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父爱_范例3】
在我的印象中,我和爸爸的谈话简直可用屈指可数来形容了。
一天,我和妈妈出去散步,正好看见有一个小女孩挽着他爸爸的胳膊,有说有笑的走着。妈妈突然对我说:“我从来没看见你和你爸爸这么亲密过。”我笑了笑。:你爸爸出外几天你也不会想吧?”我点了点头。心里仔细的搜索着爸爸对我的好。
小时候,在一个寒冷的冬天,路面上全是冰,我总是会摔在地上,即便穿着厚厚的棉袄,但还是很疼。于是,爸爸把一个板凳倒过来放在地上,凳腿上拴一根尼龙绳,小小的我坐在凳子里,心中装满了大大的甜蜜。
渐渐的,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女孩变到一个有思想有主见的少女。我和爸爸之间更没有更多的话了。
记得有一次,我不想上学了。爸爸并没有责备我,只是给我讲了很多道理。哦,长这么大,这大概是爸爸第一次和我谈心了。我清楚的记得,爸爸对我说:“人不经过挫折,怎么可能会变的更强呢?就想刚学走路的小孩,如果他们摔一跤,父母就把他们宠着,不让走路,那么他们还会成长么?”听了爸爸的话,心中有很大的感触,但我仍不听劝,还是跑出去玩了。晚上10点多,我才回家。爸爸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我好好想想。
是啊,如果一直不肯面对挫折,那么永远都不会成功。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此后,当我把奖状拿回家时,爸爸只是轻描淡写的问问我,并告诫我:“不能骄傲!”每次,我都是欢天喜地地满环期望的把奖状给爸爸看,但每次我都会失望。但妈妈告诉我,爸爸很高兴。我听后,心中一阵快乐。
哦。爸爸的爱是如此的深沉,深沉的让我感觉不到。这就是“父爱如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