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500字
很快,老爸要过生日了,可惜我工作忙回不了家跟他过生日,还好妹妹回去跟他过生日。借此,我还是写点东西,感谢老爸的养育之恩,妹妹的鼓励之心,让我走过每次坎坷和难关。一家人在一起感觉真好。我爱我家。
多年来,为了自己理想,还真的吃了不少苦头,但这些都是鸡毛蒜皮之事,就不想言语了。尽管理想暂时还未实现,但在过程中,我获得很多亲情的温暖和自己更深层的思考。
始终没有放弃过,因为爱,父亲的慈爱。很多时候,很多人总会刻意书写着父亲的慈爱。想想这些年来,父亲为了我还真的吃不少苦,记得去年回家过年,我特意安排个时间(就3个钟不到)去看望邻居阿婆,老人家对我家的关心绝对不少于老爸兄弟的帮助,我兄妹每年回家都会跟老人家拉家常,她特别感动握着我的手说:龙,你们兄妹对我真的跟孙辈那样,我不知怎么说才好。话说回来,你爸大半辈子还真不容易,家庭困难也不忘供你们读书,做建筑苦工回来还撑着疲惫的身体去田里劳作,人家早已回家休息了,他还在月光底下耕作着农田,就是要管着我们温饱,还要照顾你们生活,村里没有哪个能像你爸这样的,现在长大了学有所成,要好好孝顺他啊,这样才是阿婆的好孙子孙女。老人家边说边擦着眼泪。这么多年来我们兄妹从不忘记阿婆的教诲,努力学习工作,兄妹两人共同合作努力让老爸快乐着度过晚年。尽管我们刚刚毕业,但是不管怎样忙都会在过年或者老爸生日必定有我们其中一个陪伴的(我妹很忙的)。老爸从来不奢求很多,就是希望我们快乐着工作生活,从不向我们提出要求,尤其生活上的。老爸就是这么平凡,再普通不过的农村人。而那些情景何尝不知呢。早上很早起床,做好早餐放在桌上,用盆盖好,轻轻带上门,我们还在睡觉,小学时候每天都是我最早站在外面等着学校开门。中午一般没有回来吃饭,我们兄妹自己照顾自己。黄昏时分,老爸撑着疲惫躯体回家,但在离家近时就调整状态,似乎很快乐的样子,拿着农具出去田间劳作,其实太阳已经下山,余辉间老爸加紧劳作,怕我们吃不饱。每次收成时,我家的收成都是令别人羡慕不已,果实饱满,鲜亮。但老爸就是朴实得从不张扬,却经常会把自己的收获跟人家分享,给点老人家,表示感谢老人家对我家关心的谢意。老爸从不会过多要求我的学习,只是偶尔检查我们的功课,并提建议给我们,所以我之前的学习功劳应该是我老爸,给我愉快学习环境,创造很好的成果。老爸始终不忘教育我们要懂得感恩和宽容之心去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以至于我工作中经常得到上司和朋友的赞许。
始终没有气馁过,因为爱,妹妹的鼓励。我很不想过多言辞褒扬我妹,但我这些年来,始终少不了妹妹的帮助。毕竟我们一起生活才5年多,但给我的感动绝非少于别人。去年毕业,助学贷款要还清,学校要求我尽量搞定,但去年工作很不顺利,没有什么积蓄,反而欠了同学一笔账(同学对我很关心,目前为止还没还清给他)。妹妹供完学费还兼职,勤俭积攒给我还贷款,在我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从来没有一句指责,反而安慰我:没有过不去的坎,我哥始终都是很优秀的,正如以前读书那样,从不落后于人的。一个小我6岁的妹妹,尽管我以前不爱她反而对她严厉要求学习,现在想来真的不是一个好哥哥。但她从来没有因为如此跟我建立很好的兄妹情意。想起当年我身体不好那年,还真的辛苦到我妹了,如果不是她的话,我或许脾气就没有现在好了,工作状态也会更差。那年,好端端,全身痒并且起很多水泡,后来检查才知道是皮肤不好加上血液问题。经过老中医治疗才全身恢复以前那样,其中少不了妹妹的鼓励和照顾。那段时间脾气很不好,好摔东西,老爸拿我没办法,唯独妹妹话不多说,就是默默地帮我煎药,按时帮我擦药,还帮我抓药(用来洗澡祛湿毒),总之尽量做到我无话可说,总是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天空,向上帝祈祷什么,时常在我心情好点说些开心的事情。后来我身体好了,妹妹始终安慰我,支持我:无论发生什么,她和老爸都会在我身边默默为我祈祷,鼓励我。出来广州之后,我也经常打电话给她说起过去的往事,希望她能原谅我,后来她说了这段话:我其实从来不生你的气,因为我没有见到我哥哥是这么在乎妹妹的,一家人没有仇恨,唯有不变的爱——彼此快乐地活着。这些年我很少哭过,那次我真的背着电话那边的妹妹,流着很多泪。
始终没有逃跑过,因为爱,自己的爱。忘不了老爸的辛苦,忘不了妹妹的鼓励,更在乎自己的生命,记得老爸跟我说过,我是差点夭折的,在这就唯独我爸与我保守着这个秘密。我要好好工作报答我老爸,我妹及关心我的每个人。因为我的爱,需要我去经营和管理,最终成为真正的我,快乐生活着,努力工作着,虚心学习着,成为更完美的自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