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运玫瑰作文优秀3000字
“就这样!叶若楠,这回你别想逃出我的手心!”影格嘴角一翘。他一挥衣袖,天地间狂风大作。狂风中,唯有一朵黑玫瑰悄然开放,好似沙漠中的一抹绿色。
天使之城。
沫湘手捏折扇,轻闭双眼,低声念动咒语。顿时,空气似乎有了色彩。“干得漂亮!我的徒弟。”源鹰慈爱地称赞道,“若楠,沫湘,明天的族群仪式,你们一定能被最好的族长挑到!”
“师父,您是哪个族的?”
“我是清族的。小鬼们啊,想不想听听师父入群的故事?”源鹰慈祥地看着两个徒弟,讲起了自己的经历。
一阵冷风袭来,源鹰用翅膀护住若楠和沫湘,仰望天空,笑道:“天气可不怎么好呀!”
两个徒弟看看源鹰,笑了。
若楠坐在宿舍的镜子前,一遍遍梳理着长发。
镜子中,朦胧出现了玫瑰的轮廓。玫瑰绽放,大放异彩。花蕊中,一个小人儿跳出,飞在若楠面前。
“我叫晶韵,你的守护神。”小人儿自我介绍。
若楠站起身:“守护神?我从没听说过,源鹰也没提过。每个人都会有吗?”
“每个孩子心里都有一朵玫瑰花,其中三个孩子会有玫瑰守护神。最近,影格对玫瑰下了毒。17天后,你,我,其他的孩子们,都会被这毒素致死!所以,我才出来提醒你一声。”晶韵说。
“那么,怎么挽回呢?”若楠惊慌地问。
“天无绝人之路,只要凑齐所有的守护神就行了。”
“那简直就是大海捞针啊!”若楠惊呼,“那么多的孩子,只找三个!怎么办得到呢!”
“当然可以,明天,咱们去一趟人间。”晶韵说。
第二天清早,晶韵把若楠叫醒。若楠睡眼朦胧,喝道:“干什么!”晶韵低声提醒:“快,去人间。”
“今天?今天可是认族群的日子啊!”若楠猛然想起,音量不由得高了起来,“我要去认族群呢!”
“族群什么时候都可以认。再说,你若是拯救了世界,天使女王不一定多看重你呢!那时,族群不族群的都无所谓了。女王会让你留在她的身边保护她。她去世后呀,你就可以接替她,天使之城的所有族群都是你的!”晶韵努力说服她,熟练的样子活像一个老练的说客。
“可是,擅自离开天使之城,是违反《天使必守法》的。”若楠的脸上泛起一丝绯红,低着头看着地板。
可是,晶韵早已管不了那么多,略施小技,把若楠带到了养她13年的人间。
“去哪里?”若楠气喘吁吁。
“你家。”晶韵神秘地一笑。
若楠茫然地跟在晶韵后面。她早已忘记了自己先前的住址,忘记了自己的亲人姓甚名谁。这并不怪。因为,她在成为一名天使时,就被抹去了原先的记忆,成为新的自己。
飞着飞着,一座高楼映入眼帘。
“若楠,这就是你原先的家。这座楼的顶层就是。”晶韵说,“我们从窗子进去。”
进入房子,若楠收起翅膀。
“你是谁?”一个女孩的声音响起。
若楠看看女孩,又看看晶韵,低声说:“我叫若楠,从天使之城来。请多指教。”
“我叫叶若索。我妈妈说,我姐姐也叫若楠。但是,前几年,她失踪了。你姓什么?”女孩眼里闪过一丝忧伤。
“姓……姓……”
“姓叶。”晶韵提醒说。
“这么说,你是我姐姐?”若索兴奋起来。
“是的!”晶韵承认,“她是!”
