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夜晚,路灯照着马路,显得亮堂堂的。在这白昼般的夜晚,许多人在散步,说说笑笑。在人群中,一个人正奋力往前跑,只见她气喘吁吁,头上全是汗,手心手背也是汗。双腿每抬一步都十分费力,像举起十万公斤重的杠铃一样艰难无比。要问那人是谁,告诉你,“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正是我。为了能在12月31日举行的1400百米长跑上取得好名次,我只能“跟着太阳起床,踏着月光归来”,每天都在自家马路边上锻炼。
跟着太阳起床可不是件容易事,当每天太阳“起床”时,我只好一边打着一个接一个的哈欠,被老妈叫醒,到楼下去跑马路。一圈,两圈,三圈。。。。。。每天跑的圈数都比前一天的圈数多。而当我们大汗淋漓的回到家里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就得赶快去上学。踏着月光归来更能考验你,一个人胆战心惊地在楼下跑步,必须跑到一千米才能“归巢”,在楼道里摸黑,黑糊糊的,一不小心,摔了个大马趴,而且我胆子又小,脑子里尽出现一些鬼故事,更是被吓得连大气也不敢出,只管拼命往家里奔,生怕哪儿冒出个鬼,把我捉了去。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我的跑步速度提高了不少,看来我的确没有白努力!
时间过得真快呀,很快,12月31日——比赛的日子来临了。我们是下午才开始比赛,上午仍是正常上课。上午,我紧张极了,一直都在想:如果当时受伤了怎么办?拿不到好名次怎么办?坚持不住怎么办?跑完休克怎么办?怎么办。。。。。。我发现,参赛的同学们个个都变的小心起来生怕自己受了伤,影响到了自己的跑步速度:平时活泼好动的男同学走路开始变得谨慎了,不敢再横冲直撞,乱蹦乱跳了;本来就文静的女同学更是小心翼翼,连座位都不离开了。这使气氛更加紧张了。
终于熬到了下午,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往效实中学走去。没想到,刚刚坐定,就听见老师喊:“快下来!都先去起点,我们五年级先跑!”听到这话,我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怦怦直跳起来,只见另外几个运动员也跟我一样,脸上显出紧张的神情。到了比赛场地起点,我们女子被分成两组,我被分到了第二组。“砰!”枪响了,我们班被分到第一组的王琼,周筱洁,吴苑,唐韵冲了出去。。。。。。第三圈时,她们从我们身边跑过时,看她们气喘吁吁的样子,旁边许多家长都说:“坚持下来不容易呀!”这使我更加紧张了。该我们跑了,校长缓缓地举起枪,“预备!”“卡嚓”,只听到扣动扳机的声音,却没见枪声。原来没子弹了,虚惊一场。“预备!”校长再次举起枪,空气凝固了,时间就在瞬间停止了。赛道旁,连那些家长们也大气不敢出,运动员们更是高度紧张。我紧张极了,心怦怦直跳,像是在敲锣打鼓,惊天动地。我对自己说:“开始就得反应快,听到枪响就跑,这样就能在开始占据领先位置。加油!”“砰!”一声枪响划破了长空,我的反应要灵敏些,第一个跑了出去。荣誉之战开始了!冲啊!一步一步,勇往直前!一圈之后,我回头望了望,哈!已甩掉“大部队”几百米了!我高兴极了,继续朝前跑去。到第三圈时,我开始感到难受了,脸又红又烫,汗流了下来,眼睛又酸又痛,耳朵也红到了耳根,只有一种感觉,难受!这时,我听见了同学们的加油声:“欧阳,加油!欧阳,加油!”我发现丁老师站在赛道边,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欧阳,坚持住!你一定能行!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时候,那些家长也用鼓励的眼神望着我。“好样的,加油!”这加油声,呐喊助威声使我加快了脚步,还有100米!我头晕眼花,但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坚持就是胜利!只见几个同学站在终点处,大喊:“加油,冲啊!”我以全速冲向终点,50米,25米,冲刺!到达终点那一刻,我激动极了!我年级第一!虽然很难受,几乎晕倒在地上,但我做到了坚持到底!我笑了!
同学们纷纷向我祝贺。但他们不知道,这今日的辉煌,是靠我多少的汗水换来的,赛场上那一米一米的路程,是我怎样坚持跑过来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刻苦努力的今天,才能换回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