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助学金的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东西需要珍藏。例如,精美的邮票、价值连城的古董、珍贵的名人字画……但是我认为更值得珍藏的是——“助学金的关爱”,它是世间最珍贵的东西。
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十几年的生活经历,使我体会到了一些酸与甜。蓦然回首,我失去了很多,但也收获很多。我都咬着牙挺了过来。中考后,我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但看着附带的收费单,我迷茫了;站在一旁还没收敛笑容的父母,他们的表情也僵住了。当晚,我家灯火长明,父亲蜷缩在门角不停地大口大口地抽着烟;母亲盘着腿坐在床上,不住地叹气……就这样一个多月的光景过去了,望着年迈的父母,看着家乡贫瘠的土地,我的心彻底失落了。窗外一丝光明划破了褐色的天空,我知道,那是太阳升起来了,尽管没有看到我梦寐以求的景色,但我依旧感到一丝欣慰。[在此时,我听到了关于国家助学金政策的消息,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户口的学生每年可以享受1500元的助学金,农村户口的学生每年xx员,助学金的关爱,给我带来了希望,让我重新踏上了求学之路,也让那些如我一样的贫困孩子重新回到了他们魂牵梦萦的校园。它犹如雪中送炭,它是那么的及时,那么的温馨!我们又是那么的幸福,那么幸运的享受这一切……助学金的关爱,让我的求学之路多了一份平坦,少了一份坎坷。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的天空少了几分阴沉,多了几分晴朗;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的生活像春柳般充满着生机与诗意;有助学金的日子里,我有了更多的机会去改进自己,完善自己我要用自己坚挺的碟翅将它恩惠的芬芳化成春雨滋润每个心田,每个地方这个冬日里有它的陪伴我无限感动;这个冬日里有先生的关心与呵护,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即使天地冰封千尺永远也寒不了我这燃烧着的感恩的心,助学金的关爱,一次一次让我腾飞,勇敢追寻自己的梦!花开话落,云卷云舒,用心铭记我会且行且爱护保重,因为有了助学金的关爱。
敬爱祖国,在我最需要帮助时,向我伸出了一双温暖的手,陪我度过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虽然,现实的生活中充满了许多的无奈、悲伤,许多的困难、挫折,但面对这份真挚的关爱,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轻易放弃呢?为了我们自己,更为了那些关爱我们的人,我们更应该坚强的面对人生,更应乐观的迎接挑战,用坚定的步伐走好我们的每一步!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关爱,让它体现应有的价值,等到有一天,我们回顾这一切时我们可以无怨亦无悔!我们可以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助学金的关爱。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有了艰辛的付出,我们才有可能尝到成功的硕果,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充分享受着助学金的关爱,我们一定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一定最终走向成功的彼岸,才能回报伟大的祖国、操劳一世的家长、付出汗水的老师、以诚相待的同学、同甘共苦的朋友的关爱。若是连学习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了就永远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互友爱,用助学金的关爱把学问武装在头脑,用助学金的关爱追逐人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的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恩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助学金的关爱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助学金的关爱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助学金的关爱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因此,同学们,希望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刻苦的学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所有的关爱。
让我们携手去享受那助学金的关爱,心系美丽的校园、珍惜美丽的时光、实现美丽的梦想吧!不必徘徊,无需等待,让我们耕耘现在,绽放青春的光彩,收获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