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800字
六一儿童节的晚上,我去佳世客二楼的美食广场参加了“欢乐总动员——儿童才艺大比拼”活动。虽然年龄在2—16岁的都可以报名,可是我一到场,便觉得自己好像有些“以大欺小”——参加比赛的几乎全是六岁以下的小朋友,和我差不多年龄的还真没几个。我先去签到处签到,主持人阿姨发给了我一个写有姓名的贴纸,贴在衣服上,还给了我一个印有“22”的号牌——我是22号选手。我本以为参加比赛的只有二十来个,没想到有四十多个,但“小盆友”占绝大数,我丝毫感觉不到紧张。
比赛开始了,第一位选手表演的是“兔子舞”,看着他滑稽的表演,让我们哄堂大笑;当然,虽说是小孩,但有的表演舞蹈,一看就是有专业功底的。有个和我差不多大小的选手表演“耍大刀”,一看就是练了很长时间,首先空翻是难度非常大的,再拿上一把大刀,就是难上加难,一般人很难做到。大刀晃动时的声音噼噼啪啪的,有些小朋友吓得躲了起来,有些大胆的小朋友甚至跑上舞台去模仿,看来这个节目很受欢迎,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进入决赛。
轮到我了,我拿着葫芦丝走上台,鞠了一躬,主持人阿姨在旁边帮我收音。我丝毫不紧张,开始演奏,眼睛注视着评委,同时也专心的吹着,节奏该快时快,该慢时慢。用老爸的话说,我就是“比赛型”的人,在家里练习的时候当作比赛,比赛的时候当作在家里练习,这使得我十分轻松,一首流畅的《竹林深处》演奏完了。评委在点评时给我提出了两点建议:1、应该加强节奏感;2、注意换气时的气息。我虚心接受了。最后,我的平均分是93。25分,我比较满意。
在评委计算分数名次的时候,主持人和我们互动——提问题,让我们回答,回答对了的获得乐百惠的保鲜盒,一共两个。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我还真不知道;到了第二个问题,已经有位小朋友上台了,主持人问的问题是:“佳世客的会员日是哪几天?”我刚好在电梯口的墙上看到了,那位小朋友不知道,我在台下举手抢答:“10、20、30日!”我答对了,高兴地拿着奖品回到了观众席
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了,第一名,第二名……都没有我,就剩下第六名了,我十分紧张,就在这时,主持人吃惊的说:“第六名竟然是并列的——”我更加紧张了,“巩家骏……”主持人说道,我还没反应过来,老爸就叫我上台。我十分侥幸地进了决赛。决赛在隔天晚上举行,真希望我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