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作文 篇8
窗外飘着雪花,慢慢地,慢慢地······一片片,一片片······多么像春日的使者。蓦然,几行诗句涌上了心头:
无瑕的雪花,飘飘荡荡,
每一片都是一个甜美的梦。
让树木看见了生机,
让小溪听见了叮咚。
在这个落雪的清晨,
我忽地闻到了迎春的芬芳,
听见了画眉的歌唱······
春天是可爱的吗?在宁波,春日虽已来临,却觉察不到春日的一丝踪迹。恍恍惚惚间,春天便已离去,眼中只剩下了烈日炎炎的夏天。春天是美好的吗?可为何又感觉和冬日没什么区别呵。等到春天离去,夏日来临,才知道该好好珍惜它。
嗬,一夜之间,枯草下掩盖的嫩草,枯枝上吐出的新蕾,花枝上抽出的花骨朵儿,都在不经意间漏过。它们需要一双仔细的眼睛去发现,万万不可错过。任何事物,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吧。世上不是缺少美,而是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春天再短促,也是春天;春天再短促,也不会丢失它的色彩。破土而出的笋芽儿,树枝上冒出的新芽儿,为春天增添了绿色——充满生机的颜色!春天赋予世界以多样化的色彩。
晶莹的雪花,请带去我对春日的期盼,对生机的渴望。我在梦中呼唤着春天,在初春中编织着新的梦幻。
春,期盼着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