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目作文
我终于盼到了六一儿童节这一天,在头半个月之前,妈妈就答应我,过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带我去动物园看动物。
这天早晨,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吃过早饭,我就催促着妈妈,快点带我去动物园吧!我和妈妈终于踏上了去动物园的路程。坐了大约有20多分钟的汽车,终于到了动物园门口。因为,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小朋友的节日,所以,所有来观看动物的小朋友一律免门票,当然,我也不例外啦!
刚刚进入动物园,妈妈就带我来到了,东北虎的居住地。一圈高高的铁栅栏,把人们挡在东北虎房子的外面。虽然,是隔着栅栏,远远地观看东北虎,但是,它那高大威猛样子还是一览无余。东北虎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虎。看!我眼前的这一只东北虎,它的头又大又圆,四肢粗壮有力,尾巴较长,而且看起来很灵便。它的背部和体侧呈橙黄色,腹部呈白色,全身布满黑色横纹,颜色很漂亮,这是虎在山林中的一种保护色。它最厉害的是利爪和犬齿,它的爪子比钢刀还要锋利,多么厚的牛皮也禁不住它一抓。那犬齿更是力道惊人,当它用尽全力的时候,就连牛脖子都能咬断。在它的舌头上,生有许多锋利的刺,人手若是被它舔上几下,就会鲜血直流,东北虎的眼睛非常特别,夜间能发出绿色刺眼的光亮,就好像是一对儿绿色的小灯笼。东北虎的性格十分孤僻,总是喜欢独来独往,很少愿意和其它的动物群居,东北虎的疑心,可是非常大的,非常谨慎小心。它走路的时候,若是有一点异样,它是绝对不会轻易通过的,而是绕道而行。东北虎是在夜间活动的动物,尤其是在黄昏时最活跃,东北虎会游泳,但是不会爬树。东北虎在山林之中的称号是百兽之王。
刚刚离开了东北虎的居住地,又来到了大狗熊的住所。这个狗熊馆里一共住了两只大狗熊,一直是黑色的,另一只深棕色的,狗熊的爪子很尖,有一双圆溜溜闪闪发光的小眼睛,样子十分可爱、可笑。狗熊在池子里慢悠悠地走来走去,样子很笨拙,还不时地抬起头,张开大嘴巴,好像在对我们说:给我一点儿吃的吧!给我一点儿吃的吧!逗得人们哈哈大笑。有一个小朋友,扔给狗熊一个大红苹果,可是,没有扔准,一下子扔到了狗熊的脑袋上了,狗熊很生气,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吼叫声,这个小朋友吓得拔腿就跑,狗熊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这幕喜剧引得我们捧腹大笑。
看完了大狗熊,可千万别错过大熊猫啊!大熊猫可是我最喜欢的动物了,大熊猫是我国的珍稀动物。大熊猫长相很有意思,胖乎乎,圆滚滚的,惹人喜爱。它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儿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别是那一对儿黑黑的眼圈,长在白白的脸上,像是带着一副墨镜,加上那笨拙的动作和走起来路来东张西望的神情,显得可爱至极。动物园里的大熊猫,经过饲养员叔叔们的精心训练和喂养,还会表演许多节目呢!比如钻圈,直立,倒立,翻跟头和推小车等,哪一样都是大熊猫的拿手绝活儿。我最喜欢看大熊猫分翻跟头了,它把胖胖的身体缩成一团,像个大皮球似的滚来滚去,引人发笑,非常的好玩,大熊猫不像猫那样嘴馋吃鱼吃肉,也不像猴子那样专吃鲜美的野果,大熊猫它最喜欢的是竹叶和竹笋。我爱大熊猫,它在我的小天地里到处可见,像我的文具盒,床头,书桌上都贴着大熊猫的画片。上美术课时,老师如果要求画自命题画,我一定会选择画大熊猫,这些,可能都是因为我过于偏爱大熊猫的缘故吧!
哦!原来梅花鹿和大熊猫是邻居呀!梅花鹿的穿着高雅,长得俊俏,浅黄色的毛皮一上,点缀着朵朵梅花图案,我想梅花鹿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梅花鹿的全身总是干干净净的,从没有污染的痕迹,两只大眼睛总是带着机警的神情,再配上头顶那两只珊瑚似的桂冠——鹿茸,真像是高贵的公主。梅花鹿是一种难以驯服而又机敏的动物,不等人们接近它,它就会像惊弓之鸟一样马上逃之夭夭了。在鹿场里,就连整天和它们在一起的饲养员们,也要注意和它们之间保持距离,传说梅花鹿能找到灵芝草,如果伙伴受了伤害,别的梅花鹿就来找灵芝草,生病的梅花鹿吃了灵芝草,便会马上好起来。
看!在梅花鹿场旁边的大树上,有几只小松鼠。它们可真讨人喜欢,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镶嵌着一对儿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上灰褐色,光滑的好像擦过油似的,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总是向上翘的高高的,显得格外的漂亮。松鼠喜欢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十分机灵,只要有人触动一下树干,它们就会立刻躲到树枝底下,或是连蹦带跳地逃到别的树上。
妈妈带我看看这儿,看看那儿。太阳都已经快落山了,我还是不愿意离开。这真是一次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