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蓝得透明,是那种说不出的梦幻感觉,好像大海深处的蓝色,飘飘欲飞。云朵很大,被阳光照得光亮亮的,我就那么看着、看着,几乎快入了迷。
忽然在云朵顶端,出现一个小黑点,似乎正慢慢的往下落,越来越大,我有些害怕,但好奇心又驱使着我不要走,我呆呆等待着,那小点离我越来越近,隐约看得出是红色,等到它降到我上空时,我差点叫出声——天啊,那是一个女孩!怎么,这是《天空之城》的情节呐……
等她轻轻落到地上,我不敢上前,只远远地看着,女孩很美,长长的睫毛微微闪动着,被风吹散的长发披在地上,一身红色连衣裙……我看呆了,旁边什么人也没有,只有我和她两个人,许久,她醒了。
“你你你……你是谁啊?”看到她起身,我不自觉地往后退了几步。
“我又到地上了吗?唉,真是的呀……”女孩喃喃自语着,好像没看到我似的,我鼓起勇气上前在她眼前晃了晃,她这才看见我,愣了愣,对我甜甜一笑:“你好,我叫贝岚!”
我怯怯地对她微笑,问她:“贝岚,你是什么?”
贝岚没说话,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望望天空,突然露出了紧张的神情。
“怎么啦?”
“我……回不去了!”贝岚的眼睛里忽然闪出泪水,划过白皙的脸庞。
我不明不白,贝岚怎么说出这样的话?还有,刚才从天空降下来是怎么回事?贝岚皱着眉头看看我:“你可以帮我吗?嗯对了,我是云朵城的公主贝岚。什么也别问了,跟我来吧!”
贝岚说完,拉着我往前面跑,风呼啸着在我身旁飞过,我不知道自己竟然可以跑得这么快,我闭上眼睛,任凭贝岚拉着我,身体仿佛腾空,忽而,安静下来。
停下来了吗?我睁开双眼,发现我正站在一个不认识的地方,可是贝岚呢?她怎么不见啦?
忽然一阵天旋地转……
“若芊!若芊!你醒啦?”眼前一个陌生的女人不停的呼唤着,我感觉全身无力,望望四周,又是全然陌生,我努力地试着想起什么,但却头疼得厉害,我虚弱地问:“你是谁?这里是哪里?”
女人惊异地望着我,眼角划过一颗泪水:“亲爱的,你失忆了吗?我是妈妈呀,这儿是你的家。“
妈妈?家?我脑子一片空白,试着回忆,可是一想就头疼。
”若芊,若芊,你想见贝岚吗?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念着贝岚呢……“那个自称是我妈妈的女人轻轻地对我说,我一愣,贝岚?这不是我梦里那个云朵城的公主吗?我努力地点头,妈妈拿起电话,拨了一串号码,我听着她说话,晕晕沉沉地又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若芊!“
我睁开眼,梦里的贝岚正站在我眼前,一样的红裙子,一样的长发,她正微笑着看我,是那熟悉的笑容。
”贝岚,你刚才怎么突然消失啦?你不是回云朵城了吗……”我问她。贝岚哭了,紧紧抱住床上的我,我被她哭得莫名其妙,贝岚,贝岚,你到底哭什么?你怎么那么神秘啊?
后来,贝岚走了,只留下我和妈妈,她说改天会来看我,不知为什么,我很盼望见到她。
夜已深,我望着窗外沙沙响的叶子,不觉又想起贝岚,她好奇怪啊,总觉得她很熟悉但又很陌生,为什么她听到我说话就哭了呢?还有,为什么那个人说我失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好,我叫贝岚!”
“你好,我叫贝岚!”
