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多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感谢您多年来的教育之恩。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可是,我却没尽到孝道。孩提时的我,是那么的不懂事,认为自己没有自由,不能做这个,也不能做那个,还有您每次一到我考试时,便会对我语重心长的说:“考试时,做完后要检查,在做题时要细心……”听到又开始唠唠叨叨,我便会不耐其烦地打断道:“知道了,知道了,真是啰唆。”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您那是在乎我。以前直到现在,您一直倾听着我对您诉说的那些事、那些我心中的烦恼、苦,到现在我明白了在乎不仅仅是唠唠叨叨、嘘寒问暖。倾听,也是一种在乎,一种静默无言、爱在深处的在乎。
以前您希望我快些长大、快些成熟起来,而我总是好奇的问您:“为什么呢?”您也总是回答着同一个答案:“爸爸妈妈都老了,你要照护爸爸妈妈了。”我却反驳道:“爸爸妈妈才不老呢!”您听到后总是笑着对我说:“好,好,爸爸妈妈不老。”现在我明白了,我只希望快些长大,快些成熟起来,不要再去追求一片净土供我修身,只在心里,在一片世外的地方,供宁静,生长无垠。
这一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令您不满意,但是,在这次期末考试中争取考取一个令您满意的一个分数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