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著名人志裴多菲曾说过:“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我还是喜欢热爱我的祖国!”
在祖国母亲六十岁华诞之际,我们中华儿女为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自豪;为祖国繁荣富强而自豪。我们不曾忘记,旧中国是那么贫穷落后,处处遭受帝国主义的凌辱。时间指向了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抢走圆明园大批古董,丝绸,精美的画卷……大火过后,圆明园烧成一片废墟。贪婪的侵略者几乎掠去了圆明园所有的奇珍异宝。
纵观祖国历史,我们感受到了过去祖国真是灾难深重贫穷落后。然而,新中国成立了,为祖国的历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1946年,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我们的祖国开始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紧接着,中国大地上又架起了另一道美丽的彩虹,氢弹成功爆炸,一枚枚导弹发射成功,神舟六号驶向太空,在太空遨游,这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中国人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中国人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中华人民迎来了新的辉煌。在广大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凭借自己的“十年磨剑”,使中国首次列入强国之列,五星红旗一次次高高飘扬在首都北京,赛场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让无数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纵观历史,我们看到了无数祖国的优秀儿女,誓死捍卫祖国。有精忠报国的岳飞,有收复台湾的郑成功,有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有“两弹一星”的邓稼先……无数仁人烈士以铁的事实抒写了一曲曲爱国之歌。
我们在祖国六十华诞之际,献上一首最美的赞歌!腾飞吧,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