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游记作文总汇
寒假期间我们全家来到了位于陕西临潼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游览。虽然这里的气温只有零下几度,却不能降低我渴望参观的热情。
来到兵马俑,我迫不及待地跟随导游走进了一号坑,立刻被眼前雄伟壮观的兵马俑阵容惊呆了。它们排列整齐,精神饱满,身高与真人一般。每个兵俑面部表情各不相同,真是栩栩如生。站在那里时,我仿佛感觉他们正要向我走来。
博物馆内还藏有国家级文物“铜车马”。它是由四匹高大强壮的骏马拉车,头上佩戴着黄金制成的马络头,精美绝伦。铜车马是由几千个零部件组成的,制作中运用了多种连接工艺,让我们现代人也为之惊叹。
走出博物馆时已是夕阳西下,一天的浏览结束了。可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它们凝聚着二千年前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真不愧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啊!
2秦兵马俑游记
我们全家来到了位于陕西临潼的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游览。虽然这里的气温只有零下几度,却不能降低我渴望参观的热情。
来到兵马俑,我迫不及待地跟随导游走进了一号坑,立刻被眼前雄伟壮观的兵马俑阵容惊呆了。它们排列整齐,精神饱满,身高与真人一般。每个兵俑面部表情各不相同,真是栩栩如生。站在那里时,我仿佛感觉他们正要向我走来。博物馆内还藏有国家级文物铜车马。它是由四匹高大强壮的骏马拉车,头上佩戴着黄金制成的马络头,精美绝伦。铜车马是由几千个零部件组成的,制作中运用了多种连接工艺,让我们现代人也为之惊叹。走出博物馆时已是夕阳西下,一天的浏览结束了。
可这里的每一件藏品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它们凝聚着二千年前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和智慧,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真不愧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啊!
3秦兵马俑游记
秦王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天下的国王。那么他的秦兵马俑将会是什么样的东西呢?真的像书本中写的那样气势雄伟,栩栩如生吗?
带着这些问题,我与妈妈远赴西安去游览秦兵马俑。走进一号展厅,我差点惊讶地尖叫:哇!好大呀!听说,1号展厅最大,而且是一座圆形建筑,非常引人注意。我一激动,心中也涌上了一股热浪,嘴都说不出话来。只见,大厅的地面上足有一个百米长、七八十米宽的巨坑,坑内陈列着密密麻麻、整整齐齐的泥塑。你看,兵俑穿着战袍,套着盔甲,足登战靴,头的右侧还挽着发髻。兵马俑的神情严肃,眼睛也睁得圆圆的。我想,他们真是威武呀!穿过1号坑,来到2号坑。这里更有气势。骑兵俑,虽然不拿刀枪,但也神气十足。头发是盘起来的,两只脚一前一后,像是在走路。有的还往陶马看,像一位马夫。听说,坑里的陶砖一块能卖好几万呢!那么这里真可以算是金库了。陶马也雕刻得栩栩如生。我在照片上看到了刚出土的陶马浑身红得发亮,像一匹骏马。陶马与真马差不多高大,眼睛也是那么的炯炯有神。我想:这些马要是能活,那一定是气势宠大、何其壮观啊。还有手拿刀枪的武士、威风凛凛的将军俑让人不禁称赞:真是气魄雄伟啊!秦兵马俑是世界上第八大奇迹,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兵马俑的风采真让我尽收眼底,大饱眼福!有机会你也来浏览吧!
4秦兵马俑游记
我们在陕西参观了不得不看的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秦陵兵马俑。秦陵兵马俑位于陕西省临潼向东5公里骊山北麓,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于公元前259年~前210年)陵墓的陪葬坑,也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据史书记载:秦始皇从13岁即位起就开始营建陵园,修建时间长达38年,工程十分浩大、气魄之雄伟。当时,秦朝大约有2000万人口,而营建陵园的人数达72万之多。兵马俑有三个俑坑,形成了世界上无与伦比的地下军阵。一号坑是步兵种队,东西长230米,南北宽62米,深约5米,面积为14220平方米。使得让谁站在一号坑的前面都会感到强烈的震撼。一号坑共有陶俑6000多件,每一件都是精美的艺术品,神态个个都不一样,其中前面三列的武士俑是敢死队,共有210名。导游告诉我们:前面的武士只要杀掉对方一个将领,把他的头颅带回来,他的家庭就不用再做奴隶了;二号坑面积为5000平方米,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等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也是战斗力最强的一支部队。听说1.2秒就可以射出去一支箭,但距今没有全部开发。三号坑面积为520平方米,是一、二号坑的总指挥。秦陵兵马俑是模仿当时秦始皇的近卫军和战马制成的,陶俑高1.75米——1.95米,陶马高1.72米,长2.03米,体型健硕,肌肉丰满,匹匹都像奔驰战场的骏马。
这些都显示了秦始皇威震四海,也反映了当时军队训练有素,高大威武和强大,帮助秦始皇统一了六国,统一了文字,统一了货币。之后我们又到了兵马俑博物馆,观看了里面陈列的兵马俑,他们雕刻的栩栩如生。而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辆战车上的伞,伞柄上下有三个锁:上面两个锁一起打开,伞就可以调节方向来遮住阳光;下面一个锁打开,伞就可以倾斜45度;上下三个锁一起打开,伞就可以拿下来;下面一个尖角拿开,伞就可以插在泥土或沙滩上遮挡阳光,便成为古代的遮阳伞。古人的奇思妙想和制作工艺真让我佩服。
秦陵的兵马俑让我有了许多思考:秦朝之所以会在秦始皇时期统一天下是因为当时的赏罚分明;而在短期没落是因为当时有许多的极端手段,人民就开始叛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