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纯朴的民风,它曾被人戏称为东方沉睡的巨龙,可那已成为历史,现在盘踞在世界东方的是一条生机蓬勃的巨龙,带着数十亿人的梦与爱成长着。
它是在锥心的痛苦磨难中走向成熟的。战火曾在这片土地上跳跃,留下的全是黑白绝望的回忆。但在面对将被灭亡的威胁,它没有妥协,没有迟疑。为了尊严,为了民族而奋起斗争。选择反抗需要勇气,那么在坚持的过程中则需要付出太多太多。它的衣裳被血染成妖媚的大红,凄美的歌声在神洲响彻。
但它最终拥抱成功,思想的禁锢被斗争消磨,坚强的意志在烽火中孕育,一颗颗爱国之心,使那些模糊悲痛的片段多了一丝希望的光芒。当战争屈辱成了它的记忆,它含着泪微笑前进。
伤痛后的治疗漫长艰辛,它一边面对的是让人痛心的断壁残垣,一边面对的是四周无数等着落井下石的对手。于是,它也变得迷茫,未知的挑战让它不知所措,可现实却吝啬为它停下脚步,现实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落队。它明白这一切,在短暂徘徊之后,它深吸一口气,开始追赶前方对手的身影。
它并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地进行着自身的充值,积极学习先进技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条件下,它始终选择用真诚和平的态度处世,努力缩短落后的距离。它的进步让世界为之震惊,在无数闪光灯面前,它用低调淡定回应世人的眼光。
它,就是中国,我们数十亿人共同的姓名。正是这样传奇坚强的中国,将长江的广阔,青藏高原的岸伟稳重汇入我们的血脉中。不仅是中国,面对着国内外的严峻考验,更是我们中国民众在经受世界的挑战。不过这并不什么难题,只要我们手拉手,团结一致,五星红旗必能长飘于世界上空,而祖国颂歌将在我们每个人耳畔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