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2000字
很久都没有再写过作文了,当再次在这里执笔回忆的时候,总是觉得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距离,愈来愈远。可以说这就是成长或者说是岁月带来的结果,成年人的生活逐渐清晰,灵感还有文字显得越来越笨拙简易,曾经的足迹绝不会因此难以描述。
当我还没有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可能很多高三学弟学妹们都跟我一样是那样的向往大学想来这个更高学府体验一番,因为相比较高中、初中来讲这里实在是太自由了。没有班主任整天的督促你学习、没有老师一天对你孜孜不倦的讲解、不再有整天不完的作业还有试卷、没有你讨厌的卫生让你来打扫、不会为了分数和名次焦头烂额,这里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自觉。如果我们高中算是一只雏鸟那么大学你就可以独自飞翔了,这里没有家长的庇护、老师的督促,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踏入大学的校门的时候,一种嘲弄和将就的心情油然而生,为什么?当时来讲的话就是“高中不努力,大学徒伤悲”不过既来之,则安之。
很快就是军训,从军姿到正步,从黄皮肤到黑皮肤,为了舒服啊、自然呀,借病开溜并不少见。
大学的生活开始之后,常常看见在球场肆意奔跑、喊叫的校友,不错,那就是足球,那个在初中熟悉的影像在我眼帘回放,我开始怀恨职教中心。直到现在才发现是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懒惰随性找了一个心安理得的借口罢了。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爱足球?“就是喜欢”。想想夏天长跑下来流下的汗水可以用杯子装、还有肚子里翻滚的食物、想想折返跑冲刺跑想想你抽搐无法站立的小腿想一想每次结束以后累到无法下床无法蹲着上厕所的时候,想想为了踢球放弃了多少学习的机会,不过我不后悔,因为足球给了我累了会分我半瓶水或者拿我的水毫不犹豫灌下去的朋友,有你难过了不会问你半句话一直陪你踢球到天黑的朋友。足球教给我配合成功之后的击掌庆,失败之后的眼泪与相互鼓励,成功的荣耀和大声的庆祝,足球教会了我失败一起扛着、胜利了一起高歌,更重要的是,我不怕我晒得有多黑,因为我的心,还算明亮。我只知道我抱着足球走到球场的时候,我就是最独一无二的那个汉子。
现在总是在想,毕业后的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无忧无虑吗?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还能一如既往的像现在这样跟你们肆意玩耍吗?如果答案肯定,唐狗、肖日月、赵八两、等等,我们是不是还会抱怨学校班级会议太多、食堂饭菜太难吃、超市太贵,老师好多男的。如果有可能,我们还会不会一起商量着去问陌生女孩儿要QQ,还不会不会一起吹牛说校花以前都是我女朋友?如果可以,我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还能坐在同一间教室一起玩手机,一起在寝室开黑打游戏,如果可以回到时光初见之时,我就不再担心你们会随着时间一点点的忘记我。
在大学我们学到了什么吗?我总是在心里这样问自己,我回答道“什么也没有学到,虚长了几岁”。难道我应该怪这个该死的学习氛围吗?不,我不怪,我不会再给自己找理由继续迷茫下去。或许我们都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明白了人与人错综复杂的关系,如何去跟各式各样的同学友好相处,或许明白了一个人要独立自强,或许明白了只有自己是自己的双手,或许真的明白了家的温暖,谢谢家人给予我的一切。
转眼间已经临近毕业,也许这辈子,我注定就是个在学业上失败的人,毕业以后我可以做什么?能做什么?就业危机感让我选择了“专班”而这个结果就是我比亲爱的同学们要早离开这个学校,我总是患得患失,这个也是我作为一个男人最大的缺点吧,我得到了一份工作,失去的是没能陪伴同学们度过大学的最后时光。
不过不管命运如何捉弄我,让我的梦想眼看着一步步破灭,让我的爱情走向结束,我都不会忘记做人原则:学习可以很渣,但做人一定要正直,就是挺直腰板做人。不管以后我在哪里工作、做什么我都会努力都会坚持,不能打了当初吹牛逼的我。活到现在,我不是一个帅的人,除了一个追求,我什么都没有。
毕业以后,我们各奔东西,曾经以为这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但是我们即将去面对这个离别了。我们都要学会成长,要去面临社会真枪实弹的洗礼了,我们都要好好的,到哪里都是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大家都在寻找自己的道路。最后请都别忘记在大学的时光,那是我们人生中最后的校园。
如果这是个机会,我要给学弟学妹们讲几句心里话:大学生活的诱惑很多,需要我们用积极正确的方式去对待去抵制诱惑,希望你们能如愿的来到大学,因为想象和真实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我也给那些想放弃上大学的同学们说,大学真的是美好的几年,请别给自己留下一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