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作文2000字
“总是人生,总是旅程,总是行色匆匆,留不住痕迹,如果年华只是一阵风,我多么不甘,于是,我提笔……”
——题记
没有人可以羽化成蝶,所以永久的相聚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日升月隐,花开花落,所有的繁华在尘世的起起伏伏中都已散尽。恍惚间,就要离开母校了,或许时间真的是我们永远也抓不住的东西,越想抓住,流失的却越快……曾经的点点滴滴如今却只能在记忆中找寻。
人们常说“饮水思源谢恩师”,在我就要踏上另一番人生旅途的时刻,我也在想念我的每一位恩师,也在祝福着我的每一位恩师,没有瑰丽的词藻,只有最真挚的情感。在这里我遇到了那么多改变我命运的老师,遇到了那么多令我终身受益的老师,学会了知识,学会了怎样在成长的路上一步步走下去,学会了令我受益终生的很多东西。时间冲刷着我们的记忆,很多事情都已遗忘,但老师培育之情不忘,我们的感激之情与日俱增。看到学生们成长成才是你们最大的快乐,老师不求回报,但学生的感激之心也很重要。让我们永远记住曾经引领我们从混沌的少年成长为知识青年的老师。不论我们攀登多高,都记住是你们引导我们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几级台阶。
人生就是这样,在岁月的磨练中,成长壮大。三年来,聆听过众位恩师循循善诱的教诲,而今我已学有小成;三年来,挥洒过青春热泪的沃土,而今已花开遍地;三年来,结识的兄弟姐妹,如今就要各奔东西;三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而今已成甜蜜的往昔。
思绪在此刻凝固,翠绿的银杏,青青的小草,灰白的的灯光...曾经在我们眼中不经意的一切,此刻却成了我们照片中无法抹去的记忆。独自一人漫步这静寂的校园,回味着三年中踩过的每一寸土地,凉凉的夏风总可以在不知不觉中抚平那躁动的心情,三年中的点点滴滴,此刻如如同潮水般全部涌上思绪,从大一的矜持到大二的活波,大三的成熟,日子总在不经意间慢慢逝去,而这里的一切却也在默默地见证着我的每一次成长,还记得大一军训时大家脸上的那份稚气,挥洒在操场上的汗水;还记得大二运动会时大家嘶声的呐喊,只为看台下的运动员取得更好的成绩;还记得大三时为了毕业创作大家在画室里的执着……
离别的钟声总在不紧不慢的催促着我们前进,曾经期待的毕业,此时却有一中莫名的畏惧。毕业了,数着倒计时的日子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份喜悦和兴奋,而是凭添了一份伤感和伤悟,每每看到学弟学妹们背着书包奔跑着去学校,看到在图书馆发奋的他们,心中总会莫名的生出一丝丝冲动和别离,摸着熟悉的栏杆,踩着熟悉的小路,看着那熟悉的旗杆...这里的一切都曾浸没着自己三年的汗水,见证着自己三年的成长。
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就像夕阳下的老人,总是回忆,总是回忆……回忆里,争吵也变得甜蜜。看着贴吧里那些毕业生留下的文字,眼泪忽然在眼眶里打转,马上,我们也要离开这里了……
回忆就是这样,像漫山遍野在微风中轻舞的丁香,圣洁中流露着哀伤,摇曳却略显静谧。在回忆里,有许多可以触动你心灵的,而又难以言喻的感觉,就好比初恋,单纯而神圣。母校在我的记忆中就是如此。虽然扉页上有过烦恼与不顺,但结语上却写满了欣喜与感恩。感恩是一种人生的新知,它使你明白善恶美丑;感恩是一种平和的心态,它昭示着乐观的人生;感恩是对给予者最好的报答,你的谢意是她莫大的欣慰。身在校园的你,也许感觉不出母校的恩惠,可一旦进入了社会,你会发现,大学的点滴是如此的动人。遗憾的是,你,再也回不去了,因为岁月不会同情任何人的讨饶。珍惜现在,回首时,你,方能品味逝去的美好。
踏上了社会,就很难再有空回母校转转,因为我毕业了。毕业了,就有很多事业和前途的压力,但在人海间沉浮,心里却总会有一片记忆中的净土,那便是我们的象牙塔,我们的母校。就是在这个梦魂牵绕的校园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也正是在这个校园里,我们撰写了属于自己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页。
大三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 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
学会感恩,是母校,从千百人中选择了你,培育了你;学会感恩,是母校,为你今后的人生筑起了宽敞的平台。不论你过去如何,不管你是从高峰中跌落,还是从深谷里爬起,现在你们都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让我们共勉:奇迹是人创造的,努力要从现在开始。
时间匆匆,一切太匆匆。相聚是因为缘分,离别却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我就要启程,但依然感恩我的母校,感恩我的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