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2000字
忙碌了大半年,终于感觉可以稍微可以缓口气。倒了杯白开水,坐在电脑前,想写点什么。
北方的我原本想去南方读书,浙江传媒学院,结果分数不够,调剂来了北方民族大学。一心想找个好工作的我,想报会计专业,结果分数不够,调剂来了法学院。当时我对法学是有些抵触的,也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法官梦、律师梦,我只是服从命运的安排,不想抵抗。也许是因为我懦弱,因为我安于现状,在可以转专业时,我放弃了转专业的机会,决心走法律这条路。
大一的我,忙忙碌碌的,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愣头愣脑,不清不楚地进了学生会。不懂人情世故的我,好在还算心细认真,也承蒙几位学长的照顾,能够不出大的差错。好像因为高中缺了太多的觉,大学第一年,回想起来,自己是睡了一年。我不怎么逃课,因为我喜欢有秩序的生活,有规则就该去遵守。但是,在课堂上,每每因为困意难挡而沉沉睡去,有一段时间甚至觉得在宿舍都不比在教室睡得香,着实应向各位殷殷奉献的老师道个歉。上课没有认真听讲,期末考试必然原形毕露,在考前拼命背书,拼命猜老师出题思路的我,终于不负苦心,在第一年考了全年级第三名。当时的我,是有些自负的,甚至觉得,生活不过如此。
大二的我,大概明白了自己在忙什么,却不怎么忙了。这一年我迷上了打游戏,英雄联盟,每当有闲暇时间,必然会打开电脑厮杀一番。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感觉让我欲罢不能,尽管打的再烂,也感觉自己无敌,固执的我只用一个英雄盖伦玩了一整年,1052场比赛。现在的我也没有后悔我当时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来玩游戏,因为我知道那也是人生,在不同的年龄段会喜欢不同的事情,就如同高中的我对篮球爱的如痴如醉一般,不让爱好霸占所有时间,做到适可而止,也就无所苛责了。曾经一位长辈跟我说过,在学校里要做到三件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我一直践行着这三点要求,是自己求学路途上坚守的信念。上课的状态,我认为应该比大一时好了很多,对很多知识也开始动脑去思考,我渐渐有点喜欢上了法学,那种感觉就像是,在不远处开了一扇法学的大门,发出来耀眼的光,我就眼睁睁盯着它,慢慢地走近,遗憾的是,没有走进去。这一年的我也开始知道学法律的,今后想走法律这条路,必须得考过司法考试。亲戚朋友中知道我学的是法学后,有些觉得法律这个专业就业已经亮红灯,是个垫底专业,此时的我心中五味杂陈。
大三的我,开始闲下来,但我明白了我在干什么,我该干什么。在开学前婉拒了老师让我继续留在学生会的邀请,决心这一年要大干一场。大三第一学期的课,我认认真真地上了下来,感觉自己前两年仿佛是虚度了两年的光阴,对法学竟一窍不通。上了这学期的课,我才觉得自己好像走进了那道闪着光的大门。十一月份,我开始准备复习司法考试,买了复习资料,买了一副不错的耳麦用来听音频,还买了一把舒服的椅子。大三的第二个学期,也就是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我全身心投入到了司法考试复习中。这个期间我的态度很认真,也很努力,最后401分通过了2016年的司法考试。想起来当年老刘说,他非法本,零基础,看了看书,没做题,一不小心就考过了,我从心底里还是服气。
时间真的是在飞,迎新入学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我却已经成了一名大四的学长。这个学期学院要求实习,我被安排在了学校教务处的教学研究科。我很庆幸与这里的两位老师一起工作,周炜老师真的是劳动楷模,办事儿利落,待人真诚,细心谨慎,工作任务再多也没有怨言,很条理地处理事情,甚至在周六大清早五点起床工作,我要是领导,我会给她戴一朵小红花。还有轻伤不下火线的杨老师,生病了本可以请假在家,为了及时完成工作任务,带病上班,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这三个月的实习里,对于法学专业来说,我可能没有学到多少工作技能,但我觉得重要的是,我学到了对待工作该有的态度,知道了年轻人该努力到什么程度。是的,出来混,其实都不容易,但我们既然年轻,就不要总想着安逸。生活中的好多事情,都是先苦后甜的,可能到后来,就是这些苦日子让我们记得自己活了一场。实习要结束了,我会想念我的这两位可能以后难有交集的老师,谢谢你们。
都说人都是活在回忆里,过去了的,总是感觉很美好。大学里的我们,时常回忆着高中时代,不知道毕业后,是否在工作中会怀恋大学的时光。似乎,我现在已经有些毕业的伤感,也许是舍不得这群聊天聊地的朋友,也许是舍不得这美丽的校园,也可能是心里对进入社会还是有些不安,不想离开这求学时代的最后一个避风港。不管怎样,我期待明天的到来。
原来真的是在快失去时,才想起时拥有的珍贵,时光也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