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开学第一周为题的作文600字
开学,汉语解释有开设学校、启作学者、学期开始三个释义。但在日常生活中用的比较多的是学期开始。现代汉语中开学通常指学生们经过假期的休息之后,重新返回学校继续学习。根据国家与学制不同,每年的开学日会有2-4个,代表一个新学年开始的开学日一般会进行仪式。开学周记七篇要是你对此篇文章的写作能力需要改进或者修正,可以和大家一起探讨!
转眼间,新学期已经过去两周了,这两周看似很短,却如此飞快,还未来得及细细品味,却已散去余音。所以,还是记一下这一周的学习生活,保存一份记忆。
这一周,我们班开始实行一项全新的制度--九个小组根据每一次语、数、英、物值得记录成绩的小组六人的平均分来取得量化分。学校里面设有的卫生、行为等评比,班里面也有。如果某个小组的某位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在学校的评比栏上扣分,则在其小组的评比栏里就要双倍扣分了。当然,这期间如果有同学获得某些比赛的奖次,也可以算到小组评分的个人奖里面加分。具体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计划落实到期中考试,目前此评比栏已经贴在了我们班的展板上,但是还没有进行第一次分数统计。
另外一个计划也是与学习有关的,那就是每位同学要给自己确定一个目标,这个目标是上学期期末考试在你前面的一位同学,你锁定之后,就要在本学期努力超过他。期中考试为第一次实现目标的机会,若成功赶超,则被赶超的对赶超同学表示敬意,若未赶超成功,则对目标人物表示敬意。俺前面没人了,于是就定了一个年级前十,希望这一次努力一鼓作气杀回前十!
最后一件事,与学习没有直接关系了--那就是在本人的带领下(应该可以这么说),本班掀起了一股强有力的魔方热,很多同学都纷纷拿起了魔方开始悉心探索。当然,我们班也有不少会拼的,这是让我比较惊喜的。不管怎么说,最近我创造出的"魔方秘籍解说图纸",目前正在我们班疯抢当中,这个周末借给了金berlin,当然还有很多同学想要借用,哈哈,发现我还是很牛的,嘻嘻。
一周的情况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据说今天好像是nba全明星比赛,我要去确定一下了,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