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父母的作文2000字
“感谢明月照亮了星空,感谢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谢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谢大地哺育了生灵,感谢父母赐予了生命,感谢生活赐予友谊爱情感谢……
——题记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首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鱼儿在水中欢快的游动,演绎着一场感动的故事,那是鱼儿对哺育它大海的感恩,让感恩走进我们的心灵。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给我们创造干净环境的清洁工人,如果要我选择,我第一个要感谢的人便是父母。也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代替的——生命。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便被父母倾注了无尽的爱与祝福。是父母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穿衣吃饭,教会了我如何去对待身边的人,父母一直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父母为了我们能够快乐的成长,一直辛勤的工作着。
清楚的记得那是上初三时的一个下午放学,我在学校门口等待着妈妈来接我,等到同学们都走了,我也没看见妈妈的身影。我开始不安了起来:“妈妈怎么了?平常都会准时来接我的,今天怎么这么长时间还不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我开始胡思乱想,正在这时,我看见不远处邻居的方阿姨骑着车驶来,方阿姨来到我身边让我上车,我带着满心的疑惑上了车:为什么妈妈不来接我?为什么会是方阿姨来接我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忍不住我还是问出了口:“方阿姨,我妈妈呢?怎么是您来接我啊。”方阿姨沉默了一会回答道:“你妈妈今天有事,不能来接你,所以托我来接你。”听了方阿姨的话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下来。
回到家我便开始写作业。知道很晚我也没见妈妈回来。我又开始着急,心里又不安了起来。我想既然妈妈让方阿姨来接我,那方阿姨一定知道妈妈在哪?于是就急匆匆跑到方阿姨家去。到了方阿姨家叫了几声发现方阿姨并不在家,正当我准备离开之际。方阿姨的儿子小俊跑了出来对我说:“露露姐姐,我妈妈不在家,你找她有事吗?”我对他说:“我妈妈这么晚还没回家,我是想问你妈妈知不知道她去哪了?”我的话刚说完,小俊抓起了脑,想了一会对我说:“露露姐姐,你妈妈在去接你的路上出了车祸,现在送去医院抢救了,我和妈妈是在去学校的路上看见她的。她让我妈妈去学校接你,然我妈妈不要告诉你,免得你担心……”后面的话我听不下去了,飞快的跑回家扑到在地上大哭了起来。我的心在这一刻剧烈的疼痛了起来。满脑子都是小俊的话。电话铃响了,我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的声音:“露露,爸爸妈妈有些事情要忙,今天就不回家了,你一个人在家要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给爸爸打电话……
在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妈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她的女儿。她担心,我会因为她不来接我而着急。她不想让我知道她出了车祸,不想让我为她担心。为了不让我担心,他们一起对我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这就是父母,宁愿自己承受所有也不愿子女受一丝牵挂。
中考成绩出来后的那段日子,我很伤心,很失望,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今后的人生方向在哪?我想过要放弃。是爸爸妈妈一直陪在我身边,安慰我,鼓励我。《中考指南》在爸爸手肘翻了一遍又一遍。爸爸在为我学找学校,到处打听,每天早出晚归。半夜一两点突然醒来发现爸爸妈妈的房间灯还亮着。听见爸爸妈妈在为我担心的谈话,就这样爸爸妈妈不仅没有责怪我中考的失败,勇气和希望。因为有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又有了面对生活的信心,有了生命的方向。
爸爸妈妈为我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受伤时,有他们无畏不至的照顾;哭泣时,有他们暖人心肺的安慰;失败时,有他们不离不弃的陪伴。父母的爱无处不在。下雨天为我们送去雨伞,每天为我们准备可口的饭菜,出门时叮嘱我们要注意安全,生病时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早已习惯了这种关爱,并且认为时理所当然,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说声谢谢。
孟子说:“惟孝顺父母,可以解忧”作为儿女,应该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顺父母”作为一名高中生,能给予父母的并不多,好好学习是我能给他们的唯一回报,取得优异成绩时能给他们的最好的精神慰藉。
我要用我的力量回报父母,在他们劳累了一天回到家的时候给他们端去一杯热茶,在他们节日的时候为他们制作一张小贺卡,道一声真挚的祝福。在这一刻让我们告别任性,告别倔强,告别判逆,做一个讨父母欢心的孩子。趁着他们还未老去来答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风中的风铃在一次响起,似乎在奏响一首感恩之歌,没有父母的辛勤工作就没有我们今天的温馨生活;没有父母的唠叨提醒就没有我们的成功;没有父母严厉批评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习惯好品德;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
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的一切,让我们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护,让感恩的歌响彻这蔚蓝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