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深沉的父爱作文
爸爸的爱像流水,涤荡着我心灵的蒙尘。每当看到“爸爸”这个熟悉而亲切的字眼,我的心中就油然升起一股崇敬之情,情不自禁想起不久前发生的那件事。
那一天,天空飘着毛毛细雨,爸爸把我送到学校。刚下车,我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语文书好像没有带来。我把事情告诉了爸爸,心里想:“爸爸一定会回家帮我把书拿来的。”没想到,爸爸什么话也没有说,转身走了。我只好撅着嘴,含着泪水,无可奈何地往教室走去,一边走一边埋怨着爸爸的冷漠。我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教室,脑海里仿佛出现了一幅画面——老师在指责我的学习习惯差,同学们用嘲笑的目光看着我。我的头脑里一片混乱,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了。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我的语文书出现了。原来我把语文书夹在文件夹了,真是虚惊一场。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就在我暗自高兴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只见爸爸满头大汗,手里拿着一本语文书。我诧异地望着爸爸。爸爸喘着粗气说:“家里没有找到你的语文书,我只好问邻居小文借了一本,你先拿去用,中午回家再仔细找找吧!”
说完,便把那本沾满汗水的语文书递给了我,然后扭头就走,边走边叮嘱:“上课认真听讲啊!”我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千般情怀,万般感受,凝成我发自肺腑的一句话:“爸爸,您辛苦啦!”啊,我知道了,原来爸爸的爱看似平淡无奇,却又是那样凝重,深沉,只有细细地品尝,才能悟出“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