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父爱_范例2】
母爱,是伟大的;友爱,是纯洁的;师爱,是和蔼的……父爱,却是深沉的,总是,把那份爱藏在心里,藏得深深的,总是……
“弹琴,弹琴,又是弹琴,真是要弹死我了。”
星期天,我去老师那儿学完琴了,回到家里,妈妈说:“欣悦,老师说你弹的不好,今天别忘了怎么弹了,再复习复习,快去!”听了妈妈的话,我感觉妈妈好像不是很凶,于是就当没听见,走到书房里,把门关上,看书去了,才不弹呢!哼,怎么着!我看了一会儿书,见妈妈还没来找我,就继续看下去了。后来,妈妈真没来叫我,爸爸倒叫我吃饭了。
我吃完了饭,就还是去看书了。爸爸第二次来叫我了:欣悦,快点去弹琴。”我心里正难过:我已经学完琴了,还要叫我在家练,我才不高兴呢!于是,我还当没听见,后来妈妈太生气了,就叫我马上出去弹琴,我看妈妈那么生气,我只好出去了,弹着弹着,我就哭了,我想起了:我每天都要弹琴,今天还弹了那么长时间,而且我根本不喜欢弹琴。我哭啊哭,还总是被妈妈骂。不知不觉,爸爸悄悄在我身后了,我还在哭,爸爸突然对我说:“欣悦啊,你哭什么哭啊,快点别哭了,好好弹一弹,你说你有什么好哭的呀?一个人是必须掌握一门技术的呀!”我当时生气极了,就该下钢琴盖子走了。爸爸见了,并没有生气,而是到洗手间打了一盆水,帮我打开盖子,又叫我出来,让我洗了洗脸,再弹琴,后来,他一直在我的身后。
直到这时,我好像有点儿明白了,爸爸好像是爱我的,而他好像只是没有表达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