"
省文学院副院长何弘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爱、关于成长、关于理解的影片。在文化意义上,这部影片对我们的生存是有启示的。这部影片让我看到了独生子女对于爱的理解。"
"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能够看到这部影片。"这是在场所有人的一个期望。
"看到河南拍出这么优秀的影片,我很高兴。我们将会和制片方定向沟通,河南奥斯卡院线也会做出最大努力,让这部影片尽快与观众见面。"河南奥斯卡院线总经理刘健表示。
又一力作
《太行骄子》新乡开机
《新年真好》又创造了河南电影的一个辉煌。而河南电影人攀登的脚步,仍然没有停止。前日,根据耿梦杰、刘金城长篇报告文学《太行骄子范清荣》改编的环保题材电影《太行骄子》在新乡开机。
该片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辉县市委和市政府联合出品,已过七旬的范清荣是辉县孟庄镇人,此前任孟电集团董事长,故事讲述了范清荣为了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毅然决定炸掉多年来辛苦创办、价值十亿元人民币的"小电厂"的故事。
该片由国家一级编剧、一级导演,曾执导过《公安局长》、《终极使命》、《隋唐英雄传》等两百多部作品的王冰河执导,国家一级演员、原总政话剧团副团长翟万臣领衔主演。省内豫剧名家王希玲、著名笑星周英男、影视红星赵尔玲等都将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