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作文2000字
“感恩”是出于真诚恳切的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但感恩,并不止于此。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当一个人经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活便少了一份报怨,多了份珍惜;当一个社会经常说“感恩”时,他的世界便少了份纷争,多了份和谐。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
每个人都带着一颗饥渴的心,怀着一颗希望走进学校的,都希望能在学校里历练自己,锻炼自己,为自己的梦想多做铺垫,为以后的人生,积累经验。但深秋的寒风总是那么的无情,它吹落了挂在枝头上的唯一的绿色,也吹冷了我们这些贫苦的孩子穿着的小一号衣服的身躯,但它吹灭不了我们穷人家孩子内心燃烧着的熊熊烈火!因为我们怀里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是一个来自贫困农村家庭的孩子,因为家里的经济情况不容乐观,所以对“用知识改变我的命运”一直不敢抱任何希望,但一个跟我无亲无故的大伯,点燃了我的一线希望,高一那年的春节,大伯来到我家,跟我说了好多所谓的大道理,要走的时候,偷偷给我塞了500块钱,从这次之后,平时他总是隔三差五的给我送一些补营养的食品,一个靠自己毫无经济收入的大伯,彻底让我感动了,打那开始,我开始告诉自己:知识能改变命运。
有了希望,梦想就不再遥远。在高二时,通过我一年的努力,我成功拿到了国家助学金,沐浴在青春的花海里,漫步在祖国的光明大道上,享受着党对我们的关怀,我内心澎湃,一股股暖流不断地温暖着我的躯体,我从中获得了一股力量,又回到和煦的春天。但因为基础不好,在学习过程中,我曾无数次感到颓废,无数次想要放弃,过回以前不把学习放在眼里的“自由”生活,但每每静下来想到那个大伯,想到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我告诉自己:请记得感恩,因为没有人天生就应该对你好。对梦想的坚持又一次击退了我一时的迷茫。
成长中的我坚持并努力着,经过生活和学习的洗礼让我的人生更精彩。我现在已是大二的学生了。因为想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我加入了我们系的学生会,让我感到庆幸的是:加入学生会,我得到了我们系领导的帮助,得知我家庭情况时,系领导帮我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站在大学这个基点,回看这漫漫求学路,途中虽无多少艰辛,但却饱含了几多辛酸。虽然求学之路跌跌碰碰,但我还是坚信:只要好好努力,上了大学,有了工作,全家就不必如此辛苦,一切都会好起来。
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于是,在我的内心深处焕发出自强,自立,自省,感恩,成才的信念。尽管自己出身贫寒,但我是幸运的,赶上好时代,青云之志不灭。我坦然有时自己很缺钱,受过饥寒的困扰,甚至绝望落魄过,但我坚持了,也挺过来了,大学即将毕业,将要自食其力,甚至可以去回报社会了,我很感动,也很高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句话不知多少次在我困苦的时刻唤醒、激励着我。如今我也明白生命唯有经历过苦难的洗礼,才能厚重、饱满、无憾、有所为。
人生有过流泪,有过辛酸,有过太多的不顺,但总会有帮助过我们的人,除了父母,老 师还有其他的亲朋好友,但是请别忘记, 在我们学习成长的生涯中还有一位默默关心我们 的人,她就是我们爱的源泉——我们的祖国。困难的大学生提供在校无息贷款; 为大学生发放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等等; 学校在开学时特意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绿色通道”的服务,让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了“先入学后缴费”的待遇;学校还为我们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许多勤工助学的岗位,这又使我们的学校生活在经济上得到了许多的补充。就是因为这一系类的赞助,筑就了我们很多学生大学梦,这又是多大的恩情呀。 正是因为国家的帮助,一颗知道感恩的心,还有一颗会感恩的心从此便系在我们的脑海里,让我知道现在还有以后怎样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怎样去回报帮助过我们的人。
感恩,不曾忘却;梦想,不曾放弃。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实践自己的梦想。安东尼学家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心存一颗感恩之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事怀有一份感激之情”。感谢国家、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助学助我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