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勤劳的爸爸为题的作文
我有一个勤劳的爸爸,头发短短的、眼睛小小的、个子高高的、还戴着眼镜。
爸爸很勤劳,一有空就做家务,有时还回家干农活。
国庆回老家,爸爸戴着我和妈妈去挖番薯和种青菜。我们背着箩筐和锄头,拿着镰刀、水桶和水瓢一起走向目的地。
到了目的地,妈妈拿起镰刀,弯下腰,抓起番薯藤,手一挥,几根根番薯藤被割下来了。爸爸就开始挖番薯了。没过几分钟,妈妈就说:“长久不运动,累死了。”说着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了。爸爸就过来割番薯藤了,他沙沙几下就割完了,又开始挖番薯。我看见爸爸累得满头大汗说:“爸爸,你也休息一下吧!”爸爸说:“我不累,早点干完活,回家休息。”我自言自语地说:“爸爸明明很累还说不累? 爸爸真勤快!
挖完番薯,爸爸就开始种青菜了。先松松土,松完土之后,他拿起锄头一上一下的挖坑。一下子就把坑挖好了。接着我们一起去拔采秧。然后把青菜放到刚才挖好的坑里,再把土埋到青菜的根上。就这样一棵青菜种好了,爸爸一棵棵地种过去… 我见爸爸累的直不起腰了还在种。心疼的对爸爸说:”爸爸,你都累成这样了,还不休息?“”我们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好了。“我看见爸爸这么勤劳,我也站起来,拿着水桶和水瓢去溪边打水、浇菜。
爸爸和妈妈 种完青菜,我也浇完了。爸爸看了一下青菜,叹了口气说:“水太少了,菜会死掉的,你们先回去,我再浇点水……”
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勤劳的人,我爱勤劳的爸爸。
2勤劳的爸爸
我的爸爸非常勤劳,这不一下班,勤劳的爸爸就钻进了厨房,穿上围裙,套上袖套,开始做晚饭了,一首锅碗瓢盆交响曲要演奏了。只听“呱哒”一声,爸爸打开了液化气灶的开关,钢瓶里的气很足,火调得很大,火苗子直往上窜,它正在“哄哄”作响。接着,爸爸熟练地把炒锅放了上去,倒进油,一会儿,耳边就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当油温升高,水分跑完后,锅里一点点声音也没了。只见爸爸把事先准备好的一条大鲤鱼拎起放进了油锅里。“哧哧”两声,油锅里直冒青烟。当鱼煎到两面发黄时,爸爸就倒上黄酒、酱油等佐料,再把锅盖盖上。“滴答滴答”五分钟过去了,一盆红烧鱼就出锅了。爸爸从橱柜里“砰砰砰”拿出了一个瓷盆,盛上刚煎好的红烧大鲤鱼。
爸爸煮好红烧大鲤鱼,接下来要炒小白菜了。爸爸先从冰箱里拿出小白菜,再打开水龙头,水龙头便“哗哗哗”唱起了歌,给嫩绿的小白菜洗澡。爸爸“滋滋”地将白菜们倒进了炒锅里。用铁铲子不断地翻炒着,“砰当当”铲子和锅底亲热地打招呼。“滴答滴答”过了一分钟,爸爸放入了佐料后,就从橱柜里“砰砰砰”拿出了一个瓷盆,盛上刚炒好的小白菜。
伴着一阵“叮叮当当,哧哧嚓嚓”的音乐,一桌小菜像变魔术一样展现在我的面前。有蒜头香肠、粉蒸肉、鸡腿、牛肉炒胡萝卜,外加一锅排骨萝卜汤。看着这一盘盘可口的菜肴,闻着这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的口水都“哗啦啦”流了“三千尺”,真恨不得马上把这些美味的菜肴全吃到嘴里。
3勤劳的爸爸
一天,我到小伙伴家别人去玩,小伙伴由于不小心碰坏家里一个玻璃杯,他的爸爸脾气很暴躁,不问青红皂白打了他,这件事给我很深的印象。如果是我的话,情况肯定不一样,我的爸爸一定会安慰我,和蔼的摸着我的脑袋,告诉我要注意,然后小心地把碎玻璃收拾起来。
我的爸爸今年40岁,中等身材,长得很胖,他不但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而且还有一对大大的耳朵,头发黑的发亮,但也有几根白发。
说爸爸勤劳,是因为家里的家务活他干的很多,而且总是默默的。就象今年的春节那一天,我们家那天做了好多菜,吃完饭,许多脏盘子、碗都放在洗碗池中,我对爸爸说:“爸爸,今天你很辛苦,您可不要再刷碗了,让我来干。”爸爸微笑着说:“行,那就让你锻炼一下吧!”可是还没等一会儿,我就听到刷碗的声音,我紧忙跑到厨房,只见爸爸正在刷碗。于是,我不高兴地问爸爸:“你不答应让我刷吗?”爸爸连忙说:“我先放一点洗涤液,等会儿你来干吧。”说完我又回到客厅继续看电视了。看完动画片,我突然想起该刷碗了,于是,我跑到厨房,令我大吃一惊,原来,厨房干干净净,盘子、碗被整整齐齐放在橱柜里,当我看到爸爸和蔼的笑容时,我明白准是爸爸干的。
爸爸既勤劳又有耐心。爸爸工作很忙,经常出差,但是,只要爸爸在家,他就辅导我功课,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讲解我提出的疑难问题,直到我明白为止。
我的爸爸有时也很严厉,我觉得那是为我好。顺便告诉你,我们俩可是非常好的朋友。
4勤劳的爸爸
我爸爸的脸膛黑黝黝的,浓眉大眼,一副庄稼汉的模样。要说有什么特殊,那就是他的一双手上的老茧比别人的都厚,像老树皮。这些茧是生活的磨炼,因为爸爸是一个勤劳的人。
我们三口之家的生活所需全靠爸爸一个人操劳。他每天要做很多事情,可是从来没有怨言,总是默默地去做。
前年,我家住了一个外地来的养蜂人。他走后,给我家留下两箱蜜蜂。后来爸爸把它发展成了四十箱。今年又买来了二十箱。为了经营这六十箱蜜蜂,爸爸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养蜂中。
每天早晨,他从学校值班回来,先到园子里检查蜜蜂,然后才回屋吃饭。
夏季是采蜜的旺季,爸爸就把六十箱蜜蜂用车拉到山上去养。记得一个星期天,我去山上看望爸爸,那里山高路远,草木茂盛,正是花开季节,只见爸爸头上戴着面罩正在那里搅蜜。他见我来了,只是打声招呼,就忙着从蜂箱里拿出一板蜜。我在一边观察,他把蜜框放到搅蜜桶里,然后这样反反复复。由于天气炎热,再加上爸爸戴着面罩,一会儿工夫,他的脸上就挂满了汗珠,我劝爸爸歇一会儿吧。可他却说:“儿子,你上学花的钱,全借着卖蜜呀。我多搅一茬蜜,就能多收入一些呀!”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爸爸啊,你为了我,为了这个家,这么辛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想到这里,我连忙去给爸爸倒了一杯水,他接过杯子,一饮而尽,只说一声“谢谢好儿子”就又忙着搅蜜去了。
今年我家的蜂蜜收成很好,足足有4000多斤,这都是爸爸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