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次国防教育中,我担任了寝室室长、女生排长,让我有机会认识更多的同学,结识更多的知己。除此之外,还让我体会到了,生活中还有更多的人在关心我,也有更多的人需要我的关心!我很高兴参加这次国防教育! 在这次国防教育中,我们还进行了一次模拟考试。在这之前我还担心自己会被分到差班,但当考试当天丰主任跟我们解释这次模拟考试是一次复习考试、学校均衡分班时我的心才真正的平静下来!我很高兴能来观音桥中学上学! 在这次国防教育中,我的体能提高了,我的身体更结实了,虽然还是经常生病,但我已经学会了忍耐,更加学会了坚强地面对困难与疼痛。
这一切的一切是学校给我们创造的条件,是教官和我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要谢谢观音桥中学给我机会,谢谢教官对我的教育,谢谢教官的为我而付出、为我而努力做好、为我而辛苦!谢谢! 可是,一听到“国防训练”,我就想起在太阳暴晒下挺胸抬头、脚站的笔直;汗如雨下、全身散发汗臭;整个人又酸又痛、像散了架;皮肤又晒得黝黑黝黑;还不时受到教官的训斥……想起这些,我全身上下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心情十分忐忑,甚至有些恐惧。
该来的总会来,看到穿在身上的迷彩服、高大严肃的教官,整个人像蔫了的黄瓜似的,对训练失去了信心。教官一遍遍地重复着口令,我懒散做着动作。教官批评我们没有一点精神面貌,更是让我们比别人更长时间地训练。我很无奈,不得不提起精神。
不经意的转头瞬间,不小心的观察揣测,我眼前浮现了其他班级整齐的步伐,还有他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以及嘹亮的军营歌声。我心中万分疑惑,为什么他们能够搞出这样的气势和信心?望着一位位同学精神饱满的侧影,我好像明白了,但又似乎不明白。明白的是――只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才有一个积极向上、团结整齐的方队。他们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像他们那样的状态,是个人的松懈导致团体的消极?还是团体的不足以至于不能带动每个人的用心投入? 但我明白,做什么事必须从自我做起。明白了之后,我认真地去实施。可是,我那时才发现:站,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我却累得咬牙切齿,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子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借证我的苦和累;稍息、左转、右转等等几样小小的动作就将我们彻底打垮了,雨水打在我的身上,手酸了,脚僵了,痛了,全身冰凉冰凉又黏乎乎的,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但是我必须坚持,要是倒下了或放弃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现在回想一下,什么感觉都有,其实还是值得的,它严肃了我们的纪律,让我们明白了苦和累,磨炼了咱们的意志,激发起了我们的斗志。这样的苦都受过了,我们还会害怕什么呢? 如今,听到我们班级同学动作的点点声息,心里万分开心,让我更加坚定自己脚下的步伐,更努力体现一名学生的风采。
在模型厅,从革命年代至今,各类战机、预警机模型栩栩如生,在军事图片、文字展厅,一幕幕精彩的瞬间,生动、形象地展示当今我_事科技成果及发展趋势。让我们更为兴奋的是靶场打靶。在了解完_特点、射击方法、射击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后,大家分组来到靶位进行实弹训练。
通过国防教育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国防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安全保障,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古往今来,每个国家都把国防的建设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在企业中搞好国防教育,增强青年职工的国防意识,不仅仅是建设强大国防过程中的重要内容,而且也是培养新时期人才的客观需要。同时,本次活动使我们青年职工平时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也激发了大家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努力工作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组织纪律性,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去,为祖国的安定、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