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父爱的作文
1.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爱,亲人的爱,同伴的爱,老师的爱……这些爱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然而,在这千种情万般爱中,谆谆母爱最让我感动,那一段段难忘的恩情使我泪盈满眶。
妈妈含辛茹苦地抚养我,却不求任何回报,只求我的文化水平比她高;只求我的生活条件比她优越;只求我的身体比她健康;只求我的一生都平平安安……妈妈对我如此关心,对我的期望如此之大,对我的生活也就更加无微不至地关心……
每每睁开惺松的睡眼,第一眼看到的总是妈妈忙碌的身影,而且妈妈也总是轻手轻脚,为我准备可口的早餐……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在妈妈的关心疼爱下,长高了,长大了,而妈妈却衰老了,瘦削了,脸上满是皱纹,鬓角也有无数银丝。
记得有一次,天气酷热难当,我放学回家路过我们家田地,见妈妈不顾炎热,在田地里奔波,汗水把她的衣衫都浸透了,她也毫不在意。看着她干裂的嘴唇,我知道妈妈是渴极了。家里有现成的牛奶,她却舍不得喝,省着留给我们子女喝。想到这里,我又一次热泪盈眶。我暗下决心,一定做世界上最孝顺的女儿。
妈妈把一切的一切都倾注在我身上。她对我那平淡无奇的深深地爱,就好比茉莉花的那缕缕清香,袅袅地钻到我的心中……
2.父母唯一欣慰的是,孩子成长中的点点滴滴进展;父母唯一盼望 的是,孩子长大后能出人头地。所以人们时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莫过于父母的爱。
在我心目中,父母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他们用“心”来教育我,用“爱”来感化我。虽然他们对我非常严格,甚至有些刻薄,但我认为这是一种无言的爱。
从小,我的志向就很高,我也坚信自己有很高的意志力,可父母却不认同我的想法。我觉得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知识我们之间存在着代沟。其实,是我错了。我只会沉浸在自己的喜悦之中,不敢面对现实,去接受自己的缺点。
父亲是一名心理医生,喜欢与我讲道理,让我在道理中选择和寻找真理。让我打心底里明白任何事情,我们都要勇敢面对。而母亲 则用强制的方式教育我,她的方式我不喜欢,但我也接受。她的方式唯一的好处是:母亲的鞭策,给予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激励,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奋力、拼搏。父母对我可以说是“软硬兼施”。让我不但屈服他们,而且非常敬佩他们。
父母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为了我。虽然,有时我成功了。没有得到父母的表。但其实他们暗地里默默的笑,只是不表现出来,不让我骄傲。待我成功之时,他们一定为我自豪。
父母把爱藏在心中,然后一点一滴的播洒在孩子的身上。让它萌芽,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让香气飘在人们的周围。
父母沉默的爱,让我不再沉思,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强者,相信 明天的阳光一定灿烂,明天的成长一定会更好。
他们的爱也许注定会被忽略,因为是那样平常、那样每时每刻都存在着。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地爱我,给了我一个充满爱的家。因为我是他们的宝贝。
他有一双粗糙的手,却大而温暖。他常抓着我的手,让那温暖流遍我身体的每一个角落。他常举起那双手想要打我,却从未真的打过我,哪怕一次。他常拉着我讲过去的故事,脸上充满对往事的回忆 。他常带我去游乐园玩,我玩得很开心,而他那总是很严肃的脸上竟露出丝丝笑意。他从未对我说过“我爱你”,但我知道,他爱我,因为我是他的宝贝。
