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孩子长得并不好看,十分普通。妇人虽是想着,却也不时地打量着眼前的女孩。真是快啊,从那天到现在,她都要去上学前班了啊。拉着这只小手,慢慢地来到学校,虽然感到了那只小手明显颤抖了一阵,但那孩子却出乎意料地挣脱了妇人的手,头也不回地进去了。妇人愣在原地看着那抹瘦小的身影,许久,才在恍惚中径直离去。普通在学校并没有朋友,她不说话,也不与人接触,甚至被人欺负说是“哑巴”,也并不为此有所行动些什么。老师也似乎并不喜欢她,这个笨女孩,怎么教也教不会,也只是些基础的数字1~10罢了。
回到家,妇人很生气,立马为女孩办理了休学。每天都把她锁在家里练写字,女孩拿着笔写了很久,她紧紧地握住笔,每个字都一笔一画,用尽了全身的力气,以至于额头上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涨红了脸。尽管如此,最后,还是一篇又一篇弯弯曲曲的字,歪歪扭扭地到在哪儿,就像一滩烂泥根本扶不上墙。它们一个一个刺激着女孩那双失神了的大眼,也将妇人对这个平凡女孩仅有的一丝希望给捏碎了。妇人拼命地将那些纸张一次次撕破、碾碎,然后把碎屑扔得满地都是。后来妇人发了狂似的死死地按住眼神飘忽的女孩,一把抓住她的手,也不顾女孩地哭喊、挣扎......女孩的双眼早已被泪水填满,模糊了视线,但她依然不能阻止妈妈那样疯狂地教自己写字......这只是因为普通是个笨女孩吗......
妇人清醒过来后,看到已经哭昏过去的女儿,没顾上自己花了的妆容,急忙冲去了医院。女孩醒来已是很久之后了。夫人繁琐的妆容也再不存在,只是深深的黑眼圈爬上了她素净的脸庞。想着,女儿刚醒时的样子。眼神空洞,神色异样地反复默念着:“一、二、三、四、五......”医生对她说,家里出了很大的事情吧,以后不要当着小孩子的面说,多少顾忌些,当买个教训吧。女孩得了自闭症啊!
后来的日子,或许是妇人想弥补自己的过错,又或许是想尽尽自己母亲的职责吧。她每天都守在女孩身边,细细地照料着她。一切都是这样漫长而又宁静地过去了。又是一年秋天,金黄色啊漫山遍野,秋的喜悦又带给了那些迷糊的天使希望了吗?或许花朵的凋零、树叶的飘落不是那样看起来的悲哀呢,那是新生的孕育吧。迎着暖阳来的还有那个曾经迷糊的小天使啊,现在可俨然一副邻家哥哥的样子呢。他静静地走到她身旁,棱角分明的绝美面孔,天使气息也随着这暖和的阳光保护着女孩呢。妇人出去了,男孩轻抚着普通的头发,疼惜地看着病床上一动不动的女孩。只大两岁的他,温柔的声音中也藏着忧郁的影子:“普通,是哥哥对不起你,如果不是我弄丢了你,你就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了。哥哥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看着你好起来,到那个时候,哥哥就带你回去,离开这里,好吗?”虽然自己拥有魔法,可那又有何用,何尝能医了普通的心伤啊。
一日复一日,那个自称普通哥哥的天使男孩,每天都会来,都带着礼物给普通,然后讲故事给普通听。时光在沙漏中无休止地流逝,也带走了那些在普通心中的阴霾。大概是男孩的坚持打动了上天吧,那天,男孩还是那样温柔的给女孩讲故事听,可是不知道怎么了,女孩的睫毛竟扑闪着眨了几下,她艰难地睁开双眼,视线还是模糊一片,只是干枯的嘴唇和干涸的喉咙急急地发出微弱沙哑的声音:“水,水,水......”男孩忙端来一杯温水,轻轻地支撑着扶她起来,拍拍她的背,慢慢地一点一点倒给她喝。这时,女孩才看清了眼前这个像天使一样帅气的男孩,只是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男孩看出了女孩的疑虑,抚了抚女孩的长发,温柔地说:“普通刚醒,先不要说话哦,听哥哥讲个故事吧......”他简短地叙述了自己弄丢了女孩,又寻找女孩的故事。说完,他轻轻地问女孩:“所以,普通,跟哥哥走好吗?跟我回我们真正的家吧。”男孩等女孩思索了一阵,女孩坚定又十分抱歉地对他说:“哥哥,对不起,普通不想走,这里也有普通的家,也有普通的亲人啊,他们都对普通很好。普通知道天使的国度一定很美,普通也想去看看,只是普通还小,妈妈会担心的。所以等普通长大了,哥哥再带普通去玩好吗?”普通真诚地看着男孩,最终,男孩无奈地对她说:“好,普通说什么哥哥都答应,那哥哥在你18岁那年暑假来接你去玩好吗?”普通用力地点点头。男孩开心地对女孩笑着,便迎着阳光回到了原来的地方。之后,普通记住了那个温柔的天使哥哥和那个约定。
又是年秋,哥哥,普通没有忘记你,还在这儿等你,你也在天上等普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