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吴老师,她有一双充满智慧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小巧的嘴巴。吴老师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术师,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变成各种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书。
上课的时候,吴老师像是本《十万个为什么》,随时回答我们的奇思妙想。有一次,我们上学习歇后语的课,老师让同学们说自己认识的歇后语上联,大家来回答下联,一个同学说:“给下山老虎开路”。一个个答案接二连三地蹦了出来“同伙”……都不对,吴老师说应该是“头号帮凶”。
有时候,吴老师又像一本《幽默大全》,用她的风趣、幽默的语言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一次,下课了,吴老师还没来得及布置作业,同学们就迫不急待的闹了起来,这时,吴老师说:“听吴姥姥把话讲完再玩行吗?”同学们一惊,顿时哈哈大笑,教室里到处都是我们的笑脸,教室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们认真地抄完了作业,开心地到外面玩了起来。
有一些时候,吴老师又像一本故事书。有一次,我们上到了《九寨沟》这篇课文的时候,吴老师告诉了我们她亲身到那里的经历,让我一直都想有一天可以到那个古木参天、飞瀑流泉、诗情画意的九寨沟。
有时,吴老师又像一本多才多艺的书。吴老师会唱歌、跳舞、弹钢琴……我们班每次文艺演出都是她帮我们排练,得了很多奖呢!
老师是书,老师更是朋友,我们师生间没有距离,生活在一个温暖、和谐的班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