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离开母校,刻意选择在一个早晨的时间,一个人重新走过自己所熟悉的教学楼,认真走过每一个教室的门口,在走廊上,听到一个个自己曾经仔细聆听过的老师们熟悉的声音,透过门窗,看到自己曾经熟悉的课堂,老师一如既往亲切的面容和生动的课堂,看到教室里学生专注的神态,仿佛看到了曾经课堂上的自己。
推开门,走进一个没人的教室,看到初夏阳光透过窗子照进斑驳的桌椅上。那一刻,一种真正要离开的悲伤突然从我的心头涌上。那时,我才真正意识到,这些熟悉睿智的声音、亲切的面容、平展的书本、安静的课堂、和洒进教室里温和的阳光……这些都将离我远去。
安静的坐在教室里,闭上眼睛,曾经在教室中经历的一幕幕像电影般从记忆中浮现,就是在这熟悉的教室中,承载着我成长的足迹,从第一次走进教室生涩和略带羞怯的自我介绍,到大二时站在教室前方对新生充满激情的演讲,再到毕业前夕站在讲台上充满自信的试讲,我脱下了刚刚入学时幼稚的外套,换上了成熟的外衣,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少年,成长成一个成熟自信的青年。
同样是在这教室之中,我曾经认真的聆听老师每一句话,曾经和同学为了坚持自己的观点激烈的争辩,曾经在中秋的夜晚和全班的同学分享美味月饼和我们难忘的青春岁月。在这个教室我不仅学会了知识,更是学会了努力,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坚强。
站起身来,走出教室,教室里仿佛传出我们曾经的声音,那激烈的争论,难过的哭,开心的笑,仿佛还在教室回荡,我走在教学楼的台阶上,独自品味着这只属于这里的宁静……
走出教学楼看着教学楼对面花园里认真读书的学生,想到也是在这安静美丽的花园里,自己也曾在这样宁静的早晨一个人安静的看书,在即将准备将期末考试的午后躲这里在大声背诵,在夏日晚自习后和同学散步谈心,心中充满了感激与不舍,感谢母校给我了这无数的幸福时光。
走在校园安静的小路上,飘来一阵花香,我的心中也散发出满满幸福和温暖,在这走过无数遍地小路上,我一步一步的成长,看着两旁的花草和绿树,在我的心中,郑重其事的和他们说了一次再见,是他们,在无声无息的看着我的成长,在每一个匆匆去上课的清晨,每一个下课的午后,他们都会默默地陪伴着我,每一次我取得成绩的时候他们会嘲我微笑,当我遇到失败和挫折时他们会毫无抱怨的听我哭诉,有时甚至会忍着疼痛容许我拔掉几片树叶来发泄。
这就是母校,他有着一颗包容的胸怀,像一个温暖的怀抱永远向我们敞开,在我低落时鼓励我,失败时安慰我,容忍我们犯一点小错,有时会略带严厉的责备几句。他像一个严慈的长者,时时刻刻教导着我,督促着我,用他特有的智慧与爱带领着我成长与进步,接纳着我的梦想与未来。
走过图书馆,静静呆着,能闻到这里特有的书香,相信,着里是很多同学最喜欢的地方,在这里不仅能获得知识和智慧,可以认识莎士比亚,了解鲁迅,运气好,还可以有一段美丽的偶遇,完美的邂逅,着就是图书馆,有着他的迷人之处,需要用心来细细品味。自己也曾在临考试之前,背着书包来抢座位。在寒冷的冬天,双手哆嗦的在里面寻找自己喜欢的图书,现在想想,那些日子,又未尝不是一种别样的幸福呢?而这种幸福,也只有母校才能给我吧。
出了图书馆,走过南湖和西山,这里的一草一木,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他仿佛在向我炫耀,炫耀这里曾经留下了无数个像我一样的人的最美好的青春时光,最值得珍惜的岁月,最值得留恋的回忆。留下了无数个匆匆学子的幸福的笑容,失败的泪水,成长的脚步。
这一刻,我真的想变成校园里的花草,说实话,我真的嫉妒,嫉妒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他们可以静静地在这里,悄悄地看着校园里的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看着他们为梦想拼搏,为理想坚持。看着这里发生的每一段故事。看着每一批新生带着希望走进校园,看着每一批毕业生带着梦想和憧憬走出校园。
现在的我,即将出校园,带着母校给我的馈赠,带着老师给我知识的财富,带着辅导员给我的人生的寄予,带着舍友,朋友给我的友谊的宝藏踏上自己人丧生的另一端旅途。我带着从母校获得的这些资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
在离开母校的前夕,我只想对母校说声感谢,感谢这里给我的珍贵的人生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