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大自然的声音500字
清晨,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踏一条幽径,我用心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
我听到了一群蚂蚁跑步的声音。它们整齐划一地列队小跑。“扑”,一粒小坚果从头顶落下,“不好,炸弹来啦!”顷刻间,它们全都逃散了。
我听到了草丛深处甲虫音乐家们全神贯注地振着翅膀,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树叶上的露珠“丁——冬——丁——冬……”,滴落在一旁的小水洼中,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这声音仿佛敲冰戛玉,像是为甲虫们的音乐会伴奏。
我听到了蒲公英飘落的声音。金黄色的蒲公英们撑起了一把把洁白的小伞,当风儿吹起的时候,它们像随时准备登场的演员听到了音乐响起一样,沙沙地一阵细响,忽地一下,全飞上了天。我看到薄公英轻盈地飞呀飞呀,越飞越高。我的心,便也随着他们飞向天空。
我听到了飞流瀑布雄浑的声音,听到了远处潺潺的流水声,听到了蜻蜓拂过水面的声音,听到了鱼儿用尾巴泼水,你追我逐,嬉戏的声音。
“毕剥——毕剥——”我听到了千万朵花苞绽放的声音。我也听到了落叶归根的声音。不,那更是奉献的精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自然是多么和谐!每一条河流,每一棵树,每一只嗡嗡鸣叫的昆虫,还有那丛林中的薄雾,蓝天上的白云,都在演奏着自己的乐曲。各种各样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曲美妙绝伦的大自然交响曲。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去亲近大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吧!你会发现原来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生命,都有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