身后再次响起声音,不知何时我又站在那片空地,这一次,贝岚身着白裙,她又哭了:“帮我一下好吗,牵住我的头发。“
我”哦“了一下,轻轻牵住那柔软缥缈的长发,贝岚让我闭上眼,然后,身体又如上次那般,有腾空的感觉,好轻。我忍不住睁开眼睛看看四周,脚下是无垠的陆地,身旁,一朵朵云儿绕着我飞翔,原来贝岚带着我飞了起来,她的白裙子也随风飘舞着,这种感觉好奇妙啊……前方一朵很大的白云,我伸手抱住了它,回头看看贝岚,她惊恐地看着我,天啊,我的手已经松开了她的头发,怀里的云朵正一点一点消失,身体急剧往下降,我无助地抬头看着离我越来越远的贝岚,不由得大声叫出来:”贝岚!““我在我在,怎么啦?”仿佛突然从幻境中清醒过来,我依旧躺在床上,一旁是亲爱的贝岚,穿着梦里那件白裙,她轻轻地握着我的手,我问她:“你又救了我吗?贝岚?再飞一次吧好吗?“贝岚疑惑地看了看我:”嗯?我,我不是……“”咳咳!“贝岚身后的妈妈意味深长地咳了一下,贝岚好像明白了什么,急忙改口:“呃呃,我……今天不飞啦,我带你出去走走吧!”然后妈妈把我抱上轮椅,可是我不是能走吗,为什么要坐轮椅?我的脚试着站起来,却乏力地软了,可能是身体太虚弱了,等身体好了应该就能走了吧。唉,到底发生了什么?”若芊,你都忘记了我吧。“贝岚把我推到一个湖边,她坐到石椅上,玩弄着那条云朵手链,似乎心不在焉地问我。什么意思啊,我告诉她:”没有啊,我知道你是谁!“贝岚听了我这话,眼睛呼地亮了:”这么说,你没有失忆吗?!”
“没有吧……”我不太敢确定,“你不就是云朵城的公主嘛,那天从云上降下来的,然后你说你回不去了,就让我……”“别说啦,我知道了……”贝岚打断了我的话,摘下手上的云朵手链,放到我手里。我看着它,突然脑袋一阵疼,好像脑海里突然出现贝岚的身影,身后是一片向日葵……但这只维持了不到一秒,又突然消失了。“贝岚,我刚才好像看到你站在一片向日葵的前面。”我告诉她。贝岚用力地抓住我的手:”真的吗?真的吗?“我点点头。贝岚脸上露出欣喜的神色,站起身来,推起轮椅,说:”若芊,我带你去一个地方。“贝岚沿着一条林荫小道慢慢地走着,一只小小的紫蝴蝶忽而从我身旁飞过,绕着一片绿叶飞,好似美丽的紫霞仙女与绿叶王后翩翩起舞,我顾着欣赏路上的景色,感觉挺长的路程一会儿就到了,贝岚让我抬头看看,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哎,这不是刚才那个……头又是一阵接一阵的痛,我仿佛被卷入了一个漩涡,脑海里贝岚忽而在天空飞翔,忽而站在一片向日葵前,突然画风一转,贝岚似乎在我耳边说着,若芊,等我回来哦,然后便是一架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贝岚又在天上降下来了……”贝岚,我头好疼啊!“”好了好了,我们回家吧,乖啊,都怪我带你来这儿,走吧。“贝岚慌忙的推着我向家的方向去,等我头疼稍微缓解了,我问贝岚:”那儿是什么地方?“贝岚不说话,看得出她在自责。”好贝岚,告诉我嘛……“我向她撒起了娇,贝岚叹了口气,只得轻轻告诉我,仿佛在讲述一个陌生的故事,但又那么熟悉。”还记得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当时你发现了那片向日葵,于是我们经常去那里玩,可是一周前,我爸爸突然被调到一个很远的地方,我们要搬家了。那天在飞机场,你哭着向我告别,还把你最心爱的云朵手链送我,飞机快要起飞了,但机场人员却通知要延机,可你却已经离开,过了很久很久,大约有两三个小时吧,正当我在机场昏昏欲睡时,接到了你妈妈的电话,她说她到处找不到你,猜想你应该是到向日葵那儿了,就去找,结果发现你倒在向日葵边,我那时着急得要死,爸爸妈妈知道我和你的感情很深,就决定等你好了我们再走,于是连夜从机场赶去你家,你却躺在床上,怎么也叫不醒……“贝岚说着说着就哭了,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吧嗒吧嗒往下掉。