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感恩父母的作文2000字
父母的爱,情深似海,轻盈像烟,恩重如山……——题记
留鸟感恩树林,因为树林让它栖息;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翱翔;鱼儿感恩河流,因为河流让它畅游;我们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
说到感恩父母,不得不提起古人感恩父母的故事。《图说二十四孝》中有“子路养亲远负米”的故事,讲诉了子路从小家境贫寒,经常吃野菜,而他却没有抱怨,反而担忧父母营养不够,到百里之外买米回家奉养双亲,不管寒风烈日,从不连续。“陆绩念母怀丹橘”那么告诉我们这样一个故事:陆绩随父亲做客他家,将主人的橘子往怀里藏了两个,为家中的母亲带回尝鲜……百善孝为先,古人这一个个讲诉孝道的故事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惭愧。
搜寻记忆,竟发现自己十三载成长的光阴,父母的付出是那么的多,而我对他们的回报却寥寥无几。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不辞辛劳地工作,给我创造出最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我却自认理所当然,肆无忌惮、大手大脚地花着他们的血汗钱,偶尔甚至因为一点私欲未获满足而大发雷霆。
感恩父母,不应停留于口头,更要付诸行动。最好的回报其实很简单,不需要华美的教导,努力学习,勤奋工作,用一张学习、工作和生活的靓丽成绩单,再加上一个发自肺腑的感谢与问候,足矣。
生活中处处是感恩,人的一生最值得感恩的是父母。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感谢有你,伴我同行!
曾看过一本书,书的内容已经不记得了,但其中的一句话给我印象特别深: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要永远记住这六个字:感恩、知足、惜福!是的,这简简单单的六个字,足以涵盖了生活。 一切知道感恩父母的人,才算的一个完整的人。记的在我上一年级的一天晚上,天下起了大雨,当时我还还在学校,我不知道怎么回家,因为雨很大,就是跑都不可以平安回家,我的眼睛被雨水打着,当时眼睛看不清周围的一切。就在那时一个身影离我越来越进,我看的很模糊。我不知道是谁,就在那时我听到了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擦擦眼上的雨水看清了是我的妈妈。妈妈把我背起用雨衣把我盖上冒着倾盆大雨冲忙的往家赶。回到家我吃完饭就睡觉了。就在三更时事情发生了。当时我觉的自己全身很热,就像身上着火一样,我很受不了,我晕过去了,以后的事我一点不级的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医院的床上,爸爸妈妈都在哭。我叫了一声妈妈,妈妈就把我抱在怀里,不停的说吓死妈妈了。我当时很小知道什么,但我知道爸爸妈妈是担忧我而哭的。外面还下着大雨,看看爸爸的身上湿淋淋的,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救我不顾一切的送我到医院来。
我现在长大了,懂得了很多道理我要用我的一生去感谢我的父母,如果没有父母最博大最无私的爱倾具所有的真爱,所有的情感来灌溉、毫无顾及自己的劳累和艰辛,起早摸黑的养育,怎能有我的今天呢?
亲爱的朋友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生一世牢记父母的恩情,愿普天下的孩子爱自己的父母,感恩自己的父母,朋友们让我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么。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他人,去感谢社会的美好,但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啊,没有父母,就没有今天的我们,没有父母,我们就不可能感受得到世界的美好。
母亲怀胎十月把我们生下,在我们小时候为我们哺乳,喂饭,洗澡等等。时刻教育我们,担忧我们。十月怀胎,这是一个多么艰辛的过程啊,吃也不能随便吃,玩也不能随便玩,时刻受到抑制和束缚。这是为了我们能够平安诞下啊。在几岁的时候,我们不懂事,淘气,捣蛋,做错了事,父母会耐心教导我们,到了青春期,我们有了自己的主见,认为自己已经是大人了,常常和父母发脾气,任性,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嫌他们烦,罗嗦,你们可曾知道,这就是父母爱的表达啊!父母将我们拉扯大,为我们辛苦操劳,时刻牵挂着我们。俗话说:“母苦儿未见,儿劳母不安”由此可见,父母的爱多么伟大啊!
有人认为父母对我们好,这是他们的职责,应该的,这对吗?错的,大错特错,他们对我们好,正是因为心中有爱,做错了事,父母会包容你,原谅你,也是因为他们爱你啊。50年,父母会平均陪伴我们50年,这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时间啊!这意味着他们要牵挂着,保护着,关心着,操劳着我们50年。
同学们!这样一个伟大的爱,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恩吗?感恩他人就得从感恩父母开始,每天多关心他们,照顾他们,为他们做上一锅可口的饭菜,听他们的话,努力学习,我相信,他们一定会感到很欣慰的!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多年的陪伴与教导,对他们说上一句:“爸爸妈妈,谢谢你们,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