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目睹了多少人的告别,终于,也在不知不觉中迎来了自己的告别。
不久前兴致大发,想起要好好整理下房间,便在床底下发现了一个布满灰尘的大箱子。箱上的灰一层又一层,脏的不可理喻。打开箱子一看,简直惊呆了。箱子里整齐地放着我小时候玩的小物件!回忆的狂流不可抑制得迸发了出来:那是我小学一年级的课本和作业本,课本的封面已经被撕掉了,是我用来折纸飞机了。因此我还被妈妈狠狠得打了一顿,让我铭记至今,吃一堑长一智啊。那个作业本是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让我课余用来练拼音的,一个学期结束后我还会在拼音本上给自己打钩、评等第,觉得写得不错的还会在旁边写上“好孩子”或者多画几个星星,现在想起来真是幼稚。随手翻了翻课本,书里好似夹了写什么,拿出来一看,原来是几包辣条包装袋啊。还记得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吃学校门口小卖部的辣条,在回家前总会用零花钱买几包藏书包里,又怕吃了会被妈妈看见,就把吃过剩下的袋子夹在语文书里,现在想来,当年为了吃零食真是绞尽脑汁啊。还有一盒弹珠,我特别喜欢玻璃制品,至今我都没能控制我对玻璃制品的狂热,保存得十分完美。每颗弹珠都是我和同龄的小伙伴比赛时赢得的,每一颗都是我精挑细选都是我的骄傲。
仔仔细细得看完了所有的小物件,感觉内心填满了喜悦。欣喜之情宛如找回了丢失的珍珠,如果我不把它们收拾好,那么我年幼的珍珠便被“海马体”给挤出了脑中。真是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好多,虽然大人们总说我长大了,长大了,但是我自己却毫无察觉,总是认为我还是我。
轻轻合上箱子,放回原位。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就算是拼命想要挽留也是在做无谓的抵抗。未来总归是要到来的,生活总归是要继续的,何不珍藏好回忆,再昂着头带着回忆一起前行。每一次的告别都是一次崭新的开始,童年会是我跨向未来的垫脚石。当未来来临时,我会挥一挥衣袖,作别褪去的童年。告别昨天,直面今天,展望明天。我将告别转化为成功的力量,永远坚信着一切都会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