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大地,禾青花艳,到处一片恣意的浓绿。手捧一部好书,畅游在这片葳蕤中,让思想沉浸在书香里,顿觉满面春风,心旷神怡,此时的心头,只能装满“幸福”二字。
自然是和谐的,上帝也是公平的。幸福的道路万千条,当其中的一条道路不幸关闭了,必定会有新的道路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少不更事的我,曾经像一只被冷箭射伤的小鹿,跌入婚姻的低谷,心里头只有阴霾,不见半缕阳光。那段日子实实在在的苦,苦如黄连。
可幸运的是,我毕竟不是生活在密闭的真空,任由自己这样低迷下去。我是生活在一个充满阳光,充满人情味的社会里。这是一个有爱心,充满正能量的大集体。我的身边也都是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和领导。那段时光,家人事事处处地贴心呵护,生怕我再受到一丁点的伤害;闺密推心置腹地开导,让我充满快乐;领导同事们句句温暖的话语和关切的眼神,无不像冬日的暖阳,照进我那阴暗而冰冷的心,融化掉心中的怨气。更为可贵的是我可以捧起心爱的书本,徜徉其中。书中的精神世界让我如饮甘饴,它让我忘掉了忧愁,得到了宣泄,慢慢地走向康复。很快,我就调整好心情,抛开所有的烦恼,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我种下了快乐,也收获了幸福。
这期间,我经历了比较有意义的一件事,那就是参加了由湖北省团委和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去宜昌秭归支教。当时我被分到秭归县的一所乡村希望小学,虽说条件艰苦,但是同那些善良淳朴的老师们共事,与那些天真无邪的山里孩子们一起学习,我的心境也瞬间变得跟那片蓝天似的那么干净、那么澄澈、那么旷远。可以说这是一次心灵的升华和蜕变。在那段清淡的日子里,我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怀,特别是我们县教育局的领导和黄梅镇教育组的领导,他们都跟我的亲人一样,送给我书本,让我深受感动,倍感幸福!
塞缪尔•斯迈尔斯说过,只有晴空丽日而没有阴雨笼罩的生活,根本就不是生活。经历挫折后的我,像极了被潮水不断冲刷的鹅卵石,光滑而美丽,已经没有了先前的锋芒和棱角,变得成熟起来,聪明起来,看问题也更加全面,更加有深度了。
毛泽东也讲过:“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地聪明起来,我们的事情就会办的好一些。”现在的我,自以为处理问题,不再会犯些低级的错误。如此一来,错误少了,心中的烦恼相对地减少,快乐也自然地增多了。
读书让我变得充实。我从事班主任工作也有十多年了,也是我们学校近几年唯一的女班主任,每天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以校为家。累和苦自然是不消说的,也曾有许多体己的姐妹嗔怪道:“搞个么事班主任哦,弄的像个黄脸婆,小心老得快!”真的,这些年来,就没人说我脸色好看过。可是,当看到同学们信任的目光里满含敬意时,当教师节来临,同学们那诚挚的祝福和小小的贺卡接连不断时,当上下学路上,老远传来学生那响亮而热烈的“老师好”时,所有的苦与累都烟消云散,浑身又充满斗志,总像有使不完的劲。
当然,幸福不是用嘴巴说说的,而是要用心去感受的。我的幸福就好比是小河里的水,有时浅,有时深,从未间断哗哗地流着。感受到幸福是多么开心的事啊!
如果你觉得我的这些幸福还不足以打动你,此生,我最大的幸福源泉来自于我的儿子。
因为大人们不懂事而犯下的错,我深感对不起儿子,儿子那年才6岁。所以从小我就用善良去引导儿子。我决不在儿子面前说任何人的不好,我要用宽容和理解还儿子一颗健康快乐的心灵。所幸的是儿子很乖,很懂事。
记得儿子还小的时候,弟弟从法国带回一小瓶的法国香水,送给我妈,妈妈极舍不得用,就给了我,那香味纯正、迷人,喷一点衣服上,只要衣服不洗,持久留香,可惜不久就用完了。后来儿子念大学了,那年暑假有机会去香港,就留心帮我寻找那种香水,没找着,最后请售货阿姨推荐了一瓶四百元的香水邮给了我。我问他怎么想起买香水呢?儿子就说起小时候的一些事。可见那时,儿子就暗暗希望他妈妈能天天用上这样好的香水。那一次,我狠狠地感动了一回,美美地尝到了幸福的滋味,没想到,我竟然生了这么一个细心的好儿子,好幸福哦!
去年,我心血来潮学开车,脸晒的那个黑呀,演张飞都不用化妆。同事都替我惋惜:黑喽,老喽。儿子放假回来,咋一看见我,脸上那个难过的神情至今还驻留在我心里,他啥也没说。用打工挣来的钱为我买了上好的防晒霜和面膜,自己却放弃了旅游的打算。
每次出门在外,儿子总要抢过我的背包,不让我有半点的负累,总象要保护我似的。就连这次在北京,儿子的脖子上做了个小手术,出院时,依然抢我的包包,导致伤口处肿痛……如此种种,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儿子就是我嘴里永远含不化的那块糖,甜,一直甜!还有,那些可爱的懂事的学生,他们小鸟依人,在我的身边喋喋不休,听到这样的声息,所有的忧烦全然无踪。
幸福如空气,看不见,摸不着,却时时伴我左右,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