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故事12
英国的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这说明了书籍对我们人类是非常重要的。
我读书的故事非常丰富。妈妈对我说过,我还没出生时就喜欢读书。妈妈常常读一些故事给我听,那时我就特别安静,静静地享受那美妙的书声。刚学会讲话,妈妈就给我看许许多多的彩色图画,看一个她教一个。就像学英语单词一样,这从那些图片中认识了水果、蔬菜和玩具。
在幼儿园时,我开始看一些带有插图的童话,如《青蛙王子》、《白雪公主》、《老逊克骑手》……有时,妈妈叫我去睡觉但我却偷偷地把童话书和台灯分别藏在床罩后面和床脚后,在爸爸妈妈睡着时把书和台灯悄悄地拿出来,像一匹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那时我的心情是无比激动。
上低年级时,我开始看四大名著。名著中,我最喜欢《水浒传》,《水浒传》中我最喜欢的是“九纹龙”史进,“黑旋风”李逵和“行者”武松。许多绿林好汉的名字也都记在脑海里,他们侠肝义胆真让人佩服。
中年级时,我看了一些外国的著名小说,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爱的教育》《35公斤的希望》还有《天蓝色的彼岸》……我读书时,总是全神贯注在寻找书中的真理,边看边想边记,有时喜,有时悲,有时急。我从书中尝到了酸甜苦辣。
高年级时,我看了一些名人的书。如:列宁的《大学》、高尔基的《童年》,还有爱迪生的《光的故事》。这些书让我的兴趣一下子的爆发,让我心中的小宇宙燃烧。从此我视书如命。
“我的生命就是书,书就是我的生命。”这就是我热爱读书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