若楠的脸上飘上红云,轻声唤道:“妹妹……”
若索要喊母亲来见若楠。若楠忙追上拦住:“妹妹,我现在是天使之城的天使,下凡见你已是触犯了法律,切不可再叫他人知道我的存在。我回去后,你就当我死了吧。”
“姐姐,你此次为何而来?既然只有晶韵知道你原先的生活,那么你一定不是专程来看我的。”
“小姑娘猜得对。”晶韵说,“你可知道‘守护玫瑰’?”
“是不是传说中造物主播种在孩子们心里的玫瑰?”
“正是。现在我们查明,这‘守护玫瑰’真的存在。如今,一个叫影格的恶魔在玫瑰中下了毒,17,不,现在是16天后,毒性发作,所有的孩子都活不成了。但是,有三个孩子的玫瑰中有一个守护神。找到这三个孩子,咒语就可以破解。”晶韵顿了顿,“我,就是这三位守护神之一。”
一阵清风吹进屋子,粉色的窗帘随风舞动。这时,从窗外又进来一个天使。
“莫不是追兵?”若索说。
只见那人一头清爽的黑发,一身粉色的裙子。若楠很快认出,那,是沫湘!
沫湘一脸怨气问道:“师妹,你在此作甚?”
“沫湘,你怎么来了?”晶韵不懂礼仪,反质问道。
若楠喝住晶韵:“沫湘是我师姐,怎可无理?”转过头又对沫湘道清原因,方才询问来意:“不知师姐有何贵干?”
“我在仪式上没看见你,便禀告源鹰。他特许我下凡找你。因为你,我的仪式也被推迟了!你这样,虽是为大家着想,但岂不是误了自己前途?”
若楠看看沫湘,又看看若索,终于鼓起勇气,说:“我不能回去!我若善罢甘休,小妹若索怎么办?晶韵怎么办?天下的孩子怎么办?”
“好吧,但愿你没有选错。”沫湘终于妥协了,“我会和你一起,就像我们刚刚成为天使时那样。”
这时,一束光芒从沫湘胸膛里射出。若楠分明看见,又一朵玫瑰在绽放,同样大放异彩。
一个小人儿蹦出。
“我叫萌瞳,沫湘的守护神。”小人儿看看房间里的三个人,又看看自己的同胞——晶韵,说道。
若楠打量着萌瞳,从上到下。与晶韵的淡蓝色调不同,萌瞳则是仙子一般的淡粉色调;晶韵一头清爽的短发,萌瞳则有柔亮的长发;晶韵的着装酷似刺客,萌瞳的款式却是美丽的芭蕾舞裙……有这么漂亮的守护神的沫湘,真是令人羡慕得很呢!
沫湘开心地拍着手,欢呼着:“我也是有玫瑰守护神的幸运儿!我也是有玫瑰守护神的幸运儿!我也是有玫瑰守护神的幸运儿!”
若楠看着她,欣慰地说:“现在在找一个就可以了!”
“是啊……”若索神情黯淡。
“若索怎么了?”沫湘提醒若楠。
晶韵却若无其事,大叫一声:“心灵解锁!”见了晶韵的样子,萌瞳也叫了一声:“心灵解锁!”
转眼间,若索变了个样。她开始说起了自己神色黯淡的原因:“我怕你们找到第三个孩子后就离开我,那样我又看不到姐姐了……而且,你们都是天使,又有了玫瑰守护神,我,我……”
“小姑娘眼红了。”萌瞳一语双关。“眼红”既是“要哭了”的意思,又是“羡慕了”的意思。
若楠一脸温柔:“若索,你有妈妈呀。我和你沫湘姐姐都不认得自己的亲人了,原来的记忆都被抹去了。你有父母,就不会孤单,我们的翅膀、法力和玫瑰守护神,也就没什么可羡慕的了。”
若索看看若楠,懂事地点点头。
15天后,第三个孩子还没有音信。若楠明白,今天晚上,钟敲响第12下的时候,就是最后的时刻了。
临近11点,房间里的灯神不知鬼不觉地熄灭了。窗帘被风撩起,似乎在诉说着若楠、若索和沫湘此时的不安。
“我的老朋友们,都在这里啊!”一个熟悉的沙哑的声音响起。是影格!“源鹰呢?还有这个人类是谁?”
