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长大,时常想起小时候的一些事情,很怀念幼儿园时的快乐生活。在幼儿园,不用上课、写作业;不用弹钢琴、吹黑管儿;更不用占用我双休日休息时间,上课以外的英语、奥数、作文班。只是吃好、睡好、玩儿好,就“OK”了。现在的我,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弹琴、吹黑管儿。我试图放弃一些课外课的科目,可是,我哪一门也不舍得放弃,我不想半途而废。累!累!累!身心疲惫!
我想哥哥了,真的很想。可是,他却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想也见不到他。哥哥在家的时候,我有心里话还可以给他说说,有苦可以向他诉诉。哥哥总是会告诉我他小时候的经历,用他独特的方法宽慰我、帮助我。现在的我,只能把自己的委屈、苦恼,深深地埋藏在心里。有时,试着给爸爸妈妈说一说,结果,总不是我想要的。苦!苦!苦!苦不堪言!
以前,从周一开始,我就盼着周六周五日休息。因为双休日除了写了了的家庭作业外,大部分时间都可以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玩儿。从二年级后的暑假开始,我就没有这种“优厚”的待遇了。从那一刻起,我就再没有到过楼下的院子里,跟小伙伴们疯狂地玩儿过。起初,还有许多小朋友们在楼下喊我下楼玩儿。可我要写作业、弹琴、吹黑管儿,我有干不完的事情,没时间下去。久而久之,已经没有人再在楼下喊我了。烦烦烦!烦无尽头!
妈妈总是说:“孩子,小的时候多学点知识,把琴和黑管儿学好,艺不压身。将来长大了,上个好大学,生活压力会小一些。”我今年才九岁,还要学多长时间?还要学多少年是个头啊?
我苦恼死了,我知道该怎么办?我想找爸爸妈妈商量一下,寻求一个合理的方法,来消除我的苦恼。我不是一个不懂事的、贪玩儿的坏孩子。我想做一个好孩子,想轻松的、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我的要求过分吗?爸爸妈妈能理解我、帮助我吗?
(二)
每个人都有苦恼,这话说得不假。在学校里,我快活地像个小天使,不过有时也会因为某个同学而落泪。
在家里,严厉的妈妈整天在我耳边唠叨,不是叫我做这套卷子,就是叫我做那本练习。随着时光的流逝,去从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变成了六年级的学生。那些苦恼就像约好了似的,接二连三的向我袭来。
“方方!你怎么没有做作业?”妈妈站在我面前,大声叫着。锐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我沉默了一会儿,大脑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听见没有!”妈妈再次提高嗓门叫道。我突然灵光一闪,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钟,嬉皮笑脸的说道:“现在已经九点半了,该睡觉了,明儿再补吧。”妈妈嘴唇微微抽动几下,蹦出几个字来:“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补,另外再加一张。”我听了这沉重的附加作业,不由吐了吐舌头。无奈,只好取出笔做了起来。我看着书桌前那张合影,想起了和朋友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苦笑了一声:“‘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哟!”原来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现在却像关在笼里的鸽子,但愿有一天我能冲出“牢笼”,在蓝天中自由地展翅飞翔。
(三)
有的人苦恼自己太矮,有的人则苦恼自己太高了。我也有我的苦恼,苦恼就像是一位千奇百怪的魔术师,让所有人就像杞人忧天一样地过着生活。
我的第一个苦恼,是觉得功课堆积如山,(.)排山倒海的在叫我写完。有时候,回家一定得坐在冰冷的桌子前,埋头苦写个几小时,否则星期一铁定被罚抄课文,让老师把我骂得狗血淋头。
我的第二个苦恼是嫌老师的要求一点也不合理。我的书法老师有一次要我们利用两节课写完书法簿,那时我觉得老师根本把我们当做为超人,我的大脑就直接把这项“任务”自动分类为“不可能的任务”。
我的第三个苦恼,同时也是最后一个苦恼,就是讨厌自己有奸诈狡猾的妹妹。我的妹妹朝令夕改,说话不算话……这些都是她的缺点。亲戚给我们的礼物,我俩交换礼物。但是后来,她却不守信用,这开始使我策划起复仇计划。
苦恼稀奇古怪,化为不同的化身。就像是一把泥土,你揉成什么样,它便变成什么模样。就像是天气似的,变化多端,且心怀鬼胎。就像是一位巫师,变出不同种类的魔法、巫术,控制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