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祖国,你知道你有多么伟大!
我们中国有文化历史五千年的传统,是美德之邦。文字显示出祖国的悠久历史,让我们都自豪地说:“这是我的祖国特有的文化!”我站在世界的东方,开始浮现在我眼前的是发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的辉煌历史。
从汉城奥运会到如今的北京奥运会,我们中国以化身体育强国,体育健儿们在属于他们自己的舞台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为祖国争光。乒乓球赛场上,三面五星红旗在万众瞩目下缓缓升起,那是每一位中国人最骄傲的时刻!他们也代表着中国,这个不平凡的国家,这个龙的传人,这炎黄子孙开始奋起了!这个告诉我们祖国在自强不息!
那连绵起伏,曲折蜿蜒的长城,像你那巨大的手臂。 那银光闪闪长江大河,像丝带飘落大地。
你,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像你那站立的脚跟。
祖国,你知道吗: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四面八方的人都赶来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捐现物资,所有的人都在为地震灾区人民伤心、着急。无数抗震英雄涌现出来,他们舍己为人、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最后,在祖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下度过了难关。
当嫦娥一号、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时,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再创辉煌,这个告诉我们祖国更加富强了!
当国歌声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当我看到国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祖国这百年来的光辉业绩,仿佛看到了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战士的微笑,仿佛看到了各届国家干部对我们的期望。
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我真为祖国骄傲。
啊!我的祖国,我的话语多得成一卷书,多得可组成一片星河!但我说得最多最动情的一句便是----祖国,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