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作文精选范文
那是发生在暑假的一件事。那天,我和表弟一起去逛一家商店。商店里的商品数不胜数,有香肠,瓜子,雪糕等,我们看得眼花缭乱。顾客也很多,工作人员都忙 不过来。
表弟到哪儿去?我惊奇的发现表弟不见了。我心急如焚,怎么办呢?要是把表弟弄丢了,家里人一定会骂我的。我焦急的喊着表弟的名字。突然,我看见一个很像表弟的人,走过去一看,果然是他,他正盯着三元一袋的小奶油饼出神。我问他:“是不是想吃?”“恩,好表姐,你给我买一袋吧!”我根本不想给他买,可他又不肯走,就只好哄他:“今天的钱不够,明天给你买,好吗?”表弟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表弟来找我买奶油饼干,我说;"今天我没空。”
三天过去了。我去找表弟玩,他却说:“我才不和你玩,你骗人。”我这时才明白,脸顿时红了起来。我忙说:"走,我现在带你去买。”表弟这才高兴起来,和我一起去那家商店买饼干。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做事一定要讲诚信,不然,别人会看不起你的,那你的荣誉就没有了!
诚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诚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很多人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孟信的人,家里很穷,无米下锅,只有一头病牛。一天他外出,他的侄子把牛牵到集市卖了,孟信回来后非常生气,责备他的侄子不该把病牛卖给他人,并亲自找到买主将钱如数退还,牵回了自己家的病牛。透过历史的烟尘,我们清楚地看到孟信手中牵住的决不是一头生病的黄牛,而是一条健康与高尚道德的纤绳,他将一个人得人品、修养引入了纯洁的圣地,这就是诚信的力量。
现代社会,商品经济风起云涌,诚信的作用更加突出。改革开放之初,深圳一贸易公司与法国一家公司做生意,再一次结算时,法国公司少收了7000万法郎,深圳公司总经理发现后,主动将7000万法郎退还发方。从此,双方的贸易往来更加密切,
深圳公司的诚信行为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效益。
在我们这个社会,人人、 处处、 时时都离不开诚信。诚信是照见一个人心灵的镜子,是最可贵的人格和品德,是人际交往中的通行证,是群体生活中的润滑剂,是求知路上的治病良药,是事业成功的基础,是生命的基石!
诚信是高山之巅的流水,能洗尽浮华;诚信是天空中的一轮明月,能带来光明;诚信是寒冬里的一株梅花,能展露名明艳。
在我们生活中,在各条战线上,诚信的故事无所不在,雷锋王皆焦裕禄孔繁森等千千万万个英雄模范就是如此:他们对工作满腔热情,对国家忠诚不二,对人民诚实守信,对社会无私奉献,不带扬鞭自奋蹄,甘洒热血写春秋!诚信是当今社会最为宝贵的资源,是我们的第二生命,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脊梁,一个诚信得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
让我们共同高歌一曲_诚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与诚信同行
诚信,其实就是诚实与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一直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下许多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谛。诚信_人们说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们更应该把诚信二字作为做人的基本原则。
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之一。诚信不仅是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品质,更是我们友谊的精神基础。
我在查找有关这<诚信>这一题目时,看到一个人的亲身感受: “有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诚信的含义。一次去火车站,乘火车去奶奶家玩,上了火车,和对坐的人聊的很投入,突然我想去WC可是人太多了,东西拿不了,这可怎么办,只见那人对我说“小妹妹,你去吧,我帮你看包,放心少不了。”看她那样子不象是坏人,于是就去了,去了好长好长时间,回来了,又和她聊了起来,过了一会我到站了,她也下了车,这时,我突然想起,她不是说她比我早到地方吗,怎么和我一起下车,于是我问了她,她说:“刚才给你看包时,我正好该下车了,可看你还没来,就等你,没捞着下车,所以就……” 看完时,莫名的一阵感动,鼻子有点酸酸的感觉,只是为了”诚信”二字,绕了很远的路… …
诚信,且不说远的,就我们身边的小事看起, 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诚信这一美德却被一些人逐步淡忘和遗失。那些可恶的骗子,防不胜防的那么骗术、和同学在约定是时间内却没有准时的出现、等等… …也许你还会说,这些与我无关、或者这些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很自大的认为到了作大事的时候,我自然会讲诚信,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那你错了,高尚的品德是靠平时的一点一滴、日积月累、慢慢修养而成的,怎能轻易一下子就说到做到?只是些小事,就不能严格对待自己,又何谈做大事?而在那些小事中,我们所养成的习性、习惯,只会让我们背离诚的道路上信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
没有诚信的世界,是灰冷的,只要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真诚,和信任,就会收获友谊和尊重。
这是份无形的财富,是在历史的长河中积淀下许多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谛。让我们把诚信做为根基,携带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精彩。
有句古话说的好“人生有路诚信为径,苦海无涯回头是岸。”抛开身上的欺骗、虚伪,你便找回了尊严;擦亮诚信的宝石,你的人生便充满了光彩;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火星,可以燃亮一片星空;拥有诚信,一路风光!
