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作文2000字
快要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我亲爱的母校。这时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心中一千一万个舍不得。但我们仍然是默默走开了。
清晨我独自漫步在母校,细细观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仿佛在和我这个已经朝夕相处了快六年的朋友告别。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我陶醉了,让我回想起:春风中,我们在这里嬉戏,玩耍。
踏进和我们共同度过六年的教室。进门,目光便直接射入教室后面的黑板。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一行行漂亮的文字。几年来,我没少抄过,为此硕果,我的脸上呈现出欣慰的笑容!
教室里的桌椅仍然摆放得整整齐齐。但仿佛都已经那么苍老了,上面是被我们用刀子刻上去的折痕,又是那么深。我不由得走向自己以前的座位,坐下,望着黑板出神,脸还带着一丝欢乐的神情,似乎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且十分专注的样子……许久,我才从幻想中醒悟过来。慢慢站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这间宽敞明亮的教室。
校园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
随步来到操场,这里有几棵我们亲手栽下的杨柳。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长得很茂盛。这是我们播种下的希望,但愿它茁壮成长。
想想自己,想想这些树,不是很相似吗?它们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那样生长着,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深造祖国,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何况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顿时,我信心倍增,挺起胸,鼓足精神,我感到:天更高更蓝了,云更白了,太阳金光四射,使花更艳,树更葱 ,一切便得更加美好了。
我望着校园里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情地说了句:谢谢你,母校!再见了!
此刻我觉得自己精神焕发,是那样轻松,同时也懂得了今后该怎样去做。想到这里我便迈着轻盈的步子,离去了……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感恩的心》,这是我们学校毕业生千篇一律唱的歌。说实话,平时唱,好像玩玩似的,到真的快要毕业时,唱出来,还真不能说没有感情。老师叫我们笑出来,可是,大家似乎都笑不起来。毕竟,毕业了,要离开母校了,谁笑得起来?
大榕树下,还有着学生在嬉戏玩耍;操场上,依然有着为学校努力拼搏的校队;教室里,书声琅琅,大家都在努力地学习着知识。但是,我们毕业生呢?考完过后,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是去初中吧,母校的情谊已播种在心里,悄然盛开了。我们又何曾不舍呢?我们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进步,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留有我们的痕迹。那阳光明媚的教室,我们在那里学过多少课文,多少公式,多少单词?那沉默无语的黑板,写下了多少次作业、通告?那宽阔平坦的操场,多少次活动、典礼在那举行?多少话语能概括我们对母校的爱?
欢笑、泪水、每一次的争夺在现在看来,都是那么珍惜。每一次的学习,都值得回忆。多少人希望能够在毕业前为母校做一番贡献?写一篇优秀作文?参加一次表演,亦或是打扫一下母校,让我们离别前,是否都为母校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不让我们抱有遗憾而升学。
拥有时,不懂得珍惜,只有当失去时,才懂得回忆。在校时,开开心心,几乎每天都是日复一日的,同学之间的情谊不珍惜,老师的关怀当耳边风,作业也马马虎虎应付了然。毕业后,才知道,母校情谊竟扎得这么深!开始怀念起老师的教导,开始希望同学的打打闹闹,开始希望老师再次布置那些作业。一切关于母校的事,都希望再发生一遍,好寄托、怀念。
我还曾记得,不懂事的我,曾一度认为,作业可以不用写,反正总有比我差的人,不是倒数第一不就成了?中间怎样我不记得了,反正现在的我,已经没有这种想法了。不懂事的想法已经忘却,我已经学会了无数的道理,却无一不是在母校学的。
繁花盛开,榕树遮阴,六年级的我,转眼间也要离开母校了。不知我一年级时,也有无数六年级生也在烦恼着?犹记得那时,刚到母校,是多么兴奋!我的学校,是多么美丽!慈祥的老师教导着我们;良好的设施资助着我们。我们能不为这个集美二小自豪吗?哪怕有一些千篇一律,但,这始终是我们的母校,教导着我们的母校,不是吗?
我们在母校学习一个个拼音字母,学习一首首古诗,学习一个个字母,一个个单词,我们在母校一步步地成长。大榕树做见证人,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转眼间,就要离开这,离开这见证我六年岁月的母校,离开我的伙伴,离开敬爱的老师,要离开这纯真的小学时光,离开我小学时光的另一个家!
母校,愿你繁花似锦,根深叶茂。小学六年的家,就此别过。母校情深,终身难忘。别了,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