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失眠-1500字作文
又失眠了......
音乐,从A面换到B面;思绪,从这边转到那边;睡姿,从1点翻到4点。
索性起来,拉开窗帘。幽邃的夜如潮水涌进,将残留的温暖淹没。好冷呀!死寂般的黑像扑面而来的野兽,那冷峻而狰狞的面目让我颤栗。
暖一杯咖啡?好像是不必要的奢侈。我的意识已经清醒到可以穿破这寂静,在夜空上绽放的魔幻地步。今夜,我为何不眠呀?是命运之神在召唤我吗?是我感应到世界的另一端在痛苦吗?没有细微的耳语,没有无助的呻吟,静谧依然不愿答我一字。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今晚总觉得与众不同。一定有一个生命在用魔法,咒语,抑或是思想与我沟通。只是夜太浓距离太遥远暗号太复杂,我解不开谜面,接不同心电。我无法懂,可依然痛。
我在纸上潦草,妄图把这虚无译成形象的符号。随心所欲地描画,却勾勒出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这画中人是谁?亦熟悉,亦陌生。我们擦肩而过?萍水相逢?不期而遇?我们的世界还只是空集。或许它只是某种意念的象征,某种精神的化身,可依然牵绊我将信将疑的步调。
远处的钟声颠覆了夜的宁静,声波一圈一圈地荡开,划过僻静的角落。我感到干燥的空气在攒动,像多米诺骨牌一样,无止境地坍塌。5点了,也许太阳正踩着丝绸之路,艰难地遥望新疆无垠的荒漠。我听不见驼铃声声,撩不尽面纱层层。这神秘的夜,依然凝重。
明月失踪了,是因为她怕这令人窒息的黑吗?喜欢极了这样一段话:庄子是一棵孤独的树,是一棵孤独地在深夜看守心灵月亮的树。当我们大都在黑夜里昧昧昏睡时,月亮为什么没有丢失?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两棵在清风夜唳的夜中独自看守月亮的树。我决不及庄子逍遥,也无所谓树的孤独,所以我把月亮丢了。我醒着,就是为了寻找梦中的嫦娥吗?就是为了在广寒宫点一盏长明灯吗?就是为了聆听风过无痕纵观落红有情吗?我开始庆幸,我还醒着。我体味到那种庞大孤独的真正内涵,理解了那种傲世叛逆的完美诠释。
而我呢?桀骜不驯?狂妄不羁?孤芳自赏?不可理喻?自以为是?我将偏执演绎到极至。我发疯了,失去理智了。我怎么总是无所谓?漫不经心地看待一切?连本该热情地全力以赴的东西也一样冷漠对待。庄子眼冷却心肠热,故是非不管又悲慨万端。我呢?来自北极吗?通体彻底的冰凉。我怎么突然很讨厌自己?妈妈眼里抑制不住的快要蒸发的希冀我置之不理,爸爸默默无闻溢满关爱的行动我视而不见......我究竟怎么了?被魔鬼附体了?遍体鳞伤还要去偷食禁果,想入非非。神对我的审判日不远了,我除了死罪,依然是死罪吗?
我仍无法入睡。我是怎样想到这些的?我总是很容易戳到自己的痛处。我的思维在跳跃,很乱。回家的时候,我曾瞥了一眼同桌银色的铅笔盒,蓝色秀气的笔迹诠释着两个字:静、静。而现在我的心里有一团白蚁在啃噬模糊的血肉,我慌张而压抑,我想宣泄,向这深邃而广袤的宇宙从心底尽情地大喊一声,就算行神俱灭,随不可逆转的时间灰飞烟灭我也愿意。我感到黑色的液体仍在流动,两点一线的路依然泥泞。
也许,无聊的时候最喜欢在纸上没完没了地复制这两个字。一切都很渺茫,我在不确定中左右摇摆。对于我以往的生活,我似乎从未迈出过坚定的一步。生活在模式化的简单重复后,突然给了我一次选择的权力。我第一次将命之剑这样紧紧地握在手中,一同握下的还有很多人潺潺流动的细水般的爱!我在枯萎,可依然有甘甜的活水在滋润心田。
我是幸运的,我是最受神眷顾的孩子。与身俱来的优越感让我忽略了太多美好的事物。可我没有错过今夜,没有让呓梦搪塞这奇妙的夜。神又在给我机会,他不愿我沦落甚至毁灭。白色在黑色里酝酿,蠢蠢欲动,熟睡的城市偶尔有婴儿般微弱的呻吟。快结束了吧!这黎明前的夜,如现在进行时的高三,依然载满希望与惊喜。
我须要找回本色、信心、微笑,须要沟通往昔、现在、未来。所以,在失败前,我依然会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