让我们这一路始终与诚信同行!
诚信
古人说:“诚实是金”,一个有诚实的人就等于有了一切,我讲一件我亲身经历的事情给你们听听。
那是一天晚上,我在房间做作业,妈妈对我说:“我出去倒垃圾一会儿就回来,你要自觉看书”我随便“嗯”了一声。我一听见门“哐”地一下关上了,于是我便抓紧时间拿来火机和废纸烧纸玩,“嚓“火一子就点着了,火沿着纸就烧了起来把我的脸也映红了,热热的,于是我又拿出几张纸重新烧了起来,看见几张纸烧成一堆灰时,觉得很
一堆灰时,觉得很好玩。出我所料,一阵风从窗外吹来。把灰吹开了,灰被风吹得满地都是。此刻,我又看见妈妈倒完垃圾回来了。我连忙拿起扫帚和撮箕把我的房间打扫干净,刚打扫干净,妈妈就回来了。我马上拿起一本作文书装模做样的看起来,妈妈看了我一下,用鼻子闻了闻:“怎么好大的烟味?是不是你烧了火?”我说:“我……我没有。”妈妈走到房间看见了一下可能是发现了什么说:“你别装了,房间有股烟味,不是你烧火又是谁呢?”过了一会,妈妈又说:“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你虽然没承认但是我也知道了,下次再不能这样了,玩火是非常危险的,万一整个房子烧着了怎么办?家间全部是易燃物品,发火是一瞬间的事,弄不好会殃及到其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是呀,做一个人应该诚实,……。我想了想便勇敢的对妈妈承认了错误。
一个人,如果不诚实,就会失去别人的信任,像我这种事还很危险。
真诚待人
我们任何人在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是要获取别人的信任。你是老师,就要与学生交朋友,帮助他完成学业;你是老板,就要与职员共渡风雨,完成任务;你是领导,就要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造福……总之,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也不论你在何时何地,都离不开“真诚”二字。
提奥多罗斯福是一位人们喜爱的总统之一,甚至连他的奴仆的喜欢他他的一位黑人奴仆詹姆斯阿默斯写了一本名为《 提奥多罗斯福,他仆人的英雄 》 ,现在,我就来讲一讲两个有关他真诚待人的故事吧!有一次,阿默斯太太关问罗斯福关于鹑鸟的故事她从来没见过鹑鸟,希望罗斯福总统描述一番罗斯福总统答应了。阿默斯太太回家没多久,电话来了,原来是总统先生打来的。他说,她家窗口外面刚好有一只鹑鸟,如果她向外看,一定会看到。罗斯福总统任期结束后,经常回白宫。有一次,恰巧塔虎脱总统不在,他与旧仆人打招呼,亲切的叫着他们的名字。厨房的亚丽丝告诉他,楼上的人不吃她的面包。“他们的口味太差了!”罗斯福不平地说,“我会告诉总统的。”亚丽丝端出一片面包给他,他一边走一边吃,同时还跟园丁和工人打招呼。
这就是人们喜爱罗斯福总统的原因,怎样使别人喜欢你,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一个人只要真诚待人,别人也会以诚待你,这样,你就能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为你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诚信最重要
最近,在网上、电视上、报纸上报导最多的新闻就是蒙牛特仑苏事件。这件事成了我们大家最关注的事情。
原来,蒙牛特仑苏牛奶添加了不该加的OMP致癌物质,但没有按照《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向职能机关申报,因此违背了法律。这让我想起了前一段时间报导的三鹿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的事情,那29万结石宝宝和那6个因此死亡的小朋友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痛。我们对于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和其他有害物质憎恨程度也达到了极限。
我想问问那些商家,难道利益对于你们来说就那么重要吗?虽然用三聚氰胺的花费只有用真正蛋白质花费的1/5,可以“增加”蛋白质,但这些会比人的生命更重要吗?如果你的宝宝也受到奶粉的“毒害”,你们会怎么想,无论怎样,诚信是最重要的。
同学们,通过这两件事,我相信大家都有所感悟吧!我们可不要像商家那样昧着良心做事,我们要做一个真正讲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