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长城作文500字【4】
听说“长城从东头山海关到西头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有那么长?我不信!于是在金秋十月,我们全家登上了闻名中外的万里长城。到了那里,我被长城雄伟壮观景象深深的吸引住了。远远望去,长城像一条巨龙在崇山峻岭间盘旋。真所谓长城长呀,一眼望不到边;长城宽呀,足可以并排过四辆马车。
我们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盘山道走了很远,在不远处的山峦上赫然醒目地刻着七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不到长城非好汉”,更加激发了我登上了长城的决心。我在走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腿脚酸痛,四肢无力,但当我想到“不到长城非好汉”,心想:“不登上长城绝非英雄。”于是我擦去脸上的汗水,继续向上攀登。妈妈告诉我:“那方形的缺口是了望口。”了望口应该是用于向外了望侵略者用的。我透过两旁了望口向外望去,外面的景色真美啊!深绿色的田野、陡峭的山峰重重叠叠,像波涛起伏的大海,郁郁葱葱的数木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大伞。
长城是用来抵御外来侵略的重要防御工事,在修建时耗资千万,用工无数,历史上“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感动了好多人,同时也说明修长城给老百姓造成的灾难。站在长城上,想起劳动人民修建长城时的艰辛,心中有一种感觉油然而生。长城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为中国人而自豪!我为登上长城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