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的作文1500字
从我记事开始,家里生活就很清苦,妈妈离家出走,丢下了我和爸爸。五年前,爸爸又为我找了个新妈妈,自从新妈妈来到我家,家里的日子比以前好多了,还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地关怀我,帮我烧饭洗衣,一天中没有多少时间休息。于是刚来时一张漂亮的脸由于劳累因而变得苍白,憔悴,人也瘦了。于是她常常教育我要努力学习,让爸爸少为我操心,每天晚上都会陪我一起做作业。来时那乌黑的头发现在也夹杂着几丝白发,还显得很乱。
每天到了很晚,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第二天又早早地起来……经过这么多事,我觉得后妈胜亲妈。她———我的后妈,我感谢她,她让我明白了亲情的可贵,我真爱我的新妈妈!
樊老师,教我语文将近四年的好老师,为了我们,经常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自己明知瘦弱,还患着病,但还不注意。有一次,她正在讲台上讲试卷,忽然肚子痛了,又发病了,因为我坐在第一张桌子,所以很明显的看见樊老师的额上冒出一层汗珠。她一只手捂着肚子,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药瓶,吞下几片药,又继续讲课,我的心里很痛心。
樊老师对我更是倍加关心。冬天,见我衣服穿的少,就送我衣服;我交不起学费,就帮我想办法……我也同样感谢樊老师,我要用我优异的成绩真正地感谢她们。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说:"今天,我们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暗暗地想:平时,妈妈对我非常关心,每天都要陪我做作业,虽然有时比较严厉,但我知道妈妈是为我好,今天是妈妈的节日,我一定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
爸爸接我回家时,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了很多祝福妈妈的话和很多的办法祝福妈妈。
"叮咚",妈妈回来了,我很高兴地去妈妈开门,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妈妈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重重地亲了一口。"妈妈,我今天要送给你一个惊喜,那就是我被选为数学小组长了!"。妈妈高兴地说:"真的这真是一个惊喜呀!我们钟艺真能干!!以后可要多为同学们服务噢!"
我知道,今天妈妈一定很开心!因为,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我天天都有进步。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让妈妈天天都开心。
学校里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内容是:给妈妈洗一次脚,观察妈妈的脚有什么不同之处,为什么会长这么多老茧?这是为谁长的?想一想妈妈一天走多少路?
终于到了三八妇女节,我想起老师安排的作业,吃一天的窝头,给妈妈洗脚,送妈妈一个健康秘诀——————我心里想:安排什么作业不好,偏偏安排这作业。
中午,我吃了窝头咸菜觉得很不好吃,妈妈小时候天天吃窝头咸菜,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熬过来的。下午,我先把作业完成,准备好洗脚水,等着晚上给妈妈洗脚,可我又想:现在太早了吧,不是有句歇后语叫: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到了晚上再准备也不晚,于是我把水给倒了。
吃了晚饭,我把妈妈拉到沙发旁,让她坐下来,我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妈妈急着说:“有什么事快说?”我说:“先暂时保密,一会儿再告诉你。”我走到洗手间把温水给准备好了,端到沙发前面,妈妈说:“干什么?”我爽快的回答:“当然是给你洗脚。”妈妈说:“不——————不,我不需要你来给我洗脚。”我看出妈妈的意思来了,我假装不高兴的说:“妈妈,如果你不让我洗,那我就没法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了。”持续了很久,最后,妈妈终于答应了下来。我让妈妈在沙发上坐好,给妈妈鞠了个躬,讲了句祝福的话:“祝妈妈过上一个愉快的节日。”我看到妈妈有些激动,我给妈妈脱下了袜子,观察妈妈脚,正如崔老师说的半字不差,妈妈脚上果然长了许多老茧,我想:妈妈一天要走二百米路,一年就是七万三千米路,我想告诉妈妈,可又怕妈妈伤心,所以我没有告诉妈妈,我给妈妈一边洗脚一边问:“舒服吗?”妈妈满含深情地说:“好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
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父母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辛劳,从来也没发过一次牢骚,而我只不过为妈妈洗了二次脚,与妈妈为我付出的相比简直是九牛一毛,而妈妈却是如此感动,如此满足!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该怎样来回报父母对我的深恩呢?——————我暗暗下定决心,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之材!对得起为我日夜操劳、抚育我成长的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