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作文2000字
学弟学妹们,相信此时此刻,大家都在教室内奋笔疾书,在为高考做着最后的冲刺工作吧!回想起八年前的今天,我和你们一样都在为高考而努力,但是当时的我却并不知道高考对于一个孩子的意义。
在物欲横流的今天,人们变得浮躁了,“上学无用论”也是甚嚣尘上,年少轻狂的我那时也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即使不能考上大学,我也能挣着大把的钱,过着不错的生活。现在想来可笑,实际上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一个好的文凭,你真的连一块好工作的敲门砖都没有!大学的经历,对于我们每一个青年人真的很重要!
大学,遥远的梦
我出生在河南的一个农村家庭,在高考之前从来没有出过省,就连省会郑州也仅仅去过一次,所以也可以说没见过什么世面吧!
大学对于我们这些偏远县城又非重点高中的学生来说,很大程度上都是一个遥远的梦。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来说,大学是一个非具象的东西,什么是大学也没有任何一位同学见过或者参观过,甚至我们很多的老师都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大学(很多老师是当地的师专毕业)。只觉得大学应该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应该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地方。这群人有着非凡的谈吐和真知灼见,他们这群人是中国社会发展的顶梁柱。大学,对于我来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大学,误打误撞
想来高考那年,我本身对于大学也没有任何向往的,也没觉得自己会考上大学,因为身边的朋友很多高中毕业以后都出去打工去了,我一直以为这才是一个农家孩子真正的选择。所以甚至在高考的前一天我还在田里帮着家里收小麦,只在前一天晚上匆匆去县城考点看了一下自己的考点和考场!
由于准备得不是很充分,也一度觉得自己没什么戏,我回到家以后跟母亲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别抱希望了,肯定考不上了,因为本身强项的数学,今年出的题太难了,压根都不会。”母亲虽面露失望,但也终究没说什么,可能觉得祖坟上也确实没这份“青烟”吧!
结果比预想的要好,由于当年的题目比较难,高考的录取分数线也比往年降低了不少,我虽然考得不是那么理想,但是还是超过了省控二本线9分,其实并报不了太好的学校,想着复读一年。但是父母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有学上就不错了,不能错过机会,就这样我报考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并被顺利录取!
大学,使我成长
大学,真的是让我见识了很多。他不再是仅仅依靠成绩就能判断你是否优秀,大学更加注重的是全面发展。你是否能用吉他弹奏一首优美的曲子?你是否能够跳一支流畅的舞蹈,你能否利用自己的才华游走在辩论场,亦或是你能否主导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这些都会为你的发展和成长加分。因此,大学真的不只是大了,更是让我明白了全面发展才能符合社会需要!
就这样,虽然以前没有经历过太多的事情,我还是硬着头皮参加了学院的学生会、学校的英语社、还包括一些知识竞赛等活动,可能刚开始的表现不是太好,但是参与下来,让我学到了怎样去和他人合作,怎样才能完整的准备一场比赛,怎样锻炼自己的整体意识,这为我以后的成长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由于专业的原因,大三下学期我觉得考研对于我来说可能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于是在经历了半年的准备以后,我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名次被华中农业大学所录取。来到了这所百年著名的重点学府,许多新奇的经历又让我不断成长!这里有睿智的导师,有高精尖的试验设备,有最前沿的研究方向,一切一切的新鲜事物让我如同一株春笋,不断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在这里的所见所闻让我体验到了科研的乐趣,也更加坚定了我走科研之路的决心!因此,在经历过三年的学习以后,我来到了中国农业大学,这一座对于中国农业而言具有引领意义的学府,并有幸被国家公派留学,来继续追求我的科研梦。当然,故事也在继续,而我也不会停下奋斗的步伐。
大学,感谢有你
回顾自大学以来的学习经历,我觉得大学对我而言意义是重大的,是一个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丰富了我的阅历,增长了我的才干!
如果不上大学,我可能现在在某一条生产线上做着流水线的工作,一辈子可能也就这样了;如果不上大学,我不知道原来一个人的优秀不仅是体现在考试成绩,优秀的人真的是在全面发展,与之为伍也促进了自己的提高;如果不上大学,我不会知道“大学”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大学并不是像大家所传言的那样培养了大批“眼高手低”的“低能儿”,大学是一个塑造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如果不上大学,我不知道拼搏的意义是什么?也不会明白努力的重要性;如果不上大学,我不会领略到做学问的乐趣,也不会感受到当自己的研究能为学科的发展做一点推动作用的成就感!
所以,感谢我这一段的大学经历,让我懂得了每个人都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这不关乎你的出身,只看你是否有着对求知无限的执念和渴望。距离2021年高考只剩八天的时间了,也祝福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各位学弟学妹能够考出水平,赛出自我!我在大学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