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2000字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朋友们,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开你那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动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
“大学”一个莘莘学子们梦寐以求的地方,也是无数人通往理想道路的阶梯,对于这个大学,我也曾做过无数次的幻想,在幻想中描绘出了一幅幅宏伟壮丽的人生蓝图,在蓝图中大学就是一座金碧辉煌的殿堂。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我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和同学友好相处,建立深厚的友谊,尊重师长,和老师们建立深厚的情谊。并坚信助人是快乐之本。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不可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顺风顺水,扬帆畅行。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学生活最经典的说法是鲁迅先生的三部书:大一是《徬徨》,大二是《呐喊》,而大三是《朝花夕拾》。其实不然. 大学生活虽说是多姿多彩的,但也需要我们去把握和深人体会 。 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却有着各自的辉煌。”但,你可以选择平凡,但却不可以选择平庸;可以的话,相信谁都想不平凡。
外面蝉声不绝于耳,我在家里畅想大学生活会是怎样一番景象。转眼一年过去了,外面蝉声依旧不绝于耳,仿佛就是一年前那些一样,仿佛我还是那个稚嫩的高中生毕业生。但我知道我不是,大学生活让我逐渐成长、成熟起来,让我许多事情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进入了大学的第一年,虽然校园没有多美,多么宽阔。但是,让我感觉到我里成功的大门不远了, 这个学校的就业还是很好的,我很喜欢,我所学的机车车辆系,是一个很好的专业。我相信自己的将来一定会很好的,跟我们机车机辆系一样,都会成为辉煌的发展的。来到了大学的校门,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我也做出了很多的计划:
首先是要确立目标和计划,放远目光。古人有“志当存高远”。没有目标便没有前进的努力方向,也毫无动力可言。争取毕业拿到毕业证,人际关系网应该多大,实践能力应有达到怎样的程度等等。而且,目标的实现又是一个个小怒表实现的连贯过程。如一天记5个单词,到考前便可记到很多。但,这需要坚持和毅力。
第二,是要放远眼光,是指不被暂时的情绪和心情所拖所沉溺,要成就大事业,就必须大事抓紧,小事放松。如,不要被上网玩游戏等所带来的满足感所一直沉溺,孰不知,暂时满足的背后的更大的空虚。相信大家都有这种体会。
大学不是幻想,不是梦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这里你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
回望大学大学一年,不禁感慨万千,高中时我知道我还未成年,父母还会保护我,但现在我就知道我长大了,不可能再有谁在你前面为你遮挡那些风雨,自己要做自己心灵疲惫的港湾。风雨中,父母那一双双期望的眼神是我最大的动力!总之,大学生活可以很轻松,也可以很沉重,可以很单调,也可以很丰富,可以很舒畅,我从中尝出了酸甜苦辣咸甚至更多,并获得了很多感悟,这些所得将作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让我以后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感谢你,我的大学,正是在你给我的每一种挑战与机遇中,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
我不知道未来能否成功,既然选择远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也许身后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那留给世界的就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