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动作【2】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很多很多使自己难忘的事。也许是童年的事,也许是成长的烦恼,也许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也许是一次悲惨的遭遇••••••但是,对于我来说,有一件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中,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就被一阵大哭声吸引住了。救援人员随着大哭声寻去,终于找到了哭的那个孩子,这小孩只有两三岁。正当救援人员准备把她抱到安全地带时,这孩子用稚嫩的小手指着下面,好像在告诉救援人员什么事,救援人员非常疑惑,就继续往下挖。最终,挖到了一对夫妇——小孩子的爸爸妈妈。原来,夫妇为了保住自己的孩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爸爸的肩上站着妈妈,妈妈的手里捧着孩子。夫妇想让孩子在泥石流的上面,这样,孩子就不会被无情的洪水吞没。虽然,孩子保住了,但是,爸爸妈妈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我真佩服这对夫妇,在泥石流来临时,一定有非常大的石头,随着泥石流巨大的冲击,撞在夫妇的身子上,但他们以无比巨大的力量支撑着自己的身体,就连死去后,都还保持着爱的姿势。
这一次,父母的爱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父母的爱就是那盏灯光,在暗夜里静静绽放,无声无息,却照亮黑夜,照亮孩子回家的路。我想,父母可以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来换取我们将来的幸福,那我们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举动来换取父母那幸福的微笑呢?我们给父母洗洗脚;给父母倒一杯水;帮父母洗袜子,洗衣服••••••这都可以换取父母的微笑。
父母的爱是什么?有人说父母的爱是冬天里的一杯热茶;有人说父母的爱像夏日里的一碗冰水。父母的爱会赢得烈日的炎热,也不会输给冬日的寒冷。父母的一个拥抱,一个吻,一个动作,都足以表达父母对我们的爱,哪怕是一个姿势,都蕴含着父母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