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哥哥为题写作文
我的哥哥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羊”,他不仅名字有“羊”,他还属羊,性格也像羊。
今年的五一长假,我们去上海,在外婆家住了两天。我觉得17岁的哥哥,半年没见,好像他一下子长大了。我只能仰视哥哥了,他个头有170CM吧。只有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还是那样熟悉,充满着善良和智慧。一开始见到哥哥,我不敢像以前那样放肆,搞一些闹剧,惹他生气。可半天下来,我放心了,恶作剧可以继续下去,羊儿温和的性格一点没变呢!不信你就往下看。
第二天早上,我正为一道不会做的数学题,绞尽脑汁。突然,有人在我背后干咳一声,我吓了一跳,以为是小舅,回头一看,却是我那已长大成人的哥哥。我正苦恼,便不高兴地说:“正在解题中,请勿打扰。”他笑咪咪地说:“小鼠弟啊,还解题中呢,我都站在你身后十分钟啦。要老哥帮助,尽管开口。”我红着脸,说:“你既然都看见了,那就助一臂之力!”哥哥立即坐到我身边,“你看,这个边长是10CM,而那个边长是这个的2倍……”我听着听着,恍然大悟。我不禁打量起哥哥来,这一瞧,我乐了:只见他的鼻子底下长了一丛黑黑的绒毛,原来他长胡子了。我禁不住摸了摸,软软的,滑滑的,一曲恶作剧油然而生。我用力一拔,他“啊”地叫了一声:“痛杀我了,我的须,那是我一辈子的积蓄呀,青春的象征!”我听了肚子都快要笑炸了,我怕他要教训我,赶紧说:“这题答案我知道了,是9平方厘米。”哥哥拿起一张纸算起来,最后他说答案正确。说完,他唱着歌上楼背英语单词了。
我以为他会为他的胡子叫屈,他却唱着歌走了。
哥哥,在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二,除了英语略逊,其他功课学得十分优秀。我好崇拜哥哥!好像他也并不很用功,每天也没见他挑灯夜战,甚至有时还很贪玩。他的爱好有很多,比如打篮球,玩电脑,看电视;偶尔还舞文弄墨,在报刊上发表文章。
哥哥,总是笑容可掬,热情待我。他做事认真,执着,有一颗善良的心。每一次,我搞恶作剧让哥哥生气,他总是很快就宽恕了我的过错。我真该反省反省了,我有这么好的哥哥,为何我不能以哥哥为榜样,做一个好弟弟?
2我的哥哥
在我的家里,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哥哥,他个子不高,圆圆的眼睛像两颗黑葡萄,漂亮极了!我哥哥表面上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但却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哥哥,不信吧,我就告诉你们这一件事吧!
有一天,我和哥哥写完作业,哥哥对我说:“弟弟,我们一起玩我新买的飞机吧!”我听了之后,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高兴地把飞机拿过来,开始我们的“航空之旅”了。我们俩个一会儿我“开”飞机,一会儿哥哥“开”飞机,玩得可开心呢!这时,隔壁邻居家的一个小孩正拿着风筝在我们家的空旷处放。这个小孩比哥哥大,也比哥哥胖。玩着玩着,这时,我和哥哥子听到了一声“哎呦”,我们连忙往前一看,原来是刚才那个小男孩在放风筝的时候一不小心踢到一块小石头,脚扭到了才摔倒的。我的哥哥连忙跑过去,但是,另一位陪我们玩的一个小男孩说:“别去,他又不是你的亲人,干嘛救他,我们玩我们的吧!”“那怎么行,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那儿因疼痛而哭泣。”哥哥说。说着,哥哥拿着自己的飞机和一些纸连忙跑过去,用安慰的语气说:“一定很疼吧!下次放风筝的时候要小心一点。”说完,哥哥从口袋里拿出来了一些纸,小心翼翼地为小男孩包扎。过了不久,哥哥把小男孩很吃力的背起来,手里还拿着他自己最喜爱的飞机。当他快背不起来的时候,他才很不忍心的才把飞机丢了,然后又背了起来。快到小男孩家里时,哥哥已经大汗淋漓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哥哥的身上连续的跑出来。哥哥实在是没有力气了,但是哥哥没说出来,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了出来,终于把小男孩送到了家。这时,哥哥气喘吁吁,用手把汗一甩,就“挥汗成雨”了。我连忙把小男孩的妈妈叫过来,让她把小男孩送进医院去治疗。小男孩要走之前,对哥哥说:“谢谢你。”哥哥还是那句话回答:“以后玩的时候要小心点。”小男孩说:“好,我记住了,再见。”说完,他转身走了。
这就是我的哥哥,一个乐于助人的哥哥。
3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在我家可是出了名的!瞧,那个带着黑框眼镜、大眼睛、大嘴巴和小鼻子的男孩就是我家出了名的“书呆子”了!我都奈何不了他……
