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有多大,路就能走多远。秋风唰唰,富丽堂皇的门外,梧桐叶从树上慢慢地飘下来。屋内,一个身材高挑的女孩正在一架昂贵的钢琴上弹琴,新上市的名牌手机放在她的钢琴上。她修长的手指在钢琴键上跳跃着,高低起伏,紧接着一个个悦耳的音符钻进耳朵里来。
初二的故事
旁边的保姆也沉醉在这美妙的音乐里了。忽然,女孩灵机一动,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发在某社交APP上。由于该女孩是某网站的知名人物,一发出就有许多人点赞、评论、转发。其中,有一个眼尖的网友发现她的手机,在下面评论:“哇!你的手机可真漂亮,一定很贵吧!”不久,女孩弹完钢琴,用湿纸巾擦了擦手,拿起手机翻了翻自己的动态。无意中看见了那位网友的评论,叹了口气,回复他:“我刚才弹着上百万的钢琴,但你却只看到了只值几万块的手机,眼拙啊!”
中午,一辆豪车停在门口,穿著名贵的貂皮大衣,手上拿著名贵的包包的妇女从里面走出来。迈着轻盈的步子,走进屋子。走到餐桌前,优雅地坐下,女孩走过来用甜美的音嗓喊了一声“妈”,妇人只是应了一声,便拿出手机翻了翻女孩的动态,看见了女孩的评论,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回复女孩的评论:“你现在住在一个价值几千万的房子里,眼里却只有你那个几百万的钢琴,智拙啊!”傍晚,谈完应酬的男人回来了。进家后,女孩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男人回来了,没好气地叫了一声“爸”,可怜的男人还连忙答应。男人拿出了他用过多年的手机,看见了女孩的动态和女孩和妻子的留言,心里像被什么东西割了一下,眼泪滴在手机屏幕上,他按下手机键盘评论:“你们有一个爱你们的丈夫、父亲,而你们眼里却只有你们梦寐以求的金钱,心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