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散似多余高三学生作文
今日聚会之期来临,早上起来后便开始上网,而后接到涂同学消息说包厢要等到十二点才能定,所以心里总是放不下此事,草草吃完饭后便开始出发,打给涂发现还没订好,自己也开始打,终于通了,而得来的消息却是不能订了,早点去还有可能,晚了就很危险,所以只好改变先去车站接一些人的计划而准备直接跑去欢乐迪,上了车突然发现出来时过于慌忙而把高考准考证抛之脑后,急忙打电话于涂,幸好其在家,她拿好准考证也准备赶来。下车后便匆匆跑去欢乐迪,路上还碰到聚会同学,让他先到车站后又开始小跑,可惜穿了高跟,所以跑起有些艰难。好容易到了欢乐迪,连忙拿到了一个包厢号,便开始等涂的准考证交钱,又看到两位同学已经到了此地,连忙让他们稍等又开始焦急等待。短信联系发现涂等不到车,焦急无奈她开车赶来,我们便上楼交钱。等了片刻钱交好,炎热天气使我实在难以忍受,便有了不去车站,由那里同学直接来的念头,而接来的电话却有不认识路的消息,我只好去包厢放了包又赶去,下楼又看到同学,告之包厢号后便继续小跑。
再等到了车站,人没齐便去师大南路买了副扑克,问了下奶茶的外卖电话,然后又开始了去欢乐迪的路。终于到了包厢里,人都坐满了,只好开始挤着坐下,开始听人唱歌。 之后的一切我真是不愿过多回忆,但不去回忆已是不可能的现实,因为我此刻感觉到聚会过于失败,实在让人遗憾惆怅。绝对麦霸熊同学几乎整个下午都是他在唱,还有几位男生也不甘示弱。后来奶茶来了后,分完居然还少了杯,又看到没吃的,我和帅又跑到南路去找吃的,顺便补了杯奶茶,折腾好久终于又回到包厢,累得人真是不行。但是他们没有消停,几乎都是几位在唱,我每次都得唱的沙溢的《你要的只是幸福》,只要一到就被人切,二十多个同学坐在沙发上多数开始还能打牌游戏什么的,后来傻坐在那等得十分煎熬,后来人开始走了些,我实在有些受不住,但希望忍到最后离开,还剩十五分钟时几位女生已经坐不住,都起身欲走,我留下也没有太大意思,便与她们一同走出了包厢。出去后我与丽走在前面几步,快到电梯,看见沙发上一位男同学正好在亲一位女生,当他转头正好看到我,我才确认这是初中同学,女生依然不知身份,我便让丽看了下,然后无语去了电梯。
终于是回家的路上,等到车上后便拖着劳累的身躯慢慢到了家。 聚会就此结束,我留于心头的一个遗憾是出于骨头,实实在在的三年后我再见她时有种说不出感觉,玩笑可以让人肉笑,而心里有个把门的锁却没有钥匙打开,此刻哑然失笑我不说也无人知晓,晚上qq上与她说些心里话,句句虽出自肺腑却矫情得我不能理解自己,只好自认心里真挚的感情,再愿以后能再有机会,只是这样的机会实在难以寻觅,只怕是时间搁置得感情更加生疏尴尬,唯是无奈使人有唏嘘之欲。
聚会的所有遗憾也不光聚于一人身上,离开后我发现过了三年还有没说上一句话的同学,实在可笑这场没有多人商量细则的聚会,只能让人唯一庆幸还见到了三年未见的人。得知帅打了耳洞,我心里的某种不想言明的感情继续压抑着,但也只好看似平静继续进行着生活。
走时桌上的奶茶大部分都只喝了一半,甚至有只喝几口的,只好感慨聚会就像浪费,让人不敢想贫困的生活,否则即使不遭天谴,自己良心上也过意不去,此乃真罪过。
和几位同学去了车站,感慨聚会的失败处,但自己心想以后或许再没有这么好的机会。长大了大家不会都在南昌,即便聚过来,在经历了社会中的风风雨雨后是否还能向现在一样虽然沉默,但是还大都单纯。不知是否会大谈自己工作的优越,家庭得美满,把同学会弄成了攀比会,这些都不能也不愿再多想。
三年后的重新相聚,只让我再次看见了同学的相貌,那些眼睛的感知是不足以触动心灵的,没有过多的言语,生疏的继续生疏,熟知的又觉得腻味,遗憾在二十多个人的包厢中无形地飘浮着悄悄落进人心之中。聚会散时更是有不欢而散之嫌,人没有齐走,而是出于无法忍耐无聊而陆续离开,这样的情境如何也不能体现情谊,聚散真似多余,这次聚会没有感情的升华,只是高考后无聊的小玩耍,多余得只剩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