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高二作文
我倚在礁石上,凝视着那一轮渐渐被海平面吞噬的红日。海风不似白天那般暴躁,仿佛也在同情我这个伤心人,她一温一柔地拭去我面颊上的泪痕,就像母亲一样。我的眼前不由浮现出母亲那张宁静的面庞,她一温一柔似水的眸子此刻却溢满了担忧。我知道,我让她担心了。我不是不明白她带我出来散心的良苦用心,可我就是忘不了那耻辱的一刻,它成了我的梦魇。
为了这个比赛,我一精一心创作了一篇演讲稿,我已经记不清我修改了多少遍了,我只记得,在定稿的那一刻,我攥着一张皱巴巴的、几乎看不出那是一张演讲稿的小纸片时,心中荡漾的激动;我也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一切归于平静的时候,只有我在小声背诵,我只记得,在我完整背下来后,我迫不及待地在父母面前展示我的成果时,心中满溢的自豪。那一刻,我的自信心膨一胀到了极点——我甚至已经在幻想自己拿到桂冠后的场景,无论是谁问我有没有信心,我的回答都是异常肯定。
但随着比赛的临近,我没由来地开始紧张。我有些后悔把话说得这么满,万一我失手了怎么办?或许是紧张心理的副作用吧,我有些寝食难安,于是比之前更加疯狂地准备着,可我的自信却不知不觉地消磨了。
终于熬到了比赛那天,没有人知道,我的手心尽是冷汗,四肢都冰凉得可怕。我僵硬地上台,脚上仿佛灌了铅一般的沉重。我缓缓地迈开步子,终究还 是挪到了台中央。望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我感到有些窒息,脑中更是一片混乱,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知道,我怯场了。恍恍惚惚地开口,恍恍惚惚地结束,没有在家中的声情并茂,更没有自然的表情、动作,我像是一台没有感情的机器。下台时,无意中瞥见评委在轻轻摇头,我的内心在刹那间崩溃。我狂奔出会场——我想我无法回到座位上接受别人的目光,或许嘲笑,或许轻蔑,或许漠然,但一定没有我所期望的。
我就这样败了,败得彻彻底底。
我从梦魇中挣扎出来,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这是屈辱的泪。呵,难道我就注定成为不了一个伟大的演说家吗?可是,这是我的梦想啊,是我从小到大一直在追求的梦想啊!我怎么能放弃,又怎么敢放弃?!
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孤僻内向的孩子,不敢在众人面前说话。于是我就特别向往舞台,我很羡慕那些在舞台上表演的人,尤其是演说者,他们的身上散发着自信的耀眼光芒——这是我所没有的,却也是我最渴求的。
没有人知道,我会悄悄地模仿演说家的样子,对着镜子自说自话;也没有人知道,为了锻炼胆量,在课堂上举手发言的我内心中是多么挣扎;更没有人知道,怯场的我为了争取到参赛资格,默默努力了多久
我有些绝望,我已经这么努力了,为什么梦想离我还 是遥遥无期呢?难道没有天赋就注定完成不了梦想吗?!
忽然,一阵嬉笑声打断了我的沉思,原来是一群小孩子在追逐打闹。此时海边已经不复白天的人满为患,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沙滩上漫步。太一陽一已经彻底消失,不留一片晚霞,一丝光辉——夜幕降临了。被太一陽一的光芒掩藏在天际的月儿悄然显露真身,皎洁的月光轻洒在海面上,风儿轻轻拂过,波光粼粼,甚是美丽。或许是因为在海边吧,今天的月亮显得格外的大,仿佛触手可及;但当我伸出手,却发现它离我还 是那么遥远。
我忽然开始狂奔,向着月儿狂奔。风刮过我的脸颊,却失了一温一柔,在我耳边呼啸而过;沙滩上的贝壳、石子也咯得我的脚生疼。但,我却像是感觉不到一般,只是不停地奔跑,就仿佛我真的能跑到月球上去。终于,我一精一疲力竭地止住了脚步,跌坐在地上。我抬头,失望地发现月亮离我还 是那么遥远——就好像我从未向着它进发过。“放弃”二字像是魔音一般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挥之不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耳边再无嬉笑声,只余那一片海、一轮月与我做伴。我回头,果然再没有任何人。忽然,沙滩上的一串脚印吸引了我的视线,长长的一串脚印望不到尽头——原来,我已经走了这么远了。那这能不能说明,我的努力不是白费的呢?我有些不确定地想。或许吧,即使我离梦想依然很远,但我还 是有进步的不是吗?记得月球以前也是我们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但现在人类不还 是登月了?或许只要我坚持不懈地追梦,我的梦想也能实现呢。
我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