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给我倾诉的过程中,他泪流满面,我不知道一个年过不惑的男人的眼泪中包含了多少心酸和无奈。
这是一个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个故事中包含了太多的事故,真实的事故。
他和她,都是九十年代毕业的大学生,那个年代大学生毕业后,工作分配。他,在一个工厂里做技术工,业绩优异。她,在一个食品厂里当会计。后来经人介绍,两人相识。
她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是在澡堂外,他刚洗过澡出来。他,英俊潇洒。精神饱满,是他给她留下的第一印象。她,单纯美丽。从此,他和她开始相恋。她,活泼开朗,性格豪放。他,稳重踏实,不擅言语。
那次,她骑着自行车带着他回家。边走边聊。他和她开玩笑,中途悄悄的下车。她依旧的边骑边说话,到家才发现,他不见了。然后她又骑车回去找他。两人,相视而笑。
后来,他和她结婚了。生下一个女儿。很像她。
她因为工作的原因,和同事发生了口角。她受到很大打击,丢掉工作,待业在家。他,在商场里为她开了一家服装店。她,要强的性格,格格不入,与周围的商家关系不和,口角时常发生在彼此之间。服装店,最终因为她的缘故也没有经营下去。他,又为她买了电脑让她学习计算机方面的知识。那个年代,计算机还没有普及,网络还没有被更多的人所接受。他已经在省内的一家购物网做起了电子商务,极具前瞻性。
那年她连打字都没有学会,因为种种的打击。她回了一次老家,希望从爸爸和哥哥那里得到些许的安慰。作为这个家庭中最早的大学生,她觉得此次的回家是一次失败。她,没有得到她想要的安慰和鼓励。得到的只是更大的打击。她,再也受不了。精神出了问题,住进了精神病院。
那段时间,她和他闹离婚。周一到周五期间,她只字不提。每逢周六周日的时候,她就说我们去民政局离婚吧。于是,他带着她到民政局。周六周日,休息不上班。然后他们再回来。呵呵,这样重复一次又一次。是真离,还是两人之间玩的情感游戏。他后来说,其实办离婚只要在他们街道办开一个证明就可以了,何须要到民政局呢,但是他还是带她去了。这样,一次次的。她的病情慢慢恢复出院了。
家里计划着盖三层小楼。他,犹豫不决。她,很坚定。他说,如果你可以筹到一万元我们就盖。她向同学只借到了五千。他们就这样盖起来了。当楼快要完工的时候,出了一个意外。他,从三层上掉了下来,在医院躺了三个月,严重瘫痪。过了好久家里人才让她到医院看望他,害怕她旧病复发。她,伤心的哭了。每时每刻陪伴在身边照顾着他,再也没有和他提过离婚。
患难见真情。但是,她旧病还是复发了。这次很严重,也许她真的承受不了了,也许她不想再让他担心难过。那个夜里,她选择了离开,离开了这个世界。
从此,他的世界里没有了她的身影。只有曾经与她一起的黑白照片,她离开的前五年里,他每当看到他与她的照片,时常的流泪,时常的怀念。我不知道,在他瘫痪在床的这十几年中,他曾经多少次的流泪,但是他依然坚强的活着。
看到他床头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我感动的流泪了。这本书页已经泛黄的《复活》曾陪他走过多少个他曾想放弃的岁月。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他,为了希望而活着。在她选择离开的那个夜里,她一定深深的祝福,他可以为了他们的女儿而幸福的勇敢活下去。
十几年了,他因为希望恢复的很好,现在已经可以站起来了,但是走路是还会偶尔的摔倒,但是他已经很努力的活着。
城市发展,他们原来的小楼被拆迁了,政府赔偿他了三套房,马上就要住进新房,女儿今年也要参加中考,生活开始慢慢的对他微笑,幸福慢慢的来临。
假如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希望,自然也不会有任何的失望。消极的人生的确不会快乐,但同样不会痛苦。
什么是人生?人生就像生人一样痛苦,一样难受。
人生只是一个过程,难得的是它不可以重来,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的走好自己的人生,相信美好的未来。
好好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