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景色宜人,四季如画的小村庄里,住着一条连绵不断的小溪,每天都欢快地唱着歌:“淅淅沥沥,淅淅沥沥……”它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倾听万物绚丽多彩的心声。
那一天,小溪为了实现梦想,于是开始了它的奇妙之旅。首先,它来到了绿油油的草地旁,听见环卫工人修剪小草的声音:“喀嚓,喀嚓……”小溪从中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咦?一只浅棕色的小狗正兴高采烈地向小溪跑来,谁知?那只小狗原来是想喝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它马上低下头,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来。小狗不再口渴了,它高兴地叫了起来:“汪,汪,汪……”小溪也感受到了小狗的喜悦。
小溪和环卫工人,小狗道别后,它来到了一间学校,“铃,铃,铃……”“怎么回事呢?”小溪心想道。随后,只见一群同学在田径场上跑步。“哦,原来这是上课的铃声。”这时,小溪感受到了学生们生机勃勃的气息。
快到下午了,小溪要回家了,它依依不舍地与学生们道别后,走向回家的路。当小溪经过街道时,雨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倾斜下来,大雨冲洗路面,窗户时,唱出了一首动听的歌:“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小溪领略了雨的心声:路面太脏了,我要帮她“洗澡”!”……
就这样,小溪结束了它的奇妙之旅,感受与倾听了生物的美妙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