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节的作文:感恩父亲
在这个世界上,感恩无处不在。为劳累的父亲端上一杯茶,为刚下班的妈妈说一句亲切的问候,为辛勤的老师倒上一杯水……这些看起来非常小的事,却蕴含了对他人的感恩。
我最应该感恩的是我的父亲,他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学习上,他给我细心地讲解难题;生活上,他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做人上,他那语重心长的教导让我永远难忘。
在学习上,他对我严格要求,每次考完试的卷子,他总要和我一起分析错题原因,告诉我哪应该注意,哪题不应该错。每次分析完后,他总对我说,错过的题下次千万不能再错,不能马马虎虎的,每道题都应该严格认真思考,保证做一道对一首。我总是点点头,表明我已经记住了这些话。父亲对我严格要求,就是想让我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我也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父亲的心意。
在生活中,父亲尽全力地给我创造好的条件,上了初中,父亲为了让我每天上学方便,不但搬了家,还给我买了辆自行车。吃穿上,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父亲给我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使我丰衣足食,为的就是让我能在一个好的环境里,更加安心地去学习。我也会刻苦学习,让父母满意。
做人上,父亲对我的教导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学闹了矛盾,互相打了起来。父亲知道这事后,回到家让我先把这事说清,再干其它事。他让我先找自己身上的原因,自己哪做错了。我把事情告诉他后,他语重心长地说:“你也不小了,还和同学闹矛盾,这件事主要是你的错误,你应该把心放宽,不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伤害别人,这样损人也不利已。更不应该打架了,遇到矛盾要讲道理,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要好好反思”。父亲对我教导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这样做,是为了让我学会如何待人处事,让我今后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这番教导,我终身难忘。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亲在学习上,生活中,做人上对我的帮助是无尽的,我应该不辜负他的期望,好好学习,勤奋努力,将来报答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