“影格,你又想干什么?”若楠不甘示弱,“我们来人间的事源鹰不知道!若索也不干你的事!你有什么企图就赶快说了吧!”
“企图?那当然只有一个啊。”影格不慌不忙,“报仇!叶若楠,都是你!你害得我连年遭到天使的追杀!还有你,姜沫湘!”
沫湘吃了一惊:“我,我姓姜?”
影格没有理她:“还有一个小时!到时,不用我出手,你们,还有那且无知的孩子都会死翘翘!哈哈……”
影格的笑声渐渐散去。
若楠觉得,自己的生命也像影格的笑声一样,在渐渐散去,如同抽丝一般。这种感觉,比任何感觉更要难熬。
若索低声啜泣起来:“如果姐姐另找一个帮手,而不是我的话,我们就不会在这里坐以待毙了!”
“不,若索,没有人能比你做得更好了。”若楠安慰说。她觉得,自己更像是在安慰自己。
“真的?”
“真的。没有人。”
若索感激地看看若楠:“谢谢你!”
若索的胸膛射出美丽的光彩,一朵玫瑰在她心里绽开,大放异彩。同样,一个小人儿蹦了出来——那是一个梳着辫子、身着淡绿校服的女孩。
“第三个守护神!”
“第三个守护神!”
“第三个守护神!”
“是的,我叫奕琪,若索的守护神。”奕琪说。
若楠看见,若索两眼放光。当,若楠听见天使之城的古钟敲了起来。“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钟已经敲了一下了!快!晶韵!怎么变身!”若楠喊叫着。
“只要……哎?怎么变身来着?萌瞳?奕琪?”
钟敲响了第二下,但房间中只是沉默。
第三下。
第四下。
第五下。
……
第九下。
“想起来了!若索,你要念‘unlock’!”奕琪说。
萌瞳和晶韵也纷纷想起咒语。
“沫湘的是‘friendship’!”
“若楠的是‘love’!”
第十一下。
“Unlock!”
“Friendship!”
“Love!”
彩光四溢,星光灿烂,一切恢复如初。
夜晚,那么安详。
第十二下,寂寞地敲响了。
“你愿意和我们一起走吗?”若楠说,“你可以成为一个天使。来吧。”
“那……爸爸妈妈怎么办?”
若楠茫然了。
若索拉起若楠的手,三人疾奔,来到了一块墓碑前。
墓碑上,若楠的笑似乎已被定格,成为永恒。旁边的墓碑是沫湘的,同样是定格住的笑。若楠似乎看见,自己的父母在墓碑前哭泣。她怎么能忍心让墓碑旁又多出一块墓碑,若索的笑也被定格,也成为永恒?
是的,她不能,不能那样做!
绝不能!
“你可以做一个人间的天使。”沫湘止住泪水,轻声说,“只要一天,去一次天使之城。然后,若楠会陪你一起回来。”
天使之城。
若楠已是月族的一员,沫湘也如愿以偿,加入了咏族。
若索得到批准,成为人间的天使。
若楠和沫湘也得到特权,从此可以随意来往于各个世界。
人间。
若楠和若索出现在家门口。
若索看看若楠,心怦怦跳动,走上前,伸出两根手指,敲了敲门。母亲和父亲出现在面前。
“小索!”母亲快乐地叫道,“小楠!你还活着!”
“是我。我没有死。我现在是天使之城的天使,妈妈,爸爸。”若楠被抹去的记忆都回来了。
“爸爸妈妈,我也是天使了!我得到特许,可以生活在人间!和你们在一起。”若索幸福地说。
“是的,我也会常回来的。我也有了可以随意来往于各个世界的特权。”
若楠在心里说,你们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人!
玫瑰不代表厄运,但影格代表着厄运。
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