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孝顺父母为题作文
对父母尊敬,对母亲敬畏,对父亲感激……
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一直不变的传统。五千年,这不是简简单单的任务,也不是今天这样明天就是那样的纯粹玩乐。它,是你一直需要守护的亲情和感情。
父亲给你了完整的基因,他让你得已成型,渐渐地待到你出生,又看着你长大,最后望着你成家立业走上社会。可能会与父亲长的不一样,但是不能忘记的是你的生命是他给你的,你的血液有着他的三分之一。始终不能忘记你是你父亲最值得骄傲的接班人……
“母亲”是个值得骄傲和与人尊敬的称呼,她不但是给了你三分之一的血液,也是给了你一个你第一次必须住进的温暖的房间的人。每个人的第一套“房子”都是母亲含辛茹苦十个月给你“买下”的房子。这或许是你爸爸造成的,但是最后的你,还是应该懂得这样个给了你生命的人,妈妈为了你痛苦得死去活来。你安详的来到了这个世界,事实上刚来到这个世上的你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事,不单单是成家立业、娶妻生子。最重要的是让这两位给了你生命的年轻人,陪伴他们的后半生,让他们得到幸福。
特别是妈妈,她在怀胎十月中……可能你并不知道,整天吃不下,还呕吐。睡觉睡也不踏实。每天挺着大肚子要都直不起。到最后还要受多少罪才能把你生下来。也许吧,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每个妇产科大夫才能明白吧……也可能等你老婆怀孕了你才会懂得吧。
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孝”字,它承载的却是你与你父母多少年的牵绊,是父母知道你在外给予你的多少牵挂。是在你被别人欺负的时候父亲替你主持公道,是母亲知道你在学校吃不好,给你送去的烧肉丸。当你享受爸爸的凯旋回归、咀嚼着妈妈香喷喷的小肉丸时,你就应该明白他们对你寄托着远大的希望。
有人说“孝”不过是看到别人衣袖间别着的黑布孝。但是,这却是要遭天谴的!他们给了你生命,不是让你直接养老送终的,是寄予了子女会让自己幸福,相信自己的子女都能有用成才。想一想:一到二十岁,整整3700日。父母让子女白白吃了二十年的饭,睡了二十年的床,不是到头来一句“替你养老送终就是了”这不是孝的含义。
“百善孝为先”我国古代思想家孔子一直以一种简单却并不容易的孝作为个人的勉励。传承了中华五千年无形的“自然遗产”。至今中国,一直视“孝”字为做人的根本。
2孝顺父母
今天看到20XX开学第一课,对于第一讲是“孝”,我的感触很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我也应该去孝顺他们。
岁月之船悄悄划过,记忆的空隙间留一抹淡淡的回忆。而那回忆,把孝顺两字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颗孝顺之心,丢失了这颗心,那人生该多么枯燥无味啊!岁月之船悄悄划过,记忆的空隙间留一抹淡淡的回忆。而那回忆,把孝顺两字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每个人心里都应该有一颗孝顺之心,丢失了这颗心,那人生该多么枯燥无味啊!而在妈妈饱经风霜的脸上,又多了几道岁月的残痕……
一天早晨,北风北风“呼呼”的刮着,好像打翻了天上的瓶子。我早早就准备好去学校报名,看看窗外的天气,不由愁眉苦脸。妈妈见我这副模样,说到;“不要担心,妈妈带你去。”我当时欣喜的一蹦三尺高。
可是,当妈妈将电瓶车拉到门外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像是突然从高山帅进了万丈深渊。北风刮在脸上,如刀割似的难受。我的耳朵顿时就冻僵了。妈妈的电瓶车视乎看起来已经好久没用了,有一点破旧。只见妈妈做在电瓶车上,说到;“快上来。”由于寒冷,我不情愿的坐上了电瓶车。电瓶车如他的外表一样,不紧不慢的前进着。风怒号着带来阵阵凉意,我心想要是迟到怎么办?妈妈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靖靖,冷吗?”我一怔,抬头正想回答,看见妈妈只穿了一件衣服,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顿时我眼泪直奔,但是,我还是止着了我的眼泪。我颤抖的问:“妈妈,你不冷吗?”“妈妈不冷?”妈妈坚定的回答了我,我感觉妈妈的身影忽然宽大起来。这句话语久久传回我的耳边,久久的久久的……有爱才会有孝顺,孝顺两字是不可以分开的,是永远在一起打的。妈妈为了我,自己多辛苦多累,多疲卷,都没有向我说过。她只是默默的承受这一切。你们看过两份账单这个小品吗?句中讲小孩为了挣零花钱在家干活,问妈妈套钱,他们写了一份账单,是几年来的关心与照顾等方面都零元。爸爸妈妈养育了我13年,我从来没有理解他们。所以,我决定从现在开始孝顺父母,省吃省钱,多干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当经历过爱的人,他们从中感悟到孝顺,因为他们知道,孝顺是跟着爱走的。
3孝顺父母不能等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知恩图报是人们所熟知的事,父母给了我生命,我们就要用自己的孝心去感恩,但是孝顺、父母不能等!
等待就是一种遗憾,遗憾是不能补救的,不能补就救的生命是无法挽回的,因为生命也有它的保鲜期。
孝敬父母不能等,有人说,等我有钱了,我要大把大把的塞给爸爸妈妈,让老人家坐在钱堆上随便花,等我有时间了,带着爸爸妈妈游完国内游国外,让爸爸妈妈在有生之年潇洒个痛快!但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等待你把钱挣到手了,爸八色妈妈的牙还能啃得动什么?等你有时间了,爸爸妈妈的腿脚还能够利索吗?感恩父母,孝敬父母不是有钱花,有饭吃。在老人眼中,子女能时刻想起自己,天天回家陪自己说说话,唠唠嗑。这就是让父母最欣慰的举动,再说了,等待是个无限期,有可能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或十年八年,但我们能等,父母他们能等吗?
孝顺父母并不是自己在父母面前吹着长大了要怎么怎么样,长大了给父母多少多少钱。这些都只是空话,没有意义,想要孝顺父母,感恩父母就不要等到长大了怎么怎么样,我们要现在对父母孝敬,尽管我们还小,但是对父母说句贴心话,帮他们干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是可以的。孝顺只是在平时为父母多做点儿事,如果有一天父母真的要乘鹤西去的是候,我们也就遗憾可言了,因为父母在平时已看出我们是爱他们的!《常回家看看》让我们多听一听吧,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有父母的地方才是我们最温暖的港湾。
我曾在中央台看到――则为父母洗脚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这样的公益广告不在于演员的当红,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去化解天下无数个背着良心虐待自己的亲生父母的“白眼狼”的警劝!作为一个父母,他们深爱着自己的孩子,但作为一个孩子,我们就要必须深爱着自己的父母。
此时我想说,感恩是应当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父母对我们的恩又那能一滴水足矣!他们为我们的付出比一片汪洋大海还多,我们能等待,父母不能等待,父母能等待,老天却不肯,感恩父母需要用心去体会,从现在做起,不让父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