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故事13
有的人说:“书是知识的海洋,是成功路上的良药。”是的,我想,书像你的老师帮你解决问题;也像你的知己,给你敞开心扉。这里,我想到了与书的往事。
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坐在椅子上,拿起《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来。看,我边看边想故事中的人为什么这样做。在不知不觉中我己经看了两个钟头。我合上书,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智慧都吞进肚子里。
一个明朗的夜晚,我早早地上了床,我可不睡觉,而是被中午买的《昆虫记》给吸引住了,看到那本书,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封面,一页又一页地翻着,津津有味地读着,我被作者有趣的语言吸引着,由浅入深,进入了昆虫的世界,那些昆虫勤劳勇敢,有的时候,我们人有的时候可能也不如它们。昆虫的世界真是奇妙无比!这一晚,看得睡不着,直到母亲喊我睡觉,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
在我的阅读过程中,总会认识一些了不起的人物。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认识了坚强的海伦;读了《唐诗三百首》认识了李白、杜甫等等!书中恶人胜利,我气愤;英雄牺牲了,我悲痛……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双使你腾飞的翅膀,也是浩瀚的知识海洋。书被喻为人类文明的“长生果”,还被喻为全世界的营养品。这就是我与书的故事,同学们,你们也有这样的故事吗?那就让我们一起编织与书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