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小学的学习生活眨眼就过去了。今天,我即将毕业。在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心中充满了留恋。再回首,母校的一草一木是那样熟悉;再回首,母校的一砖一瓦是那样亲切。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谆谆的教诲,忘不了您那亲切的目光。从认字学数到能写会算,您为我们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
周老师,您还记得吗?有一次,在评选“三好学生”时,我落选了。放学的路上,我撅起小嘴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您见了,把我叫回办公室,风趣地对我说:“怎么了,俊彬,看,嘴巴上都能挂油瓶了!”我还在赌气不理您,可您并不生气,反而温和地摸了摸我的头,心平气和地对我说,“是不是因为没选上‘三好’而生气呀?”我没有说话,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滚落下来。您掏出手帕,为我擦去腮边的泪水,和蔼地说,“俊彬,你仔细想一想,我们来学校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是不是仅仅为了当上‘三好学生’呀?你这次落选,说明你还有不足之处。只要努力,‘三好学生’的称号还是会落到你头上的;不要灰心丧气,机会还是有的。”在您的亲切教导下,我的心胸豁然开朗,从此端正了学习态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说,我能忘记您对我的教诲吗?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之间那一段浓厚的友谊。在这六年中,我们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岁月,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曾经在知识的海洋中奋力拼搏,在平整的操场上尽情地玩耍。
可是,六年时间眨眼过去,我们就要分手了,我的心中怎么能够平静呢?那一回,我身体不舒服,上课呕吐起来。是同学们向我伸出了友谊之手,你们有的给我捶背,有的给我擦洗,有的给我打水,放学后又把我送回家。当妈妈拿出大苹果招待你们的时候,你们只说声“谢谢”,就一溜烟跑了。啊,多好的同学啊!你们说,我们之间这种亲如手足的同窗情谊,我能忘记吗?忘不了,可爱的校园!忘不了您那充满活力的英姿。您像一位温情的母亲,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每天早晨,您含情脉脉地望着我们走进校园。当您看到我们一个个在操场上龙腾虎跃,锻炼出健壮的体魄时,您向我们露出迷人的微笑。更难忘的是,我们在您温暖的怀抱中得到了知识的琼浆、智慧的力量、实用的才干、做人的道理。在您的怀抱中,培养出多少国家的有用人才。其中,有运动健将,有着名歌星,还有多少未来的科学家、艺术家、工程师……您说,我能不为您感到骄傲和自豪吗?我能忍心离开吗?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
再见了,哺育我六年的母校!
母校,您犹如驱赶寒冷的阳光,犹如带来生机的春风,犹如滋润万物的春雨,带给我们无尽的欢乐和希望。美好的童年时光,是您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是您像妈妈一样和我们肩并肩,陪伴着我们,与我们分享欢乐,与我们分担烦恼。夏天的夜晚,蝉儿不时鸣叫,好像在赞美老师们的辛勤劳动。看啊!老师们身伏案头,争分夺秒地备课,改作业,手中的笔一刻也不肯停下!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沐浴春风后的小草含笑招手,感谢春风给它带来了生机;布谷鸟放声歌唱,赞美春天的美好。而我们,又该怎样感谢老师您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是春蚕,是蜡烛,默默地将知识传递,毫无怨言地耐心教导,渴望我们早日成才。亲爱的母校,感谢您用辛勤的汗水孕育着我们。是语文老师教我们写出了一个个苍劲有力的汉字和一篇篇佳句绝伦的好文章;是数学教师毫不厌烦地教我们做出一道道难题;是英语老师让我们打开了一扇对外交流的窗口;是美术老师引导我们用美丽的图画去描绘生活的色彩;是音乐老师教会我们用最动听的歌去打动人的心灵......
亲爱的母校,我们是多么舍不得您啊!亲爱的母校,您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六年的小学时光,留给我们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亲爱的母校,敬爱的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