我记得有一次,这个“书呆子”被骂了一顿,但他是一代男子汉呀!清晨一大早,我们正睡得舒服的,他就偷偷摸摸的爬进了书房,津津有味地看看起书来了!快吃早餐了,妈妈叫道:“豪仔,别再看了,出来早餐啦!”豪哥随口应了道:“哦,我回来的啦!”妈妈不放心地去叫爸爸。都快中午了,豪哥还不出来,妈妈便火冒三丈地说:“还不出来我就不把你拿五百多本书拿去卖掉它!”豪哥就像火箭一飞过来,便求妈妈说:“妈妈大人,别呀,最多我一个月都不看电视喽!”妈妈无可奈何地走进了房间。哥哥用最短的时间吃完早餐,又回房看书了。我便跟他进去,我好奇地问到:“哥,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看我呢?我却最讨厌看书了,别看了,免得惹老妈生气!”豪哥骂道:“这怎么可以呢!我的座右铭是‘饭可以不吃,但是书不可以不读’!明白了吗!”我只好离开了。妈妈为了惩罚他早上的所作所为就叫他帮自己买菜。我告诉了豪哥,豪哥随口应了声,我不太放心就再叫了他几次。到煮菜时间妈妈发现哥哥还没买菜,怒气冲冲地走进书房,大声骂道:“豪仔你怎么还没去买菜呀!”哥哥完全忘记这件事,应道:“干什么?妈妈大人,该不会卖我的书吧?不要呀!”妈妈迅速离开书房来到我面前,大声骂道:“小涛,你一定没把买菜的事没告诉你哥吧?”我急忙应道、:“有呀!妈妈,我不放心还叫了几次呢!”妈妈不信我,哥哥听到急忙过来替我解释道:“妈妈,弟弟真的叫我,我由于看过头忘记买了,我男子汉大丈夫一人做事一人当!这全不关弟弟事,要罚就罚我!”突然间,我对豪哥充满了敬佩!晚上我们吃饭盒,爸爸妈妈直骂哥哥是“书呆子”。
瞧,这就是我的男子汉哥哥!能为书而放弃娱乐的哥哥,我想书就是他最好的娱乐吧!
4我的哥哥
哥哥不仅爱看球,而且喜欢打球,那是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下午,哥哥召集几个同学,一起去打篮球。我在家等了好久,还不见他回来,于是,打着伞去找他,。篮球场上,哥哥全身都淋透了,球鞋上满是泥浆。雨越下越大,场地越来越滑,可哥哥仍是满场奔跑,兴趣丝毫不减,突然哥哥断球成功,旋风般地冲向篮下,猛地跳起投篮,进了!“好!”我在一旁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雨越下越大,哥哥才和球友们离开球场。哥哥全身都淋透了,分布出哪是雨水,哪是汗水……
我的哥哥是个球迷,迷到什么程度呢?迷到了会忘了吃饭,迷到会忘了睡觉。
哥哥爱踢足球,爱打乒乓球,爱玩篮球。哥哥打乒乓球,从来都不服输,假如输了一盘,他肯定要捞回来,一定要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乖乖地“投降”不可。哥哥平时总订一些关于球类的报纸,什么《足球报》,《球迷报》,《中国体育报》等等。以前我们家并不富裕,可哥哥却总是想办法挤出一些钱订报纸。妈妈不同意,但意见提得再多,也是徒劳的。有时,哥哥干脆“装聋作哑”,仍然订他的报纸,津津有味地读他订的报纸。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妈妈把饭菜都端上桌子,只有哥哥没来,我便到房间喊哥哥,只见他一边抽烟,一边看《中国体育报》我喊了一声:“哥哥,吃饭了!”“恩。”哥哥回答。我又喊了几句,可回答我的还是“恩”。我无可奈何,只好把饭碗放在哥哥旁边。等我们把饭吃完,走进哥哥的房间,只见他的饭碗里全是烟灰。原来,哥哥看报纸入了迷,把饭碗当作烟灰缸了,我笑了起来,哥哥看到他做的“好”事,也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爸爸见此情景也跟着笑了起来。
哥哥也很喜欢看《体育新闻》,《世界体育》,《天下足球》等电视节目。记得那时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哥哥常常半夜起来,把电视打开,为了不影响我们的睡眠,他就把耳机戴上。但每到精彩之处,哥哥总是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甚至于拍打沙发,把我,妈妈和爸爸从梦中吵醒。特别是观看中国队和外国队比赛时,哥哥更是全身心投入,每当中国队踢出好球时,他嘴里就啧啧地赞叹;一旦中国队输了,哥哥几天都提不起精神。
5耍赖的哥哥
静谧的夜,星星眨巴着明亮的眼睛,在夜幕中悄悄窥探这个世界。凉夜如水,无聊之际,我们心血来潮,和哥哥玩起了成语接龙的游戏。为了公平起见,我们就请求妈妈担任裁判。
比赛开始了,哥哥望向窗外,目光随着落叶的飘飞渐渐游离,若有所思地说:“枯枝败叶。”
“叶公好龙,怎么样?不赖吧!”我也不甘示弱。
只见哥哥略一沉吟,大声说:“龙腾虎跃。”
跃……跃……跃什么呢?我不由地抓耳挠腮。平时没有多多积累,此刻只能语塞。“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我正想举出白旗,一抬头就看见了哥哥那不可一世的表情,我又不服气了,好胜的斗志又被激起来了。
“跃,跃跃欲试!”我为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感到惊喜。这一招,让哥哥措手不及。看着他惊讶的神色,我暗自得意:看吧,不是年纪小就一定会输哦。
“试--试金石。”他的眉头绞成“川”字,过了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说完后,他傲慢地看着我,一副挑衅的样子。
试金石?我就让你知道什么叫不可一世,呵呵,我就让你见识一下!“石破天惊!”我脱口而出。我想这下哥哥没有法子了吧!跟我斗,哼!休想!
