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这位苗条身材,一米六多个,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的是谁啊?告诉你吧,她就是我们可亲可敬的班主任——黄老师。
班主任非常严格地要求我们,如果上课有哪个同学稍有一丝丝错误,立刻揪出来批评一顿,让我们每节课都专心致志地听讲。记得上次,上课时,我偷偷地与同学说话。黄老师那双雪亮的眼睛看见了,毫不留情地扣了我们小组十分,并严厉地批评了我,让我羞愧不如,我下定决心今后要专心听课。黄老师这样严格地要求,同时也对每个同学敲响了警钟。
班主任讲的课,是那样有声有色,而且非常幽默。有一次,黄老师教《白鹅》这篇课文时,由于我们的粗心大意把“亚于”的“亚”字读成了第三音,刚巧,黄老师的名字就叫黄亚瑜,正好同音了。黄老师听见我们朗诵的课文,忍不住笑起来:“我与狗的狂吠有关系吗?”顿时,全班哈哈大笑,但是这也使我们深刻地记住了要认真地对待每个字,读准每个音。
黄老师严格要求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的知识,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在品格方面,黄老师也不放松对每个同学的要求,她时常叮嘱我们: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培养一个良好的品格。好的习惯,好的品格,将让我们受益一生!黄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
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黄老师崇高的劳动。
老师,感谢您4
您是不灭的火种,点燃学子心中的理想,点燃学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种,燎原之势,它给了学子生活的乐观,学习的积极,工作的激情。火种的存在,给人无限老师,您是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淌过深沟浅滩,永不干竭。高山挡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会壮大你的躯干。每每挑灯夜读,是为丰富自己的源头;每每戴星批阅,是为灌溉无知的田野。那清澈见底的山泉,代表着一身正气,永远与肮脏的溪流划清界线。您奔流不息,是为了完成您崇高的使命:滋润每一寸缺水的土地。
的安慰,给人无限的动力。学子的每一个继承,每一个创新,都由它来点燃。如果没有它,我们将在黑暗中摸索,在无知中前行,我们将步履维艰。
您是领航的海燕,引领我们到达目的地。您时刻保持着高度警戒,以防我们的航向错误,如严父般纠正我们的放纵随意,如慈母般呵护我们的每次摔倒。您清楚地告诉我们,哪里有可餐的食物,哪些是不可入口的毒药,哪里的狂风可以躲避,哪里的暴雨必须穿越。因为有了您的领航,我们无所畏惧地遨游无边的海洋,飞越入云的高山。于是,我们成长了,成了各行各业的合格者,甚至是领航者。一部分人更是成为另一批领航的海燕。
您是出色的工匠,不拘一格地雕刻着所有雕像。您雕的不只是我们充实的知识,更是我们方正的品格。您是世上最勤奋的工匠:一个字一个词,一条公式一个道理,孜孜不倦,精雕细刻,默默无闻。工作时比罗丹还要细心,比鲁班还具匠心。世上每一个道理与现象,每个人的品格与个性,最初都是经由您那双勤劳的手。所以说您塑造了这个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您是报晓的公鸡,时时激励着我们早起。时日苦短,路途遥远,闻鸡起舞的人才能有所成就。有了您的声音,我们才知立志发奋,我们才不会惰意顿生。新的一天从公鸡的报晓开始,它给了我们无尽的动力,给了我们时间观念,给了我们生命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