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班会活动作文
今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因为市里的领导要来听课,校长在28个班级里选出我们4年3班作为全校的代表,主题是:规范言行,学会做人。
一进教室,同学们穿着干净整齐的校服,迎接班会的到来。我的心情很紧张,心里象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想:我在班会上的发言如果出错了怎么办?如果小组讨论起了争议怎么办。我用深呼吸的方法缓解了紧张的情绪。
班会开始了,市领导和主任也来听课了,14同学们显得特别兴奋和踊跃。班会上,我最喜欢互评〔互相评论〕这一环节,我自己看不到的不足同学们都会帮我找出来,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缺点并及时改正,我也就会变得更加优秀。在活动中,同学们觉得我在自主学习方面做的不错,还得了个自主学习之星的称号呢!我一定不会骄傲,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们都知道:一个知识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健全的人却不能用知识去弥补,可见,品德高尚是多么重要啊!有的同学可能认为,要品德高尚就要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其实,细微之处也能见品德,比如上公交车主动让座,主动捡起起地面的纸。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做一个真正品德高尚的人吧!
有趣的班会活动
听!从安静的校园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哦!原来是我们四(2)中队在举行班会活动呢!
两位主持人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迈着轻松的步子,走上了讲台。身为主持人的我,在活动开始前还有一点点小紧张,但一站到讲台前,这种情绪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我和刘同学面带微笑地说到:“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这一次的活动主题是,‘爱科学·学科学·享受科学’。”同学们一听今天的主题,便纷纷议论起来:“疑,到底要干什么?”“看起来很新鲜的样子。”
首先,我们两位主持人通过大屏幕带着大家一起认识著名的科学家们,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着。有一些用功的同学还把听到的知识都认真地记录下来了呢!经过学习,让我们来挑战一下“有奖问答”环节吧!我像模像样地说:“同学们,请听题。一,科学家是专门研究什么的人士?”话音刚落,十几双手就“刷”地举了起来。刘同学左看看,右看看,请了在班里号称“小百科”的徐同学。他说:“应该化学吧!”我摇了摇头说:“NO,NO,NO.”这下可把大伙儿难倒了,大家都抓耳挠腮,狠不得答案一下子蹦进自己的脑子里。最后张同学举起了手,他轻轻说了一声:“科学。”我惊讶地说道:“恭喜你!答对了!”其它同学们一听都懊丧地嘀咕:“我怎么会没有想到的呢?”“有奖问答”环节就在同学们一片激烈的抢答声中结束了。
在活动中,刘同学和我带给了同学们华罗庚的小故事,让同学们明白,“所谓天才就是靠坚持不断的努力。”只有不怕困难,刻苦学习,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为了让同学们明白饮料的危害,我们还为同学们做了一个精彩的实验。我先拿起一瓶醋,神秘地笑了笑,接着刘同学小心翼翼地拿起一个小勺子,轻轻地兜了一勺苏打粉,然后迅速盖上了盖子。只见瓶子里冒出了许多小泡泡,还可以听见“嗞嗞”的声音。渐渐地醋从瓶子里慢慢地溢了出来,李同学突然伸手把瓶盖打开――“轰”地一声,醋从瓶子里喷了出来,一直喷上了天花板,让我们班下了一回“醋雨。”同学们有的大声尖叫,有的拿起餐巾纸擦脸,还有的目瞪口呆,愣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我立刻回过神来,对大家说:“看到了吗?以后千万不能再喝饮料了!现在,请科学老师为我们讲解为什么醋会冒气泡。”经过老师的讲解,原来小苏打的化学成分是碳酸氢钠,它跟酸反应可以生成二氧化碳,所以会冒气泡。科学老师还告诉我们,好喝的饮料,则基本都是通过五种化学原料调配的,虽然好喝,但对身体有害,所以一定要少喝或不喝饮料。
这真是一次寓教于乐的科学班会课――有趣、有意义,有惊险。让科学传播正能量!
一堂难忘的班会课
星期一下午的第二节课是我班“法定”的班会课。每当这时,班主任都会站在讲台吹胡子瞪眼睛训斥我们。他要么大道理大讲一通,要么对我们点名批评——惯用手段而已。
不过,这对于那帮爱偷玩电子游戏机的学生和我们这帮爱手持断桌凳腿玩抓“坏人”游戏的哥们儿来说,并不起作用,因为我们都是“这个耳朵听,那个耳朵冒”的“惯犯”。
可今天的班会课上,班主任微笑着对我们说:“同学们,这堂课上我给大家讲个故事,请注意听。”同学们一听,立刻来了精神,双眼都睁圆了,目光里充满了惊异和期待。接着班主任绘声绘色地讲起了一个猎狗追鹿的故事。
有三只猎狗正追赶一只鹿,那只鹿猛地钻进了一个山洞。这个山洞不深,只有一个出口。当猎狗欲进山洞时,突然从洞中蹿出一只兔子,猎狗紧追不舍。兔子突然爬上了一棵大树,仓皇中它在树上没站稳,掉下树来,砸晕了树下的三只猎狗,兔子趁机逃跑了。
故事戛然而止,班主任问我们:“听了这个故事,同学们有什么疑问吗?”“有!”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兔子是不会爬树的!”“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晕三只猎狗。”……
过了一会儿,老师见没人举手了,就追问我们:“还有问题吗?”他环视了一下教室,说道:“同学们,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你们还没有提出呢:猎狗为什么没往山洞里追小鹿呢?”
同学们听了,有的面面相觑,若有所思;有的后悔不迭:“对呀,猎狗为什么没有继续追赶小鹿呢?”
班主任不失时机地说道:“猎狗追寻的目标是鹿,但因兔子的出现, 让它们忘记了自己的目标。”停了一下,老师意味深长地说:“其实,我们有时也会像猎狗那样傻傻地去追寻不是自己目标的‘兔子’。在追求人生目标的过程中,我们也会被途中的细枝末节和一些毫无意义的琐事分散精力,扰乱视线,以致中途停顿下来,放弃了自己原定的目标。‘逐鹿者不顾兔’,这道理值得我们深思啊!”
在说到“毫无意义的琐事”时,班主任放慢了语速,一手拿出一枚游戏机币,一手举起一根断桌子腿朝我们亮了亮。同学们很快明白了老师的用意,悄悄地低下了头。最后,老师提高了声调,以平和的语气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我的‘小鹿’哪儿去了?我的奋斗目标是什么?”
下课铃响了,老师走出了教室,但同学们仍若有所思地坐在座位上没动身。这难忘的一堂班会课,带给了我们无穷的思考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