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向上,崇德向上对我们来说可能有一些陌生,无法理解这八个字中的深刻含义,也许你没有发现,其实他就在我们的身边。只是你缺少一双发现的眼睛。
同时奋发向上,崇德向上也是我们中国重要的传统文明,只有所有中国人都具备这种精神,中国才有真进步,这些都是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和宝贵的社会财富。
奋发向上就是我们现在学习的风向标,在无限的知识中漫游,只有努力,只有奋发,才会有优异的成绩,成绩的好坏,就是你平时学习情况的反映,如果你认真的在学习,那么奋发向上将是你的代言词。反之,希望你能从现在开始奋发向上,努力进步......就像竹子一样,有花中君子的美称,又有岁寒三友的赞誉,他以自律自强教人,有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胖子,精神......在语文集训中有一篇短文,写了自己的好朋友胖子在选长跑运动员时,全班沉默是,突然胖子却要申请参加,此后几天,胖子都要控制饮食,练习长跑,并每天坚持下去。还有胖子很乐于助人。我觉得,胖子就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因为她敢于举荐自己,敢于拼搏,并对自己有信心,个自己足够的进步空间,而有的人却对自己的能力表示怀疑,不相信自己,我希望大家都能清楚地认识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同样,崇德向善更是做人的根本。
一段歌词是这样写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崇德向善是社会的重要知识,如果社会中充满爱心,就不会再有警察局这一说法,人们只会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吵大闹,都不肯退步,甚至拼上了性命,这多么可怕,这些事例都是社会中有一大部分,甚至就在我们身边,崇德向善看似简单,实际做起来就有不小的困难,所以我们一定要拿出中国人的气概,退一步海阔天空,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有个故事讲述了一个盲人在地铁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供电短路,这是,盲人起身摸索着车窗,靠记忆走到了车口,并让其他乘客拉住他的手下车,司机熟练地找到了开门的按钮,盲人在黑暗面世界中,拉着一车的乘客走到了路边,就了一车子人,当乘客们看到满身伤痕的盲人时,不禁为他是什么力量让他这么自信一定能出来,他却说只要心中有阳光,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都会发亮。一个盲人都具备这么高尚的品质,作为一位正常人,你做不到吗?
奋发向上和崇德向善组合在一起,就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品质,否则,你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人。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祖国的希望,我们更应该传承祖国的传统美德,让社会充满爱心,让青少年学习更上一层楼,虽然我们人小,但不要小看了我们的力量,我们也有自己独特的能力,让中国更加富强。
我读过这样一个故事,新疆奇台县的阿帕尔夫妇,生活并不富裕,却凭借着善良的心收养了十个孩子,还有自己家里的九个孩子,尽管生活越来越糟糕,可他们心中却总是开心的、快乐的、阿帕尔夫妇说他们养了十九个儿女,从没有把那是个收养的孩子当做外人,而是疼爱他们比自己的孩子还要细心、尽心......几个孩子长大了,他们永远忘不了那两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父母。长大后也 在过节时回到家中待几天。阿帕尔这一家的和谐,不正是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和平共处的缩影吗?
从这里开始,崇德向善,我相信,世界上总会有爱的从在之处,我是中国人,我是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做每件事都要以善为主。
作为新一代的少先队员。我们有红军的毅力,有祖国的期望、有家人的培养,怎能不会是下一届璀璨的中国人呢?我们要以国家的利益在自尊的首位,国家的兴亡,就是我们的一切,只有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你才配享用国家的优质待遇,你才能有一份真挚的爱国心......
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创造一个美丽、富强、和谐的祖国吧!