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2000字
贵阳,这座阴晴不定的城市,从开学以来就一直耍着她的小脾气。入秋以来的雨天总是让人生情,惯于感叹,对人对事对景,迷恋于心情的上下左右。虽有百感,却不能准确的名其一处。就这样交集着,扰乱了一些心思,叹出来的多是抱怨。生活左右了大学这个天空下的学子,那些美好的憧憬,终究只是雨中一份潮湿的心绪。渐渐的,我眼界里的雨天,也失去了唯一能触动我的冷意。我认真地想过,也许是心失了温。
从开始念书就一直幻想着大学生活的美好,高考前一直计划着我的大学生活。实际上计划赶不上变化,大学的生活无所谓好不好,好与不好只不过是每天起床以后的心情。从寝室到食堂再到教室,或者从寝室到食堂再到图书馆,这几乎是我的大学生活里的大部分。
寝室是最温暖、也是最有人情味儿的地方。生病的时候,总有人为我提供治病的药物;比赛的时候,总有人为我提供化妆品和服装;懒散的时候,总有人提醒我不要逃课。我喜欢不厌其烦的为花姐解释那些让我哭笑不得的问题;喜欢有事没事的拍拍阿艳的肩膀,严肃的对她说一声“吃货!”我喜欢周而复始的看媛媛穿着睡衣跳舞。这些大学时光里的琐事,在每一个回想的瞬间,让我的心一阵温暖。或许多年后回想起来,我仍会轻轻地笑出声来。
学校的食堂是我们最不想去但又不得不去的地方。如果谈到食堂的饭菜,“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八个字最贴切不过了。但在这里,我们却度过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人在肚子饿的时候,最难吃的食物也是佳肴。在我面对一块连毛都没有剃干净的鸡肉的时候,我真心觉得上天是公平的,鸡也是不甘心被人类吃的,于是转过身狂吐。有时看见食堂里的“剩男剩女”们,并没有批评之心,只有感慨:我是当不成“剩女”了,我的餐盘永远是最干净的。
学校的喷水池近期就要竣工了,不知道水柱喷出来会是一幅什么样的景象。如果是夜晚,水池周围又点着彩灯,肯定会有“彩虹”出现吧。到时候带着相机,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拍几张照片,然后上传到空间里,应该会引出一大群羡慕的人来。如果不想人多的时候在喷泉旁围观,大可以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这时候你可以把手伸到水里,然后顺势向上滑,溅起一连串的水花。总之这个时候喷泉是属于你的,你也是你自己的。
有时候看着图书馆楼前的水池,想着夏天的晚上和朋友坐到岸边洗脚,偶尔还会有小金鱼咬我们的脚心脚背。我们会一起数星星,谈天谈地,最后背靠着背睡着了。只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
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我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坐在里面,享受静谧的氛围,氤氲在书香之中,甚至连外面糟糕的天气也忘得一干二净。我的心在这里是安静的,或者说是不得不安静下来。人只有在心里平静的时候是自由的,如果你不够平静,脑子里装着太多的得失,考虑着太多的事情,就不能领会生命的真谛。常常到图书馆,让自己平静下来,多给生命一个独处的机会,就会享受到寂寞的清福,也就不辜负造化的赏赐,更不枉此一生。所以,我喜欢学校的图书馆,不仅因为这里有金庸古龙,还有这份安静。
但有一个地方,虽然没有那么安静,呆在那里也不能像在图书馆那样悠闲,带给我的,却是不输于这里的安静。不像在图书馆那种放空了心情的安静,而是一种充实的安静。那就是我们几乎每天都得去的教室。
实际上,开始的一个月,我对教室的概念完全是模糊的,无可厚非,对于一个星期只用一次的教室,我实在难以记住。一块黑板,一块幕布,一张讲桌,这就是我大学的教室。不同的是,大学里的教室大小不一,有的能容纳一两百人,有的却只能坐几十人。很多时候,你只需要人在那儿,就能安安稳稳的打发完上课的时间。至于你在做什么,没人知道。你还可以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拍一张,然后发个微博。写道:“数学课,不知所云……”只消一刻钟的功夫,就一定会有人回复:“函数,微分,伤不起呀!”
我曾想过,从寝室到食堂再到教室,从寝室到食堂再到图书馆,这两条路我四年中不知要走多少遍。一开始,我很怕这样的生活。可是渐渐的,我发现我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方式,或者说是渐渐习惯了它。寝室、食堂、喷水池、图书馆、教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会陪伴我,一起走过这段大学时光。
我也渐渐地能够看清雨中的美景。看清我的大学生活中,那些细枝末节上盛开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