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节的作文:感恩母亲
感恩好似一股清洁透明的泉水,永喷不尽。有时候为劳累了一天的父母端上一杯清凉的水,就是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感恩,而我觉得对母亲最好的感恩就是为母亲洗脚。那一天是星期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三八妇女节。在这一天是全国母亲的生日,也是儿女感恩母亲的日子。这一天我正坐在床上无所事事的看电视,突然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朋友在为妈妈按摩的视频,他把小手放在妈妈肩上按摩起来......我十分感动。后来我在大脑里想来想去。我要问母亲做些什么呢?突然在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想法,就是帮妈妈按摩,可是我又想了想不行,我要来点特别的。最后我想到了为妈妈洗脚,然后再加上我从姑姑家学过一点足疗的手法,妈妈肯定会开心的。
于是,我把时间定在那天晚上。那天晚上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一进家门,我就神秘的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晚上我来帮你洗脚吧!洗完脚以后还有一个惊喜呢!妈妈十分高兴的对我说:”好啊我等着你的惊喜哦!“我先打来一盆热水让妈妈试了试温度。妈妈说:”温度刚刚好。“然后让妈妈把脚伸进去泡了一会。接着我把香皂拿过来,把妈妈的脚打上香皂,霎时间,妈妈的脚变成了朵朵白云......最后把妈妈脚上的香皂泡沫洗掉。做完这些以后我对妈妈说:”你先到床上坐好,下面是我给你的惊喜。“我用生疏的足疗手法为妈妈做足底按摩。妈妈十分高兴地说:”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吗?太特别了,也太让我吃惊了我的好孩子!“我心里高兴的,比吃了蜜还甜。而妈妈脸上所露出的幸福感是从未有过的。
假如把我们比作祖国的花朵,那么父母就像是沃土;培养着我们。而我们也要像小苗一样开出美丽的花朵,来回报我们的父母,感恩我们的祖国。
有关感恩节的作文:父爱如山,母爱似海
父之爱,深而沉重;母之爱,不挑儿的长相,不分春夏秋冬;父母之爱,无论你成功与失败,父母之爱,无处不在!——题记
常言道:“严父慈母”,我认为此话不假。
小时候,我总认为爸爸最严厉,每次考试回来爸爸总会问我考得怎么样,考得好的时候爸爸不表扬我,让我很是失望,但是每当我考差的时候爸爸总会批评我,还总是责备我说:“你肯定是上课不认真听讲,不然别人都考得那么好你为什么会考差?!”我心里很委屈,每到这个时候我都会问妈妈:“妈妈,是不是爸爸不喜欢女儿,为什么每次考试拿第一的时候爸爸不鼓励我,但是每当考差了总是责怪我上课不认真呢?”妈妈看到我委屈地哭泣,总会搂我在怀里,替我擦干泪水安慰我说:“傻孩子,哪个爸爸不爱自己的孩子啊!”母亲说话有点凝噎,我几乎能够清晰地听到母亲弱弱的啜泣声。妈妈的爱就像海一样深厚,我就这样徜徉在爱的海洋,享受这她的呵护和慈爱!
妈妈是我得到爸爸责骂的保护伞,那时,母亲在我眼中是慈爱的,爸爸是严肃不可亲近的。但是,经过那件事情后我对父亲的态度和看法完全改变了,真正领会了什么才是“打是亲,骂是爱”。
那天拿到试卷,看到试卷上鲜红的75分,我的心拔凉拔凉的,望着灰蒙蒙的天空呆呆地想:“完了,这是我考试最差的一次,回去不是被爸爸骂死就是被爸爸痛扁一顿,连妈妈也救不了我了!”突然一个可怕的念头闪现在我的脑海,“咦!我为什么不把试卷上的分数改了呢?!嘿嘿……”我为自己想了个“聪明”的办法来解救自己感到洋洋得意,心中的疑虑也解开了。
我拿起橡皮,张开嘴巴,沾点舌尖上的口水,在那个鲜红的“7”字上去掉了那一“—”,然后蘸了讲台上的红墨水,改成了“9”,哈哈,这下就成“95”分了,太好了!我得意地举起试卷看了又看,看看有没有什么破绽,然后擦掉了那些明显的叉,打上圆滑的勾,这下终于大功告成了,可以安心回家了。
我一路哼着歌,回到家中告诉爸爸,“爸爸,我告诉你喔,我数学这次考了95分!”爸爸说:“拿来我看看!”我很紧张,但是还是递给了爸爸,爸爸看了看,说:“其实今天路上碰到老师,我已经知道你考的不怎么样了!没必要对我撒谎啊?”我哭着说:“爸爸我错了,我是怕你打我我才撒谎的!”那次爸爸很奇怪,没有打我,还认真给我讲了所有的难题。灯光下,爸爸的几根白发格外耀眼,原来爸爸是爱我的,只是他的爱就像山一样巍峨,严肃,不会轻易表达!“爸爸”我突然投进他的怀里,哭了好久,好久。
现在我终于明白,爸爸妈妈给我的都是他们全部的爱,只是现在才明白“父爱如山,高千丈;母爱似海,深千尺”的道理。我会好好珍惜,以更好的成绩回报他们,但愿迟来的感恩不会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