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圆了一个梦高二作文
我,十六岁。一个梦想缤纷的年纪,却有着挥之不去的淡淡忧伤。在高中,在这样的一个冲刺阶段,成绩总是起着致命的作用,稍不注意,就会掉下万丈深渊。而我,一个从上初中开始就被数学拖后腿的孩子来说,是多么可怜。数学这扇大门似乎总是刻意将我挡在门外,让我在门外徘徊,顾影自怜。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数学能学好,不再扯我后腿,为圆这个梦我努力了四年多。
初三那一年,也即是跨入高中的关键阶段。四月的某一天,数学老师拿着一根教鞭走上了讲台,用力的把卷子摔在了讲台上,涨红了脸,扯开嗓门的喊到:我的卷子很难吗?都是基础,而且大家都是同一个老师教的,为什么有的人考得好有的人考得差,难道我会在授课的时候偏心某一个同学?被她这么一吼,所有人都把头低了下去,突然冷不防的,她话锋一转,把矛头指向我,“曾同学”你难道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30分,你居然考了全班倒数第一,就这么点分数,中考该怎么办,我可以相信这次的月考是你的失误吗?旁边的几个同学已经掩嘴在笑了,我的脸“刷”的就白了,老师察觉到了我的不适,一个眼神扫了台下一圈,掩嘴笑的那几个同学顿时闭上了嘴,老师淡淡的看了她们一眼,随后说道,我希望你们好好的反省一节课,给我说说你们最后两月的思想,这高中考还是不考,说完拿起教鞭砸门而去,教室的门像是为了配合老师的心情一样,嘭的砸抖了起来,顿时大家连呼吸都差点停止了。
老师走了之后,班长很自觉的组织小组长给大家派发试卷,我焦急的等待着那张“耻辱”的试卷,在派发了一圈之后,许多人都拿到了卷子,可是我还没有拿到卷子,正在我发愁的时候,班长大人笑得一脸阳光的把卷子交到了我的手里,并附上了一句“小曾同学”以后加油,不懂的可以问我喔!当时不知道是不是自尊心在作祟,在我的眼里,他的笑是嘲笑,说的话是讽刺,我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班长不明所以,摇着头走开了。
我看着数学卷上的30分,它就像两个鼓着腮帮子的顽童,肆意妄为的嘲笑我,从那天开始我便投入到题海中,不懂就问,上课积极地回答问题,数学老师看到了我的变化,也是大吃一惊,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一个月后的月考中拿到了110分的好成绩,数学老师对我进行了夸奖,整个人都飘起来了,觉得中考也不过如此,可是我还是太高估自己,太低估中考了,以至于在一个月后的中考中打了败仗。中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天,天阴沉沉的,感觉随时都可以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大暴雨,走在街上,空气中透着一股压抑的气息,让我心里莫名的烦躁,数学、数学,又是这该死的数学,23分,满心的不相信,难道这就是我这几个月得来的结果吗?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最终还是下起了倾盆大雨,淋了一身湿,把脑袋淋了个清醒,渐渐的知道自己的问题是出在哪里了,学校的月考不过是为了检验基础的掌握,所以我会的也只是基础,对于中考的难题最终束手无策,苦笑了一声,心想:高中再接再厉吧,现在知道应该还不晚。
淋了雨后,风一吹,整个人直打哆嗦,脚本不由得加快往家的方向走去,心中觉得家就是自己的避风港,不管发生什么事,只要回到家,那就是另一片崭新的天空。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就走到了家门口,刚摸出钥匙准备开门,就听到传出来的阵阵争吵声,把头贴着冰冷的大门,听着断断续续的声音,我也大概知道了,父母又在为我的成绩吵架了,在门外蹲了好久,最后犹豫再三还是把钥匙插入了钥匙孔,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父母争吵的声音戛然而止,回头看了一眼浑身湿漉漉的我,妈妈狠下心来不看我,走回了房间,爸爸扯出一抹苦涩的笑容,去洗个澡,换件干净的衣服,别感冒了,一会找你妈妈好好谈谈,她辛苦了这么久,看见你这个成绩生气也是正常的,我点了点头,越过爸爸向浴室走去,双脚像灌了铅一样,从门口走到浴室的路突然觉得竟有那么长,最后这件事在和父母长达两小时的谈话中收场。
日子还是得过下去,转眼间只有一星期要开学了,回顾这个假期,我并没有闲着,在和父母的最终决定下,给我找一个补习班补课,每天补课一个半小时,剩余的时间则是不断地解题,基础难点重点几乎是每天必修的,不知道是中考的打击太大,还是补习班的老师真有那么一种魔力,一个假期我的初中基础打牢了,衔接的高中课程接受起来觉得并不是那么反感,而是渐渐的把它当成了一种兴趣爱好,而不是一种任务。开学了,补课也是继续的只不过调到了周末,我因为数学的拉分,分数和考的高中差距较大,被分到了那个高中的分校区,哪里的学生都是偏科比较严重的,那个学校是以前的老师范用的,最后搬走了,哪里就改成了分校区,经过一年的放置,加上又是城外,分校区又是招的第一届学生,去报名的那天,看着那个学校就像是去到了工地现场,黄沙满地加上天空中的小雨,不一会儿,小白鞋就变成了小黄鞋,最后学校联系了消防车,冲刷了两天才算勉强干净,在分校区是寄宿学校,全班的人必须住校,我满心委屈和不甘心,下定决心要回到城中的本校,绝不会混吃等死。
上天对我还算不错,在这个学校给了我一个数学很权威的老师,虽然他脾气不太好,我也很怕他,但是为了回到本校,我每天都去问他题目,每次都战战兢兢的,生怕一个不小心惹毛了他。后面我发现了这个老师明面上很凶,其实他人很好,每次给我讲解题目都很仔细,很有耐心,他偶尔会给我几张卷子让我做了给他检查,在他和补课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数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我的数学也不再是一滩烂泥。在高一第一个学期期末,我以分校区第二名的成绩回到了本校,我终于不再是那个数学白痴了。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数学能学好,现在也终于算是实现了,经过这几年,我得到了很多教训,人一定不能骄傲,自负,不管学什么都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急于求成,就好比数学,听懂不代表会做,在老师讲题目的时候你明明就不懂,但是大家都说懂了,你也觉得自己是懂的,最后害了的还是自己。跨越是短短的一瞬,是三年沉淀的爆发,是超越障碍的必需,我终于为父母争了一口气,学好数学,提高成绩,我终于圆了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