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助学金的作文
去年,我有幸获得了国家助学金,我深感喜悦和激动,因为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我来说,它的确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它也让我亲身感受到国家和党中央对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等教育战略方针的重视,对教育公平的重视,对我们贫苦家庭子女的学业的关心和厚爱。
我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像众多来自农村的学生一样,我的家境并不富裕。家里唯一的经济收入也只是靠爸爸那单薄的工资来维持,而家里又多孩子读书,爷爷奶奶又年迈体弱多病,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自上学以来,我们几姐弟就很争气,很发奋读书,爸妈看在眼里明在心里,知道我们都是一群爱读书有志向的孩子。然而,为了供我们几姐弟上学,家里能省钱的地方就尽量省。在我的印象中,从小家里就过着一种经济很拮据的生活。我也很明白家里的经济状况,自我懂事的那天起,我就不攀比,不跟别家的孩子比吃穿,比物质上的享受,能比的就是学习成绩!为了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不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我很勤奋读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让爸爸妈妈过上更加美好、舒适的生活,
皇天不负有心人!一份汗水换来一分收获!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换来了成果,2007年,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我无比的兴奋,爸爸妈妈也很替我高兴。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也给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添加了更加沉重的压力。
为了能够减轻一下家里沉重的经济负担,得知有关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学生的助学金政策后,去年,我向学院申请了国家助学金。当知道自己获得国家助学金的那一刹那,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感谢,因为它解决了我当时的燃眉之急,在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上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不足的问题,也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和我的心理压力。通过上网查资料,我了解到国家助学金政策让更多的像我一样家里经济困难的孩子有了读书的渴望与信心,因为它让我们农村的孩子的大学梦不仅仅是一个梦,更是一个能实现的梦。因此,上大学成了很多农村孩子的一个追求,一个奋斗的目标,一个前进的方向。因为他们知道,只要他们努力拼搏了,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一切都皆有可能……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了我们农村孩子一个圆梦的机会。感恩国家助学金征文资助于贫困大学生而言,只是帮助他们解决了眼前的、暂时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可是它却能使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正所谓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而作为贫困生应该坦然面对现实,理性看待别人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尊重。作为社会各界一方面应该平等对待贫困生,另一方面也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在诚信基础上的勤工俭学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让贫困大学生树立起自立自强的意识和品格,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育人目的,使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发挥整体效应,为学生学习注入新的活力,增加新的动力,激励学生奋发学习,全面发展。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因此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学生,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和学校,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落红的誓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大地的感恩;
我要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感谢学校的培养,感谢生我养我的父母,感谢我生活的社会,感谢我生长的国家,感谢一直关心我的人。是你们给予我生的希望,给我生命中无限的精彩。我将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奋斗。人的一生,一半风,一半雨,有坎坷,有辉煌。我们要心怀感恩去开拓、去发现。做一个爱国、守法、诚信友善、团结上进的人。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充实,让我们的理想在追求中闪烁光芒。
金钱有价,恩情无价,党、学校的恩情比天还高比海还深!国家助学金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和扶持,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精神上的激励。国家助学金正是鼓励我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好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番力量。
作为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报答祖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以“服务祖国,服务社会”为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塑造自己,武装自己成为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我坚信,凭借我的汗水与拼搏,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会在我有限的生命力发挥自己的才智在实践中回报祖国、回报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