“惊弓之鸟。”
“鸟语花香。”
……
转眼,比赛进行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此刻,哥哥被我一个“生龙活虎”难倒了。
他托着腮,皱着眉头绞尽脑汁。最后,他慢吞吞地说:“我要上WC!”
我倒!无奈之下,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进了厕所。
半晌,我未见其踪影,心急如焚。最后,我那哥哥终于从WC中踱步而出,“虎啸猿啼!”
啼?原来越战越勇的我一下子无言以对。经过半天的思索,我终于决定--投降了。
正在这时,妈妈走过来,清清嗓子说:“经过本裁判的准确调查,哥哥呢,在厕所翻看了《成语词典》,所以,这场比赛,弟弟获胜!”
“哦!哦!哦!我不战而胜,耶!我赢了”。
我欢呼起来,笑声久久回荡在夜空中,只有灯火映衬着面红耳赤的哥哥……
古语有云:不依规矩,无以成方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有遵守一定的规则,才能获得成功。
6“最饿身重”的哥哥
我常和哥哥一起玩,他是我最好的伙伴。他体型肥硕,常被家人勒令禁食,可他还是对美食有着无尽的向往。看着他日益飙高的体重,我不禁叹息,“最饿身重”啊!
有一次,我和哥哥趁没人在家出门偷偷吃“四海一家”。吃得我们活像一大皮球,那一个饱啊!我随意吃了些山珍海味,便一直看着哥哥。只见他左手一直炸鸡腿,右手一碗拉面,桌上一碟鹅肝,一碗西式浓汤。他满嘴鸡蛋炒饭,嘴角残留着pizza酱,大口大口地嚼着寿司,还不停地撕碎炸鸡腿。炒饭从他嘴里喷出,肉末粘在脸上,他却全然不顾,只记得加菜。他好不容易才把桌上的、碟里的、还有刚加的菜横扫千军。我问:“八百年没吃饭吧!”他大笑,抹去嘴角的汤汁,拍拍肚皮,意犹未尽地回答:“吃,乃人生一大事也。正所谓吃着嘴里的,看着碗里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停!”我忍俊不禁地大叫:“别说你那‘至理’名言,我都会背了。走,回家。
我们慢慢朝着家的方向挪动。
可到了家门口,我们却发现了一个重大问题——哥哥为了多偷吃一块饼干,将钥匙落在了厨房。得,这一下可好,贪吃闯下千重祸,惨啦!我愁眉不展的埋怨哥哥,吃什么吃啊!哥哥却满脸堆笑地说:“是是,对不起,我错啦。可是我又饿了。能否恳请大小姐陪我去七十一买碗面吃呢?”我哑然失笑,刚吃完那么多东西,还吃?我的嘴张成“0”形,一字一句地说道:“你,还,减,不,减,肥了?”
哥哥却挥了挥手,轻描淡写地回答:“哎呀,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嘛!”我扑哧一下笑了。好,我就勉为其难成全你吧,看你又肥了多少斤!
后来他一口气又吃了三碗面。那吃面的样子简直惨不忍睹,哧溜一下,似风卷残云,一碗面便只剩下一个空空如也的“躯壳”了。我说他的胃简直就是黑洞,我都不敢和别人说我认识他了……
唉!肥死你吧!我那贪吃、“最饿身重”的哥哥呀,大胃王就是伤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