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动作【3】
哪次地震,已记不清,但那件事,我想很多人都不会忘记。
我像往常一样乏味的看着新闻。突然,屏幕上有一副画,不,是照片,那是灾后人们抢救人员时,看到的,这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爱。
图中四周都是墙板,重重地压在这位年轻的妈妈身上,而她的孩子,还在安详的睡着,这个不到3个月的孩子,还在吸着“奶水”,孩子用被褥包裹着,放在地上,而他的母亲,在用身子帮他撑起一片有限的空间,母亲的嘴唇是被自己咬破的,是怕她一弯腰,身上的墙板。石块,会滑掉下来,伤到孩子,她嘴上那鲜红的血,一滴一滴的滴进她的孩子嘴里。
听报道人员说,发现时,孩子早已,那时,母亲的第一句话是“我的孩子怎么样啊?”,看着她的样子,明知道事实的结果,可还是不忍伤害她,说“好”可是,许多救援人员的眼眶里已有了泪花。
这位母亲,为了让孩子活下去,用那个姿势,坚持了将近一个星期的姿势,我自己的血来为给孩子的母亲,听到这句话欣慰的躺下了。
令人更加伤感的事:母亲孩子都离开了,永远
听说,母亲手里还攥这一个手机,手机里直接打开就是信息,信息内容是:孩子,妈妈知道,你可能会很伤心,但不要担心,妈妈一直会陪着你,一直会在你的身旁,你要好好活下去,坚强些。勇敢些。不要忘记——妈妈永远爱你。
当我看到这则新闻时,我真是热泪纵横。一声“妈妈”多么有意义,当我们从不会叫人到会叫人,这是多么有意义啊,一声“妈妈”多么有意义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爱的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