她有一张慈祥而温和的脸,总是用那双满含关切的眸子看着我,轻轻地笑着。她喜欢摸着我的头,带着淡淡笑意吐出些许叮咛和嘱咐。她喜欢看着我,常常有如发呆般看上好久。她喜欢在和我一起拍照时笑得好开心,好开心,宛若少女 般灿烂。她喜欢为我帮辫子,温柔地抚摸我的头发,轻笑出声。她喜欢轻轻地拥着我,说“我爱/你”。她喜欢在我步入家门时,冲过来,紧紧抱住我,直到我透不过气,才带着孩子般傻傻的笑容把我放开,说“对不起”。她的爱充斥着我身边的每一个角落,毫无保留地给予了我她的全部,因为我是她的宝贝。
他们都有一颗充满着爱的心。在我摔倒时,他们从不去扶我,只是看着我惨兮兮地大哭,直到我独自爬起来,她会摸着我的头,轻笑说“你真棒”,他会在一旁噙着一丝笑意看着我们。在公车上,他们会谢绝为我让座的人,说“你已经到了可以站着的年龄”。在我生病时,他会一言不发地带我去医院,而她总是在病床前守着我,几天几夜。每当夜晚 ,他们会小心翼翼地为我拉好被子,而不吵醒我。他们总是尽其所能地爱我,因为我是他们的宝贝。
我想,也许我是一条飞鱼,可以腾空而起,却离不开水,因为水是我的父母,而我是他们的宝贝。
但我们都离不开大海,因为大海是我们的家。
3.《感悟父爱母爱》这本书使我的心灵受到了很多感悟。读过书中这些文章的我,难以抗拒它们的魅力,它们蕴含着的深切的情感,让我感受到爱的伟大,爱的力量!
这本书主要围绕:父爱到永远、比血还浓的母爱、母亲的心、父亲的高度、母亲的纯净水这五个标题,讲着一个又一个的 感动天下所有人的小故事。表达了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最单纯,也是最无私,最博大的爱。面对着这种爱,我们的表现却不同。有的认为父母无私的付出是天经地义的,而有的却知道父母的苦心,做一个有孝心的儿女。在这里,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要孝敬自己的父母。
这本书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父亲的背》这篇文章。文章主要描述了作者小时候双腿残疾,从小就在父亲的背上长大。父 亲为了实现儿子的“音乐梦”,他背着儿子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最终圆了儿子的梦。对啊!父母的爱承载了儿女对生活的希望和人生的梦想。犹如宽广深厚的土地,默默地承受和奉献,孕育出人间最美丽的花朵、丰硕的果实。
父爱重如山,母爱深似海。书中的一个关于母爱的故事,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命的姿势》。从文章的题目虽看不出与母爱有关,但内容却十分感人,他讲了,一对夫妇为了庆祝孩子的生日,决定去登高达7000米的雪山,在登山的途中他们遇上了危险,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离开了人世。因为父母,我们的生活才充满了活力,相信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像这位母亲一样伟大。
“父母的恩惠就不是恩惠吗?”这是书中的一句话,对这句话,我的理解很深:在生活中,父母是伞,我们是伞下的孩子;父母是豆荚,我们是荚里的豆子。我们在父母的翅膀下长大,父母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爱,可是我们又有谁把父母的恩惠放在心上呢?他们养育我们的时候,我们在羡慕同伴手中的玩具;他们守护在我们病床前的时候,我们想的是外面世界的自由;他们为我们的失意而忙碌奔波的时候,我们在埋怨世道的不公……然而,我们很少认真的想想我们的父母在想什么、在为我们做些什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把父母对我们的恩惠放在心上吧!
爱,在很多时候往往表现为一种姿势。父爱母爱的姿势总是那么令人感动。()相信每个父母都有这种“爱的姿势”——雨中为儿女撑伞的姿势、厨房中精心做饭的姿势、在校园外等待着正在考试的孩子出来的姿势……父母用不同的姿势表达着对儿女的爱,而这种爱,作为儿女,几乎是无以回报的。
父母是孩子一生的老师,父母的教育也是孩子成长中的指南针。在我们的童年生活中,难免有犯错误的时候,当自己认识到错误,却不知所措时,是父母给了我们机会,让我们从黑暗中走向光明,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