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家里有我最敬佩的爸爸、亲切的妈妈和我。
在我的心目中爸爸是一个既聪明、又有学问,永远都不会被我许多奇奇怪怪的问题难倒。记得每次我有不懂的题目问爸爸,他总是很耐心的讲解,搞不懂的他还会画图讲解到我完全明白为止。在他空闲时我们俩经常天南地北的聊天,聊一些我不知道的物理知识,历史故事等!每当这时,我就感觉他不像是我爸爸,倒像是我的一个知心朋友,但爸爸也不是一直都这么慈爱。他也有自己的原则。比如说中秋节前几天,爸爸回来时拎了一盒月饼和一袋大闸蟹,我一看到大闸蟹就流口水,心想今晚有好吃的了,我马上拿来月饼想拆开吃,这时爸爸一脸严肃的说:“这是给爷爷奶奶的,等会吃好晚饭,你去送到奶奶家去。”我听后一脸不高兴。妈妈看到了,过来说:“你这孩子要学会孝敬长辈,过节呢,好吃的要先给老人吃。”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爸爸为什么这么生气了。
妈妈很善良,她是我们家的“后勤部长”,每天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布置的很温馨。平时不管是在生活上、做人做事上,还是在我的学习上妈妈都给了我无私的爱和帮助。她为了辅导我的学习,放弃了工作,一心一意照顾我。
我是一个很爱阅读各种书籍的小学生,这是受妈妈的启蒙。有的妈妈从小是给孩子买玩具作为奖励,而我的妈妈经常会给我买一些比较有“营养”的书籍,这样养成了我爱看书的习惯。
“家”是一个很温暖的字眼,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无价的,不求回报的,是人间最伟大的爱!我爱我家,更爱给我这个家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