我听得昏昏沉沉,不知怎么又睡了过去,在梦里,好像有一台时光放映机,唰唰地闪着好多东西,贝岚,妈妈,她们怎么一直闪?还有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人……等我醒来,贝岚无助地蹲在我面前,还是在刚才的路上,她哭着问我:”若芊,你怎么又晕倒了?“”贝岚不要搬家,贝岚你不要走,贝岚留下来好吗!“我突然疯了似的大喊,贝岚瞪大了眼睛看我:”你全想起来了?“……是的,就在刚才的梦里,我仿佛记起了很多,虽然有些还是模模糊糊,但对于贝岚,我记得不能再清楚。”若芊!我宁愿你不要记起我,这样我就有理由永远呆在你身边了!“贝岚紧紧抱住了我,我被她搂得不能呼吸,但在贝岚的怀里,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
可是,她要走了吗?离别的日子终究还是来了,我和贝岚哭得像个泪人儿似的,贝岚的爸爸妈妈也在一旁无奈地看着我们,贝岚,贝岚,你真的要离开我吗?
贝岚走了,在我走出机场之后,一架飞机从头顶呼啸而过,轰隆隆的声音震耳欲聋,我竟悲伤得不能自已,如果我不醒过来,贝岚就可以永远陪着我了吧,如果能再”死“一次,哪怕再也醒不回来,只要贝岚在就好了。我才刚刚好呢,贝岚你怎么忍心在这个时候离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蹲在地上嘤嘤哭着,贝岚这个时候也在哭吧,她不喜欢我哭。我站起来,擦擦眼泪,朝家里走去,我对家里的人的记忆还是不清楚,贝岚已经不在……好了,不要再想她了。我到了家,走进自己房间,此时已是傍晚,我没心情吃晚饭,趴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若芊,我回来啦!“又在向日葵边。好吧,到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我在做梦,可是身后分明站着我亲爱的贝岚,她朝我飞奔过来,紧紧抱着我,我闻着属于她身上的薄荷香味,真希望这个梦永远不要醒,让我永远呆在她身边就好……梦终究还是醒了,我满脸泪痕,望着窗外灿烂的阳光,又是新的一天吧,我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去想贝岚,但思绪总是控制不住,贝岚的笑容又在我脑海里浮现,我顾不上什么,匆匆换了衣服,咬了几口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三明治,向向日葵地跑去,妈妈,对不起,原谅我还是没法清晰记起你,我现在只想见到我亲爱的贝岚,就算她回不来了,我还是会很想她。到了。向日葵地空无一人,我以为,我以为梦又会再次成真,但我还是太过于天真了吧。贝岚啊贝岚,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炽热的阳光刺着我的眼睛,泪水不自觉地涌了出来,不知是因为阳光的原因,还是被贝岚呢?”若芊!若芊!“贝岚的声音又响起,我不再抱任何念想,我的幻觉太多了,一路上都有贝岚的声音,唉,还是回家吧。
我转身,阳光下,站着那个我朝思暮想的女孩,她像梦里一样跑过来,但没有抱住我,而是紧紧抓住我的手,我挣脱开来,使劲地打了自己一巴掌,很痛,不是梦。”贝岚!“终于泪水决堤,我紧紧抱住我亲爱的贝岚,她在我怀里哭着:”若芊,若芊,我不走了,我不走了!爸爸不搬家了!”此刻的我已无暇去问太多,只拥抱着我的天使,她再也不会离开我了吧。很久。我和贝岚终于停止了哭泣,望着彼此,终于露出微笑。我亲爱的贝岚再也不会离开我,我们就像云儿与天空,谁都离不开彼此。因你的出现,世界变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