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有过大大小小的梦想,虽然有些随时间流逝而淡忘,但那份初衷永远不会受时间的洗礼而褪色。从小到大根深蒂固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写自己喜欢的文章,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很渴望真正拥有这样轻松又充实的时光。我想,等哪一天我实现了这四大梦想,不点那时我已经多大了,我肯定会高兴得像一个孩子一样兴奋地在沙发上狂跳吧,咱们打赌。这一路,慢慢走来 跌倒、流血、寒冷,风雨雷电、狂风骤雨、雪窑冰天,都不知不觉走过了,也都不知不觉挺过来了。驻足回望,真的惊叹这一路走来的千姿百态,回忆着咀嚼着那些坎坎坷坷,像初次踏征程望着延绵无尽头所令人难以置信。
刚入小学一年级的我,不太活泼,又生性腼腆怕事,一直很乖,学习成绩又不错,经常能听到别人评价我是个老实巴一交一的孩子。那时候,我只顾“一心只读圣贤书”学校家里两点一线。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什么时候都看,什么书都看,甚至无聊了把药盒的说明书拿来反复地琢磨着读。对于每一本我读过的书,都是如饥似渴地投入进去,贪婪地想把书给吃透。我如同吮吸一颗美味至极的糖果,把书中所有的文字吸一入口腔,用舌头翻覆、搅乱、挑一起、旋转,那些被粉碎的只是随糖汁流入我的心田,不由得升起一种饱足感,也就觉得口中真有一股甜丝丝的味儿,这古怪想法时常浮在脑海,真好玩。总之读书是一件好玩的事。在那时候,一颗小小的种子就以埋入了吧。
三年级,我开始感受到了阅读书籍所带给我的好处、力量。首先便是作文水平上的飞跃提升。积蓄三年的“大水”猛地崩溃而出,汹涌澎湃的浪接浪攀上我的思绪之巅,刹那间,思绪的一浪一花漫天飞扬。作文课上,下笔如有神的我总是毫不费力的完成一篇热腾腾新出炉的新作,让其他同学目瞪口呆,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神情,表面装作什么都不在乎,心里已经暗爽了好几下。于是,我迈出了这条出的第一步,在一本册子里想些什么就写什么,还 在网上找些题目来试着自己写。我喜欢上了做这件事情,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渐渐聚沙成塔,集成了一本厚厚的册子。那颗小小种子也已经发芽了吧。
到了五年级,我又大踏步地向梦想前进了一步。我完成了有生以来的第一部小说《叶子的秘密》,我还 能清楚的记着,当我在电脑键盘敲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打完最后一个标点符号的时候,我的手是抖的。愣愣地滚一动鼠标看着半年来的心血,竟落下了泪。那一刻,幸福与快乐席卷而来,铺天盖地的喜悦令人发狂,成就感、自豪感、满足感,霎时怒放在心头,膨一胀着身躯,啊,多么美妙。闭上眼,回忆。写作使得无从下手、错字连篇;保存时三番五次的重新起头,熬夜打字的呵欠连天。如今看来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骄傲!
上了中学,有一次去山头野炊。这还 是我第一次去郊外野炊,一路的山间风光,让我兴奋不已。杜鹃花的娇一艳欲滴,如花中西施一般亭亭玉立,一颗颗高一耸如云的梧桐,一片片叶子绿得像无暇的翡翠,一股细细的涓流从石缝间倾泻而下,正应了“清泉石上流”。到达山顶,放眼望去,巍峨的云峰上,霎时峭壁生辉;转眼间,脚下山林云消雾散,满山苍翠。顿时心明目朗,感觉在与大自然面对着,肩并着肩。那种磅礴气势令我热血沸腾,我幡然醒悟,原来大自然是如此美妙,只恨我察觉的太晚。至此之后,周末一有空,便去逛逛外婆家的乡间田野或居住的小区,闻芬芳的花,赏一精一致的景,读味浓的书,过有滋有味的小康生活,美哉。
当然,所期盼的生活并不是那么容易得来的。前提或者说现在必须打下的基础就是——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是目前我以及各位必须得努力的事情,必须做好这件事。但有些人说,读书到底有什么用呢?大学毕业生也还 不是给别人打工?读书,是在争取将来你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时间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读书,是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为了遇见更好的人,为了充实自已的学识,为了弥补那些年的过错和父母的伤心;读书,能让你在跌若起伏的生活里拥有处变不惊一温一柔安定的内心;读书,是保证将来能和你的一爱一人不止讨论柴米油盐酱醋茶,还 可以讨论琴棋书画诗酒花。并不是读书没用,而是自己读书没用,关键是自己没用。虽然现在的我学一习一并不是很好,但我至少懂这些道理,并在慢慢努力克服困难,慢慢在进步,我相信有一天我终究会到达终点,时间会证明一切。
“冬天来了,春天还 会远吗?”我要掀翻一路上的石头,跨过每一道坎,征服每一座山峰,我的梦想,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