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故事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这句话中可以得知,一个不爱读书的人,是一个可怕的人;一个不爱读书的人,是一个没有希望的人。我所以十分喜爱读书。
我是我家的小书迷。
我的这个美喻可不是瞎得的,而是因为只要我面前有一本书,我就会如饥似渴的读起来,而且无论任何时间,地点。我还因此作业写到了很晚。
我喜欢看世界名著系列。《海底两万里》和《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大开眼界,见识了大自然中的趣事和各种有意思的风俗。《狐狸列那的故事》和《汤姆索亚历险记》讲他们利用机智和敌人周旋,给敌人搞上恶作剧,戏弄、折腾、折磨敌人。他们的经历让我捧腹大笑。《白牙》和《野性的呼唤》让我觉察出动物也有尊敬主人之心。但是他们还是会有着一点的本性。《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和《爱丽丝梦游仙境记》让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像力。我在阅读时浮想联篇。开卷有益,开卷有益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我去郑州,必定是得去一个地方,郑州购书中心。当我第二次去的时候发现那里竟然有卖《快乐星球》的。所以我一直在那里读,读的是如饥似渴。等我看完四本书抬头一看,人呢?我的妈妈去哪了?我的心里在想:管他地,反正我一个大活人是丢不了的。我又埋起头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了。二个小时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妈妈才来接我。
看,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