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为了谁,可以说没有什么能说得出来,活着为了什么,活着的人,和活的其他动物,还有活着的其它植物,从活着的平等角度来看,活着就了为了活着,没有什么理由可言。
人活着的时候,可以编写很多活着的理由,那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只不过是给空虚加了一层遮掩,难道说加一层遮掩就不空虚了吗?
一棵树从生到死一直都栽在那儿,春天来了发芽,夏天浓郁,秋天叶子红了黄了,直至冬天叶子落光,它活着为了什么?为了大地的绿荫,为了风雨的吹打,还是为了傲立生命的挺拔,好象没有什么理由。就是活着,给往来的飞鸟提供一个休息的驿站,也许给飞鸟提供一个窝的机遇。夏日来临,可以给人们提供一个小憩的地方,如果不生长在路边,可能永远也见不了人的踪影,可能在某一日变成柴时,还从人的手上路过一下。活着的时候,无声无息,逝去时,也没有什么有声有息的作为,没有你的时候,春来秋去,有你的时候,还是春来秋去,当你有不存在的时候,春天还是原来的春天,秋天还是原来的秋天,秋天还是依然满山红遍,并没有因为你的活着,而改变了这个世界,并没有因为有你的活着,春天就富有一番特别的景象,也并没有因为没有你,景色而变得凄凉了,大地没有荫凉了,好象一切都依然而向前发展。
人,何尝不也如此呢?有你,地球在转动,没有你地球仍然转动,你活着给地球没有增加负担,不在了也没有给地球减少什么重量,你的事业是什么呢?你活的时候,说大话,做大事,的确是了得,你死了,生活也不过如此。你说人定胜天,可真正海啸来了,天崩地裂时,恶运依旧在你的头上。你躲不过去,你说你可以给人带来福音,没有生命的存在,你给谁什么也带不来,还显出你很凄凉你很孤独。
活着,就是活着,没有什么活着的理由,你因为你为别人活着,那别人活着不也在为了你吗?互相之间不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吗?你觉得人是最可贵的,一棵树一苗草,何尝不珍贵的哟?人和植物不相通语言,自以为应该活着,别人不应该存在,那么他们彼此之间的语言沟通不也对人也有看法吗?或许他们也说,人是什么东西,怎么总是有强大的破坏性,置别的生命面不顾呢?他们为什么在活着呢?
活着。就是为了活着,在有限的日子里,岁月中想办法不断的维持活着,你帮我,我帮你,为了自己去帮别人,帮别人的同时,也是为了自己多活一天。其每一个人所不同爱好,就是为了活着,给活着增添一点活的乐趣。
今天的活着,是延续古人的活着,也是为了未来人的不断活着,别人给了你生命,你要为之庆幸,但你在给了别人生命的同时,也要想到这是自然的一个法则,并不是你的伟大。
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既然活着,就要付出,付出了就能更好的活着,珍惜自己的生命时,也珍惜他人,那怕是路边的一株小草,要知道这一株草,要经过冬天的安眠育孕,春天雨水的浇灌,那种顽强突破土壤,是多么的不容易,如果说它不足惜,那么人类的生命有什么珍贵的呢?
人说不足惜的东西,是和人类不能勾通语言,觉得就无所谓珍贵。当伤痛降临自己的身心时,才发现生命的活着的珍惜。
一个人活着的时候,身体还处在活力旺盛的时候,是无法体会和病魔抗争的痛苦,当人在残害其它生命的同时,是无法体会其它生命为活着那种痛苦的争扎,因为自己站在活着的优势地位,或者一天自己病了,才醒悟活着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在痛苦面前,别人是不会不你承担一丝毫的痛苦的,这时候的你,求生的希望大于一切,你说这时候的你,活着是为了别人吗?全是为了自己罢了。
人在扑猎的时候,对其他的生命围追堵截,唯恐手不恨,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惜的,不就是一个猎物罢了,可当自己陷穷困之时,那种求生的欲望,那种无耐的所想,多么希望一个发善心的人给自己一条活着的路子,你说你这时的求生欲望,是为了别人活着吗?全是为了自己。活着多做一点善就是为自己正好的活着,做了恶,活着的范围天地就可能缩小,这就是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