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一只鼠,它让多少只猫为抓它而受了重伤。它从外观看就是一只普通的鼠,但它极其机敏,一般般的猫甚至连人都抓不住。
7月的一天,我在楼顶吹着空调,安然睡在床上。霎时传出“喵呜”的惨叫,那声音十里之外都听得见,玻璃杯都颤了一颤。我睡眼朦胧地走到楼下,发现那只猫已经不省人事,而那只鼠呢?正在桌子上享受餐点,一条桌腿全是洞。原是那只猫被拔掉胡须,冲刺时径直撞到了鼠洞,头上磕掉一大块皮,血像瀑布一样哗哗直流。当天晚上,在我手机的游戏声中,那只猫含恨而死。
一只不行,两只总可以吧?答案是:不可能!
没错,是买了两只猫来,全副武装猫盔猫爪什么都有。且脾气躁烈,已经杀死过近万只鼠。但对人却很温顺,像个仆人,可谓“猫中的狗。”
记不清名字了,既然这两只猫一黄一黑,就叫它们“黑猫”和“黄猫”。
第二天,黑猫发现了鼠,就似离弦的箭的速度冲了上去。但鼠只往旁边走了一步,就闪开了攻击。适值除鼠队的人也来了,看到黄猫正死追鼠,就抽出除鼠剂,对着鼠就是一阵猛喷。但老鼠只躲在一块木板后,就完全挡住了攻击,反倒把黑猫给迷住了。而黄猫又从相反的方向冲刺,撞到了黑猫的头盔,两只猫就开始混战。除鼠队早已上楼了,等他们从楼梯下来时,早已奄奄一息,不久就患破伤风死了。而那只鼠,早已跑得无影无踪。
等我下一次见到它时,它已经年迈体衰。终于,在四只配合极好的猫爪下,力竭被抓。此后,众鼠都将其视为神灵一般来膜拜。当然,那两只团结猫得到了500条鱼,作为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