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助学金的作文
有许多关怀让我无法释怀,总有许多感动让我无法表达,总有许多往事让我用感恩回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四季,感恩风雨,感恩我们能感受、感知的一切思想、事物、人群和生命。感恩,不需要豪言壮语,重要的是在于行动,在于实实在在、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
我们要感恩生活,是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收获。从生活中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甜?是生活教会了我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地努力才会成功。是生活磨炼了我们,坚持真理、刚强不屈的品格和意志。从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样与人和谐相处,懂得宽容和理解的涵义。在生活中,我们学会了怎么做个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的人。是生活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一个合格的人。
感恩,是世间最美的语言,是心中最美的境地。感激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激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上的儿童,抚慰孤苦无依的老人;感激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迎接天边那一道彩虹。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应当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我们拥有的,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给出你鼓励的微笑和贴心的话语!
国家助学政策的资助须促使大学生学会感恩。资助传递着国家的责任感和社会的公德心。它不仅使青年贫困大学生在物质上受惠,而且还要求他们逐步领悟其蕴涵的精神实质--青年贫困大学生须强烈的感恩心态、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度的社会公德心。只有使他们认识到,并且持之以恒地坚持和传递这一精神实质,才能塑造自我、影响他人、奉献社会。
感激国家和学校给予我们贫困学生那么多的助学政策,这不仅帮助我们解决眼前的困难,而且使我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自强。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险,勇敢面对一切。自立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须在青年大学生身体上体现出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运兴。资助于贫困大学生而言,只是帮助他们解决了眼前的、暂时的困难,而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他们在经济上长期处于困窘的局面。国家和社会给予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是使他们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更加自强。正所谓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而作为贫困生应该坦然面对现实,理性看待别人拥有的一切,自信自立,自强不息,凭自己的能力赢得同学、老师和社会的尊重。作为社会各界一方面应该平等对待贫困生,另一方面也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在诚信基础上的勤工俭学机会,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让贫困大学生树立起自立自强的意识和品格,充分发挥国家奖助学金的育人目的,使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发挥整体效应,为学生学习注入新的活力,增加新的动力,激励学生奋发学习,全面发展。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其他一些社会资助,都是由无数个默默关心我们这些青年人的爱心人士的心血组成的。这份情谊是我们可以用语言报答的吗?国家的一系列资助,为我们解决了不少的生活琐事,也给我们的家庭减轻了很多的负担。不过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这份来之不易的资助给予我们的不是一生的依靠,而是一时的扶持,不是通向幸福世界的天梯,而是使我们努力向上的动力,不是晴空万里的蓝天,而是让我们能够搏击风雨的翅膀!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因此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学生,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社会和学校,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落红的誓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对大地的感恩;"羊有跪乳之情,乌有反哺之义",这是动物对父母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已者容",这是人类对知音的感恩。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就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才创造了世间许多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充满温情美丽。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一幕幕感恩的动人场景,这些场景震撼人心,催人泪下。数十年为战友守墓,矢志不渝,是陈建对牺牲的战友的感恩;田世国捐肾救母,是儿女对父母三春晖的感恩;带着病残之躯日行百里,对伸收援助自己的人说声谢谢,是黄珂父子对付出关爱的人的感恩……正是他们用最朴实的方式,传承着我们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向世界展示着我们民族独特的风情。人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感恩却有其不绝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