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春景作文800字
公园春景(一)
如果你去过杭州,你一定会惊讶于西湖的俏丽;如果你去过北京,你一定会震惊于圆明园的绚丽;如果你去过无锡,你一定会惊叹于太湖的浩瀚。的确,各地景色各有特色,在我的家乡,黄河河畔,公园里同样别有一番风味。
进入公园,一阵花香扑鼻而来,柏油路两边的野玫瑰争奇斗艳,漫步在小路上,如同在梦境中一般。野玫瑰“个子”都不高,看起来只有几只笔那么高,与旁边的松树比起来更显得渺小无比。轻风拂过,花儿们像一群妖娆的舞女,摆动着自己柔软的茎叶,加上各种颜色的花裙子,使她们成为了公园内一群抢眼的美丽“姑娘”用她们无与伦比的芳香深深的吸引住了人们的脚步,每天,都有不少的人“驻足痴望”。
伴着花香,漫步在林荫小路上,倾听鸟儿的欢叫,嗅着大自然的气息。没多久,便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上面写着几个醒目的大字“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那高大雄伟的碑塔,如一座大山,耸立在公园的正中央,周围满是英雄们抗日时奋勇杀敌的浮雕,每次经过,都使人们不得不感慨一番,回忆先烈们的英雄壮举。瞧,那位壮实的大伯正举枪击毙了一个小鬼子,那一幅幅逼真的浮雕,让人们仿佛身临其境,去愤慨日军的罪行。所以,公园之游对家乡的人们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春天,最美的要属园子里的梨花了,在暖暖的阳光的照耀下,梨花迎着微风,张开了笑脸,远远望去,好似美人娇嫩的肌肤,白的朦胧,白的素洁,白的淡雅,给人一种高雅,纯洁的感觉。这梨花多得满株都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在梨花的周围,人见人爱的叶儿在白的似雪的梨花中,探出了一点小脑袋,如一位羞涩的小姑娘般可爱,用手轻轻抚摸一下那细嫩的花瓣,顿时心里涌进一阵惬意,深深陶醉其中,真是“梨花淡拜柳深青,柳絮飞时花满城。”
穿过梨花园,人工湖闪耀的水花便吸引了我的目光。湖面平静的像一面明镜,阳光一照跳跃起无数耀眼的光斑,湖平似镜,那船桨激起的涟漪,一圈一圈的荡漾开来,渐渐消失,湖面恢复了平静。湖水清澈见底,天空上稀稀拉拉的白云和一座人造假山都映在水中,把湖山天影融为了一体,远远望去,如仙境一般。水中各种各样的鱼儿自由自在的嬉戏着,有的在成群结队的“赛跑”,有的在石拱桥下乘凉,有的钻在湖底,静静地趴着,似乎在休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公园处处有着美妙的景色,虽然不敌桂林山水的自然,不比上海海滨的奇妙,但他别有一番情趣,美不胜收,独一无二。
公园春景(二)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了,大地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来到了美丽的西湖公园。
一进公园大门,一股花香扑鼻而来。我疑惑:这花香从哪里来的?于是,我寻着香气往前走。哇!眼前一片桃林,枝头上那盛开的桃花开得好鲜艳,它们如同一张张笑脸,正对着我们微笑呢!走进桃林,我们仿佛走进了一片粉红色的云朵中。我被这美景陶醉了,刚要伸手去摘一朵,又缩了回来。还是把这美丽的花儿留给游人们看吧。
走过桃林,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山坡,绿油油的小草一棵一棵像刚从睡梦中醒来似的,伸着懒腰,舒展着嫩绿的叶子。远看整个上坡就像铺上了一块绿色的地毯。
沿着山坡,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个花园。瞧!各种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黄的迎春花,白的梨花,红的月季,开得好热闹!一阵清风拂过,花儿们摇摆着身姿,欢乐地舞蹈着。这时,一只五彩的蝴蝶飞来了,只见它在花丛中一会儿飞上,一会儿飞下,如同一位舞蹈家,在花的舞台上,翩翩起舞。嗡嗡嗡,嗡嗡嗡几只小蜜蜂也来凑热闹了,她们在百花丛中跳起了欢快的圆舞曲。
我们来到了湖边,湖水清澈见底。一群鱼儿正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有的在同伴中调皮地窜来窜去,有的好像在追逐打闹,还有的在旁边安静地吐着泡泡,多可爱呀!靠近河岸边的是一排柳树,枝叶又嫩又绿。长长的柳条垂在河中,好像一群柳树姑娘梳着长长的辫子。春风吹过,枝条迎风摇摆,柳絮随风飘荡。雪白的柳絮飘落在湖面上,惊得那游得正开心的小鱼们一下子潜入水底,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啊!春天是一个富有生命力的季节,也是一个美丽、神奇,充满希望的季节,我爱你,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